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作文
多一份热度,会得到不一般的享受。——题记
我慢步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垂着头,与旁边盎然生机的花比起来,这是毫无生机,毫无热情。
我慢慢的推开家门,做错事的孩子最怕回家。父母的训斥的场面令我不经意间抖擞了一下,心跳不断的加速这。
爸爸真在看电视,看见我进来了,便问:“回来了,这次考的怎么样。”我低着头,把那不尽人意的成绩单个递给了他。爸爸拿着哪份成绩单。幸好!他的脸色并没有暗沉下去,他没有发怒!
“孩子,过来,做!”爸爸向我挥手,示意我过去,我慢慢坐在了他的身边。
他把几片龙井茶放进了杯子,拿起了手边的温水,浇灌了下去。只见那龙井茶叶只是震颤了一下,然后就慢慢积淀。爸爸端起茶杯。“来,喝一口试试看什么味道!”
我一尝,铭了好几口,诧异到:“这怎么那么难喝?”
爸爸笑而不语,又拿了另外几片茶叶放到另一杯中,再加入热水,这一次茶叶不再那么死寂,他如精灵一般,在杯中时而上下舞动,时而盘旋,时而翻转。不一会儿,浓郁的茶香弥漫了我的身边。
我迫不及待得端起茶杯,泯了好几口,砸吧这嘴巴,眯上双眼,体会着这奥妙。
爸爸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一开始用温水泡,茶就不好喝了,尽管是龙井茶叶,也不如普通茶。而这一次我用热水泡,却有天壤之别。儿子,我相信你是龙井茶,你有很大的潜力,而你缺失的是什么,就是温水与热水间的那一份热度。多一份热度,你就能像这杯茶一样绽放出你的茶香。加油,下次争取考好点。”
是的!我相信自己是龙井茶,上初二,我多了一份热度,我要绽放自己身上的茶香。是金子,终会发光!是名茶,总会绽放茶香。我会在初二的道路上,散发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