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那些事儿作文400字
现在人哪,就是不一样啦!学校里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一对对情侣。谈恋爱虽没像大学那么开放,但也差不了多少了。唯一的差别是,他们即使见了老师也会很自然的和老师打招呼,而我们却是要偷偷摸摸的,躲着老师,就像搞地下恋情一样。
我总觉得很奇怪,他们这些人哪里懂恋爱了,根本就是小孩子玩家家酒嘛!没几天就分了,有些甚至连分手那天心情都不会失落,依旧笑哈哈的。分了再找,找了再分,乐此不疲。似乎是为了见证自己的魅力还是为了其他?我们的寝室长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成天忙着打扮去约会,以至于荒废了学业。但是她似乎从不为此着急,认为女人就应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嫁一个有钱人,不需要很高的学历。甚至整天把那句“女人无才便是德”挂在嘴边,奉为至理名言,并愿意永远效忠他,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我的同桌虽然没有她那样,但是也整天说找个男朋友多好哇!有免费的劳力可以用,会为你花钱,帮你做事,无聊可以有人陪,受委屈有人诉苦,被人欺负有人帮忙打架……这么多有益之处,不找个起来干嘛啊?我听了后只能无语,因为找不到理由反驳,甚至差点就同意她的观点。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我和他不是同一国的人,只要一讲到这种事情我们肯定想法不一,最后只能晋升为吵架,为了难得的和气,尽量少碰触这种禁忌性的问题。
唉,想到那些日子就很无语,以至于我也不好意思去问别人,省得啥都没问到,就碰了一鼻子的灰。我只能靠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了。还好,我们班女生谈恋爱的不怎么多,让我和她们比较有共同语言。
不过我现在还是想不通啦,为什么那些人就一定要谈恋爱呢?好像不谈会死一样。又或者认为自己长得还不赖,应该要有男女朋友来衬托;又或者只是盲目的跟从,别人都有,自己不找一个好像就落后于别人了。
那些事儿,我想正在以无法预料的速度泛滥吧。老师已经管不了了,很多学生都已经敢和老师明着干了,很多事情老师都已经无能为力,只是希望别把事情惹大了就行。所以,至今为止,这些人依然故我,很潇洒的谈情说爱。似乎这也成为了学校里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