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700字
刚刚升入初中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小雪,你都是一个中学生了,只会烙饼怎么行?”
这不,这几天我就开始忙活包饺子的事儿了。
今天,我一进门,就问妈妈:“妈,今天吃什么呀?”
妈妈说:“吃饺子!”
“妈妈,我今天的家庭作业做完了,我也看您包饺子好几天了,今天我可要大展身手了!”说完,我就把书包放进了屋里,迅速的冲进厨房,“呦,正好,您活完面,我来揉条。”边说我边想:妈妈总说我什么都不会干,这一次我得在她面前显显身手,让他别再小看我了。
我拿出一块面,切下来一块,可我用手怎么搓也搓不圆,按也不行,最后成了一个长方形。
“不对,揉出来应该是一个长柱形!”妈妈边说边给我演示:把面切出一条,在手里攥,在面板上搓,我又照着妈妈的方法做了一遍,很成功。
接下来该切面劲子了,右手持刀,左手把长条放在面板上按着,每切一下,摇一下,一次向左,一次向右,反反复复,切出许多面块。
下一步是擀皮,右手持擀面杖,左手将面块按扁,一手擀,另一个手飞快的转皮。
然后是包饺子,把饺子皮平放在手心中,放点馅儿,将皮对折,中间按一下,左边打折按一下,右边打折按一下,一个饺子就包完了。
我满怀好奇心来试一试,揉条和切面块很顺利就完成了,可一到擀皮,我的手就乱了,手拿擀面棍擀,另一手飞快的擀皮,可我的手却很笨拙,怎么也灵活不起来,“哎,疼死我了!”我大喊着。“没事吧,慢点来,我先教教你,下次可别用擀面杖擀到手!”妈妈哭笑不得的说。妈妈用两手握着我的手,慢慢的教我怎么擀,擀得很成功,这回轮到我自己试了,我慢慢的擀,“一个皮大功告成了!”我欢呼着,唯一不足的是,我的皮的形状是不规则的。该包饺子了,我拿起一个皮,中间放点馅儿,按照中间一下,左右两边一边两下地顺序包了一个,“哎哎,这边漏了,哎哎,那边也流了!”妈妈讥讽的说。“哎,这个饺子包的真糟糕!”我不禁哀叹。妈妈指导我:“你要注意馅儿放小点,最好少带点汤儿!”我按照妈妈说得来操作,“放这么点馅儿,跟没有有什么区别呀?还包呢?快拆开!”妈妈大声说。我慢慢的又小心的又包了一个,并且可怜巴巴的看着妈妈,“嗯,可以了,这样包就行,再包几个。”听了这话,我信心倍增,一下子包了十多个,妈妈连连叫好!我高兴极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深刻的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