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路上,充满了艰辛和快乐,每个人在感受前者的同时都在苦苦追寻着后者。快乐在哪里呢?
我所认识的一位已故的老先生,靠在茶馆说书为生,天天早出晚归却始终乐此不疲。他生前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死后也没有被人传诵,但他却是快乐的,他爱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工作和自己周围的人,对他来说,小小的知足就是一种快乐。
家属区旁有一家花店,因为近日风沙大花儿萎谢,生意有些不景气。一天进去买花,却发现从老板到员工仍充满着活力与热情。他们有的在小心翼翼地修剪花枝,有的则在一旁兴致勃勃地探讨花的养护方法。最吸引我视线的是两个正在打扫清洁的小伙子,他们拖着地嘴中却在喃喃自语,细细一听,原来他们正在和花儿对话呢:“百合花,振作起来。红雏菊,怎么趴下了呢……”我捧着经过精心包装的花走出花店,风还在刮,我却感到一阵暖流,那些员工是快乐的,快乐表现在他们对生活点点滴滴的信心和希望。
快乐其实是很简单的,它就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只不过你没有发现罢了。快乐不需要用多么华丽的言辞来修饰,多么伟大的行动来争取,也不需要多么高尚的心来接受,每个人对快乐都有自己不同的感受,你认为它普通它就普通,你认为它非凡它就非凡,用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生活,快乐就在不远处。
乐在心中,朋友,你找到那份属于自己的快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