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中有乐作文400字
这张海报是我和张媛媛一起制作的。做完这张海报,我的第一个感受是——难。但第二感受却是——乐。
第一难就是题目难拟,我和张媛媛都认为取《数字小报》之类的题目太俗气,缺乏新意。张媛媛说她有一个很好的思路,数学是一个无尽头的概念,而我们制作的海报只是这广阔世界里的一个小小的角落而已,所以,我们决定把这张海报叫做《数学小小角》。
这第二难就是选择材料难,我和张媛媛虽然都拿了很多书,但这其中关于数学的故事极少,而这中间,又有80%是书上学过的,挂在嘴边的故事,想要挑一篇,像挑一篇精中之精的文章还真难。翻来挑去老半天,才决定好——《欧拉的故事》和《放弃考试的数学家》两篇。
这三难就是创新难。我们总想搞得活泼一点,把充满奥妙和小报呈现给大家,所以在抄写的时候,特意将周边空出来加图案。可等我们抄好才发现,我们并没有想好画什么,又坐在那里苦思冥想,一刻钟后,才拿了个犹犹豫豫的决定,用各种图形来填补空隙,末了,又加上1-9这几个立体数字,才做好。
虽然第一次做海报是难了点,但是,这难中有乐看着,看着这用了四五个钟头才完成的海报,心里甜滋滋的。
欢迎大家来看我们精心制作的海报,那么你们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