夏作文600字
夏的鼻息很柔和,像一片海裹着闷热的空气。
风吹得很静的样子,顺着灯光仿佛能看见她的长发———那种无可替代的煽情。
小时候,夏是一片打闹的游乐场。我们可以赤着脚踝追逐在那条鹅卵石铺成的路,可以对着星子月牙诉说我们的快乐与心事。湖水透彻像一面蓝色的旗帜翻动着白色的泡沫,风从遥远的那边携带着灼热像火球般而来。我们看见所有的一切似在燃烧,跳动着诡谲的青色火焰。深夜的路边偶或还有拉低了声的小贩蹲坐在黯淡的街灯下抽着半卷烟头,吐出一圈圈烟圈逐渐向黑夜扩散得不见踪迹。这样的夜晚,像极了猫绿色的眸子闪着厚重的神迷与淡紫色的忧伤。
长大了些,夜晚不再是那座堆叠快乐的城堡,就仿佛是一夜之间,所有的一切陡然塌落碎了一地的童年。它现在更像是一架上锁的囚笼了,我们退化了原先最单纯的翅膀,换上了一身自我保护的锋芒,在如波荡漾的夏夜,点染上一层秋日葬花的哀愁。
我们曾今站在夏的面前。颤抖了整片天空的心事。
岁月是伟大的,却被时钟烙印上愚蠢的痕迹。那些不该忘记的回忆带着应该被忘记的统统留了下来藏匿在某本书的扉页。
我们又站在夏的面前。背对着夏颀长的背影,对着一窝子空气倾诉心事。
我们抖落了一手的悲伤,被阳光轻轻地披上金色的丝毛大衣。夏是一块染上了颜色与温度的玻璃,我们看的见最初的最初那道浅浅的伤疤也看得见最后的最后那座抵御忧伤的堤坝。我们就像是呆呆地站着拉扯了十几个春夏,不曾走动却已千变万化;我们就像是呆呆地被夏拉扯了无数个夜晚,扭曲模糊却已清晰了了。
我们是夏的旅客,一席90天的大梦梦尽了沧海变成桑田,如今的我们还带着过去的影子却再无法天真去摘一晨的冷月,去吹叶作曲唱了又唱,去撰写下童年的诗篇有着平实的幸福。
我们是夏的孩子,我们在她的襁褓中像一朵昙花绽放。在深辽的夜晚,将夜的浓重抽离出天空捻成一条长长的透明的线,挂满了深闺妇人晾晒的潮湿的记忆。
很多的冬天过去,我们站在原点等待着一场充实的梦。
很多的夏天散去,我们追着风影追逐着嬉闹蹦跳的童年。
很多的很多过去,我们依旧牵着阳光披着夕照爱着无忧无虑自由奔跑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