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五折作文
终于等到星期天了,这次去县城,一定要买几件像样的衣服,我美美地想着。
满街人声鼎沸,一路车水马龙,好不热闹!这情景辉映着我那颗激动的心,我好不得意!
“小妹子,过来看看,新货上市,全镇独家的正宗羊毛衫,新疆货……”我的眼光被一家叫“羊羊羊”的店子吸引了。一位漂亮的阿姨见我进了店,连忙热情洋溢地做起了介绍:“昨天货一到,就被抢购一空,只剩下这一件了。”
我有点将信将疑,一看价格牌,天哪!218元一件!“太贵了,买不起。”我准备抬脚出店门。
“妹子,我看你是学生,我可以打折卖给你,七折怎么样?”
“七折?”我心里想到:二七一十四,一七得七,七八五十六,还是要一百四五十块钱。我摇了摇头。
“妹子,你诚心买不?诚心买,我就破例照本给你,我可以贴运费,贴税收……”
“多少?”我动心了。
“五折!反正我也不靠这一件赚钱,卖完了,我还去吃饭哩……”我满心欢喜地试穿着这件高贵而便宜的羊毛衫,“袖子是不是短了点,口子好像也太大了……”我自言自语地说。
“这你就不懂了,现在就流行这个,衣服穿着要露一点,要宽松一点,这才叫时髦,唔,你转到镜子面前来看看,多合身,多漂亮,就想给你定做的一样……”
我被阿姨说得心花怒放,连忙掏出钱夹子付款,我把一张百元钞票和一张十元钞票给了阿姨,阿姨笑逐颜开,说:“要得发,不里八,就108元算了,找你两块钱去搭漫漫游……”
我觉得这位阿姨真会做生意,人也漂亮,说话也漂亮……衣服买回家穿了几次经过洗涤之后,我发现袖子越来越短了,我不解,便去问隔壁的缝纫师李大姐。她拿起我的羊毛衫一看说:“这是什么羊毛衫,这是棉毛衫,棉织品是缩水的,拿打火机来,我给你烧几根纱闻闻,有臭味的是羊毛衫……”经火烧,一点臭味都没有。
又经过一个星期天,我因有事又上了街,经过那家“羊羊羊”店的时候,那位漂亮的阿姨依然笑容可掬地在吆喝顾客,门口还立了一块牌子:清仓羊毛衫,一律五折优惠!
我心里想:恐怕良心也只能打五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