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作文
庸人自扰的人,是一滩井水;碌碌无为的人,是一眼泉水;胸怀大志的,是一片湖水。奋起拼搏的,是一汪海水。
井水虽甜,但视野难免狭隘;泉水虽清,但难免踯躅于自己曾经走过的痕迹;而湖水虽静,却有“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壮阔;海水虽静,却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气势。
生活是一方大的水池,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我们都是其中的一滴。
桑兰,一个听到就会令人肃然起敬的名字。在奥运会上,看到别的伙伴硕果累累,她悄悄拭去了眼角细碎的泪水。她再也无法站在领奖台上去感受那韶华极盛的光环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色的病床,黑色的记忆。她再也无法去做岁月的拾荒者,去拾起那遗失的美好了。她一个人,缓慢慎重的走在着无情的世间,如同穿越过无尽昼夜。她沉睡着。
终于有一天,遥远的梦唤醒了她对未来的憧憬。她不愿只做一只睡狮了,她说她要雄起。生命是未来的帆,从此,桑兰把她所有的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注入了生命这张帆,生命从此充满了无限绚丽的夏日风。
现在,我们在电视上还经常看到桑兰那绽放的微笑,饱含了生命热度的微笑。
我想对于桑兰来说,日子是生命的沙漏,每一天都是里面的一粒沙,而那些痛苦和不美好只是里面的一小粒沙,小到可以让她忽略不计,去享受快乐,享受生命,享受这个奇迹。
说生命是世界上最大的奇迹真是恰如其分。我们每一天都会面临生老病死的可能,可我们就在这危险面前一天天走了过来,并且过的充实而愉快,这怎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我们又怎能不将自己一百度的炽热投入到生命当中去?前些日子,学校里举办了一个歌唱比赛。在我看来,歌唱比赛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生命过程。她的准备是孕育生命,她的上台伊始是声明诞生,她的表演是生命发展,她的结束亦是生命的谢幕。各个班都在积极的准备着,我们班也不例外。在准备阶段,我深刻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我想这不仅仅是同学们对唱歌比赛这个生命的热情,也是对自己生命的热情。在这时间就是金钱的中考备战中,同学们并不仅仅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令人疲惫的题海之中,亦将她投入到了比赛中去,声明从而变的色彩斑斓。当我们得知自己是第一名时,每个人都在欢呼雀跃,这时,我又一次的感受到了两钟生命的温度,因为这两种生命早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又一次的得到了完美的升华。
生命中有很多困难和挫折,它们就像坚冰一样,岿然不动。而唯一战胜它们的方法就是用自己对生命的热情去融化它们,用生命的温度打造一个充满欢乐和幸福的“温室”。
让我们不段提高生命的温度!嘴角上扬,绽放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