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体育比赛作文
真的,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就如此迷恋体育,以至于老妈总是痛心疾首的对我说:你要是读书有这么用功就好啦!
我也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人规定,体育属于男生,以至于当我这个疯狂的女球迷出现的时候,别人投来的是如此怪异的目光。似乎女生永远只能文文静静,唯唯喏喏,说话轻声细语,举止优雅大方,做一个标准的淑女。如果你一定要我变成那样的话,你不如杀了我来的更直接一点。我想有可能是我这辈子投错胎了,我本来应该是个男生的,可是阴错阳差,我成了女生,然后就成了女生中的“男生”。要不就是我上辈子是超级体育迷,结果喝孟婆汤的时候少喝了一口,然后就把上辈子对体育的热爱带到了下辈子,让我现在对体育如此痴迷。
没有原因的,我就忽然之间成了一个足球迷,成了一网球迷,又成了一个F1车迷。这个忽然,把我自己也弄糊涂了,心里一遍遍的问:怎么会这样呢?
我喜欢足球,喜欢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我喜欢AC米兰,喜欢他们行云流水的进攻,喜欢他们固若金汤的防守,喜欢他们张扬但又不失成稳的球风,喜欢舍甫琴科进球后甜美的笑容,喜欢卡卡长途奔袭时飞扬的长发,喜欢圣西罗球场的宏伟壮丽,喜欢红黑剑条衫永远靓丽的风采,喜欢“米兰米兰”的歌声永不停歇,一直到永远……我喜欢米兰的一切。正如我的一个网友说的那样:红色是我们的热血,黑色是我们的眼睛,告诉世界我们为米兰而生;红色是飞舞的旗帜,黑色是飘动的长发,告诉世界我们为胜利而生;红色是胜利时的面孔,黑色是失利后的心情,不变的是对米兰永远的忠诚!
我喜欢网球,我也在学网球。不可否认,曾经有一度,我的梦想是当一个网球运动员,因为我觉得当一个足球运动员和当一个F1车手(我从来没这么想过)都太不切实际,可是后来我也发现当网球运动员一样不切实际。海宁、费德勒他们都是很小就开始学习,到14岁的时候就已经是职业运动员,且已经取得一大堆荣誉,而我14岁才刚刚开始学习正手挥拍。所以,我只想把它当作我的一个业余爱好,不需要打得很好,只要自己打得开心。偶尔闲暇的时候,我也可以看看比赛,看看费雷罗的正手击球,看看亨曼的网前截击,看看罗迪克强有力的ACE球,看看休伊特在底线不知疲倦的跑位。只是简单的当做一种爱好。
F1最初喜欢这项运动,就是因为它的那种风驰电掣。毫无疑问,F1是当今世界速度最快的比赛,也毫无疑问,它是当今世界最刺激又最危险的比赛。没有人知道,在下一个弯角谁会超越谁,没有人知道在下一条赛道会发生怎样激烈的碰撞,没有人知道在下一站比赛谁会成为赢家。一切都是悬念,一切都是未知,这就是F1最吸引人的地方。在马达一次次的轰鸣声当中,在赛车一次次飞驰而过之后,你看的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较量,更是科技与科技的较量。尽管今年去看上海站比赛的希望被贵的吓死人的票价扼杀(真实不懂得劳动人民的疾苦),但总有一天,我会站在F1的赛道旁,体验这种飞驰的速度,震响的轰鸣。
体育,通过它的天生的魅力,渗透到了我生命的每一滴血液,每一个细胞。
今生,我注定,为体育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