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还是暗自担忧。
奥运相关节目,自然是天天看。也知道,为了奥运,中国已经筹备了很久,做好万全的准备,只等那重要时刻的来临。WWW.t262.COm
可是,对交通安全的忧虑却隐隐地存在心里,不肯散去。
昨天,又有一个同伴出事了。主人聘请了一个胆大妄为的司机,他把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当儿戏,竟然在高速路段飞驰的时候玩起杂技双手离开方向盘,悠然的地倒水解渴。结果同伴失控撞上护栏严重损毁,乘客受伤不少,最不幸的是司机他自己命丧黄泉。
这是多可怕的事实啊!
不过,我决不会跟这样的司机搭档的,这种事也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是一辆高级的游览客车,车厢内一切机械技术先进,座位间距较大,乘坐舒适,视野广阔,不但有良好的通风、取暖和制冷设备,还有卧铺、卫生间、厨房和文娱室等。一年四季,年来节往,城里都要待客,我身为模范,自然要帮着张罗。
我的搭档是一位“十佳文明司机”,多年来他都坚持恪守“乘客为上,服务为本”的文明行车座右铭,自开车以来从无安全责任事故。对待乘客始终满怀热情,主动为乘客排忧解难。受到乘客表扬时,他会微笑地道谢,并连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把他当大哥哥一样尊敬,他对我像小弟弟一样爱护。
今年是奥运年,迎接五湖四海的贵宾,带他们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是我们的光荣职责。很早以前,我们公司就开始准备,所有事情都已经考虑周全。司机大哥还专门参加培训,学习了一口流利的英语。
今天,我们就满载着几十个来自新西兰的旅客,向素有“浪漫之城”称号的珠海市出发了。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优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司机大哥一早就提前三十分钟到岗,给我更仔细地做例保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然后把座椅、扶手、窗边等乘客容易触摸到的地方彻底清扫干净。
一路上,大哥专心致志,更凭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叫我跑得又快又平稳。乘客们有的闭目养神,有的出神凝望窗外美景,有的悠然地阅读报刊杂志,有的兴奋地低声交流……一车的安静和安全,让我不禁怡然自得。
不知不觉地我们来到闹市了,这时一个路人由北向南步行到一路口,我从后边打着右转向要进另一路口。只见那叔叔习惯性地停下让行,不过我的司机大哥也文明地停了车,还礼貌地摆手让他先过,之后我们才起步转弯。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此车此人,还愁什么呢?很简单,到极重要的奥运会举办那天,还有哪位中国公民不文明守纪?还有谁不愿意一切安宁?想到这里,我忽然笑了:真是杞人忧天。虽然会起小波澜,但决不影响大局,一切必将平平安安,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