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那些事儿作文600字
高一的生活,还没等我眨眨眼睛,就和我道了声永不再见。同学们说,快分班了,先将彼此的记忆放一放,别将离别的氛围弄的太过伤感。于是我封锁住自己的记忆,但却漏掉了一个人,我的同桌,还记得这个人的那些事儿。
这个人叫雯,在我们班占据着最高职务,一班之长。而作为一名女生,能镇住那帮“英雄好汉”,没有一点能耐是不行的,所以对她,我还是多少有些佩服。她这人成绩不错,但身上有着一股倔劲,不喜欢循规蹈矩,开学的时候,班上前五名可以任选座位,当然她在其中,为表示对老师以分取人的不满,她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坐下,我们大呼巾帼英雄,老师让他往前坐,她婉言拒绝。老师为挽回面子,说:“成绩好的坐哪儿都行,成绩差的哪儿有就坐哪儿。”我确实看不过,说:假小子,出什么风头。
在学习上,这位英雄同样固执,她的字很漂亮,但老天为了给我们活下去的勇气,她写起字来像蜗牛一般,为此她常叫苦不迭,终于她想出了一个法子,写前憋一口气,写完一行再换气,所以我们班有好一段日子,都可以看到红脸关公,话说回来,她的字还真的精进了不少,说到这里,那次也就不能不说了,她有一个习惯,一道难的死人的题目,不啃下来就决不吃饭,可那次那数学题着实不易,所以她硬是从上午那节数学课饿到了下晚自习,脸都青了,我们劝她,她说:“这是本小姐的原则,你们这些所谓的男子汉可以说话不算数,但本小姐必须说到做到。”我给气得半死:“好,要当个饿鬼,我们拦不住你。”老天不愿闹出人命那题最后还是给她做了出来。第二天,一整天她都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我也低了半天头,悲也。
可这人的真正野蛮之处,还是这件事最能凹显,我的座位是靠窗的,这在炎热的夏季更显得地势的重要,好东西嘛,别人都爱眼红,而我那位置算是被她瞧上了我不在的时候,她就做在我的位置上,我来了,她还是坐在我的位置上。“让不让?”“不让。”“求求你了,好不好。你看你人长得这么帅,人又那么好,你肯定愿意舍己为人,对不对?”你看她说得这么好听,但我还是不让,因为她说得是实话啊,我身上本来的属性,她重复一遍,就要让我牺牲自己的利益,办不到!“不让是吧,好了,本小姐决定了,要和你换位置,将你的桌子往后摆一点。我当然不肯,说为什么。“不败是不是,我摆”。她将我的位置从第一组搬到第七组,然后将她的桌子摆了过来。我当时欲哭无泪,她转过身,“对不起了,今天晚上请你吃饭”。
这就是她我通常会对她说:老班,你这也太不淑了。她回问一句,那又怎样?我说:根本就不像一个女生。那你就把我当一个哥们儿。现在我们分班了,算是“人面不知何处去,”可我还再揣着这个人的这些事,就当是“笑春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