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
今天下午,妈妈对我说:“边远,下午包饺子吧。”我一听,高兴极了,就对妈妈说:“我也要帮您包饺子。”妈妈高兴地说:“好吧”!我连忙搬来一个椅子,坐在面板前,和妈妈一起开始包饺子。谁知,包饺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捏饺子的这边,那边馅儿漏了,于是,我又捏那边的,这边又漏了。后来,我把面皮放在手心里,同时往两边捏,这样两边才不漏馅了。但它的“肚子”却漏了,我赶紧拿一张面皮给补上,这才算包好一个饺子。我把饺子放在面板上,和妈妈包的进行比较,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个都挺着“将军肚”,像打了胜仗的将军,而我包的呢,还没上战场就先爬下了。我不想学了,连忙站起来。妈妈说:“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听后,心想,妈妈说的对,我要努力学会包饺子。
于是,我耐心地和妈妈边包边学,不一会儿,就学会了。当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时,感到格外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