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6
不管是一个人,一件事,一样东西,包括一种动物,突然喜欢上都是有原因的。或许被它的外表所吸引,或许它牵动着你内心的回忆,或许是喜欢上某种与它有关的气氛,而对于我来说,都是。
我唯爱小鸡,在众多动物中,我唯一偏爱的只有小鸡……
对于居住在城里的孩子来说,童年是悲哀的,所以每一个感动的瞬间都会记得特别牢,也或许会成为一种癖好,一种兴趣,一种习惯。
每年夏天,校门口总会有一个叔叔挑着两箩筐的小鸡来学校卖,一元钱一只,很便宜,学生们也会一只两只买一些,随后,好奇心、同情心、实践心纷纷发酵、泛滥,对其“宠爱”,但实质是将小鸡蹂躏而死。我不喜欢小动物,一点儿也不喜欢。一是由于我没有足够的耐心和温柔去好好照顾它们,二则是不喜欢也受不了被它们弄脏的地方,比如沙发比如床。我不是没有养过,可都以失败告终,所以后来因为不想再让动物无辜受到伤害而逐渐养成了对动物没有兴趣的性情。
记得六年级下册的最后几个冲刺星期,毕业生们每天和书为伴,畅游题海之中,老师家长们灌输的“名校”“高分”像紧箍咒一样紧紧套住我们,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在大人的期待中,我们只有履行,除了履行还是履行。一次上课时,一如既往的鸦雀无声,一如既往的死气沉沉,老师戴着大花眼镜在讲台上“飞流唾沫”,我们在下面人认真地做笔记。突然,听到微弱的叫声“叽叽……叽叽……”,一个同学侧着头,两个同学侧着头,三个偷学侧着头,五个同学侧着头……老师终于也侧着头,这时,我竟然看见从前排同学的抽屉里跳出一团桔黄色的东西,“叽叽……叽叽……”,“啊——”这可把班上一位女生吓得大声尖叫,赶紧爬上桌子,一只小鸡便在教室里乱窜,男生们追着小鸡跑,试图捉住小鸡(但其实是浑水摸鱼,在教室里哄作一团),女生们有的在看新奇,一边指着小鸡一边给男生说:“看,在那儿在那儿!”有的微微一笑,这笑,是最近以来愈来愈难见到的轻松。老师很生气,要罚前排的同学,全班同学都义气地来为他求情,老师很惊讶,意味深长地说了句“以前怎么不见你们这团结。”便也不再追究。
后来,一看到小鸡,好感就直线上升,就会回忆起这件事,嘴角总是可以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我也越来越发现,小鸡已经在无形中成了我最喜爱的动物。
我喜欢小鸡,更喜欢那些和朋友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忘不了,那日,每个人脸上浮现的惊喜和轻松。
回忆往事,泪眼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