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大了,他学到了很多知识,他见到了美好的世界。是父亲辛勤培育了他,但他不懂得如何与父亲相处,虽然他与母亲相处得很好,但他与父亲之间的关系似乎总隔着一层层的距离。
他自从来到这个世上,就受到了爸爸严厉的教育。他从来就没有多少童年时候的快乐回忆,虽然有时候他和爸爸也有开心的时候,但那仅仅是在他不犯错的情况下。记得在一年小学期末考试过后,他和同村的伙伴玩玻璃球。对于小时候的他们,玻璃球是他们的最爱。那一天,他玩得很开心,捧着赢来的玻璃球更是爱不释手,以至于爸爸叫他吃饭也不知道。突然,一双粗糙而宽大的手打破了这一美好的瞬间。啊!是爸爸抢走了他心爱的玻璃球并掷在地上,玻璃球撒满了一地。他抬起头,看见爸爸那双充满怒气的眼睛似乎要喷出火来,牙齿咬着突出的舌头(父亲生气时惯有的表情),听到爸爸在怒吼:“玩,叫你玩!叫了那么多次吃饭都不知道,考试成绩又那么差,今晚不得吃饭!”随即,又捡起地上的一根小鞭子,雨点般地抽在他身上。他犯错的时候像一只倔强的小猴子,一动不动地忍受着爸爸噼啪作响地用鞭子抽打手脚的疼痛,他没有哭,只是眼圈有点红。他从此就和爸爸少了那种欢声笑语。
后来,妈妈进屋拿着药酒边擦边对他说:“你爸爸是个‘雷公’,以后少惹他生气,要不我也帮不了你。”这时他的心情糟透了,根本听不进妈妈的劝告。但他至少知道,妈妈是心疼他的,这多少也给他带来一些心灵的慰藉。事情就是这样,每当他被爸爸打过之后,妈妈总是为他涂抹抚平伤口的止痛药。所以他和妈妈总是会和平相处,他也很听她的话。
但现在的他渐渐懂事了,知道爸爸打他是为他好。那天,爸爸出事了,住进了医院。他怀着沉重的心情像一头豹子奔进了医院。他看到了爸爸的脚上正裹着厚厚的纱布,头上点缀着数不清的白发,手上、脸上、衣服上都沾满泥巴,鞋子上浸满了已经凝固的血块。听妈妈说爸爸是在耕田的时候,不小心给自己带去的剪草刀扎穿了整个脚掌,血一直流个不停,幸好路过的好心人将他送到医院来,医生说爸爸会留下后遗症。看着爸爸安静地躺着,他多么希望爸爸能再站起来,即使是打他再痛,他也不会再恨他了。那一天,他哭了,但他没有让任何人看见。是的,那一天,从来不会为爸爸流泪的他哭了;那一天,从来不会为爸爸担心的他心痛了;那一天,从来就以为爸爸很年轻的他,终于发现了爸爸原来早已不年轻。从此,他开始主动和爸爸说话了,爸爸从此也没再打过他。他变得懂事了,很少再惹父母生气。
他就是小时候的我,我不能再回到过去的他了,我要做我自己。我似乎看到了未来,一对父子手搭着肩共同漫步在夕阳下,孩子紧跟在后面,爸爸、爷爷地叫着,要我们陪他们玩游戏,我们欢快地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