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7
母爱到底是什么?有人说母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母爱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
早晨的阳光显得格外明媚。爸爸有课先去学校了,妈妈把新买的洋葱爆鸡面倒在了碗里。洋葱爆鸡面怎么那么大的量?面条盛了一大碗,还都冒出尖来了。我跑到厨房拿过拿过包装袋,它的净含量竟有100克!“妈妈,100克可就是四两啊!这么多我哪儿吃得了啊!吃完了不得8点啦!”然而我的话对妈妈似乎没有任何作用,妈妈的嘴动都没动。给我煮好面之后妈妈就去梳头,这会儿妈妈还是梳头,好像屋子里只有她一个人似的。尽管我一再央求妈妈能不能改吃二两一包的小虎队干脆面,可妈妈还是握着那把粉红色的梳子,一句话不说,甚至连看都没看我一眼。
妈妈这是生气了,要不干吗不里我。妈妈不理我,我跟妈妈找话说:“妈妈,咱们这水龙头什么时候让人来修啊?”“妈妈,您今天还练电脑吗?”……可不管我说什么,妈妈就是不说一句话。唉,妈妈怎么老不理我呀!得,我还是快点把洋葱爆鸡面吃了吧!于是我就开始想办法快速吃面条。我有时吃饭快,有时吃饭慢,吃饭慢的原因之一是看着饭多就没有食欲。这回我把筷子杵到面条下面一挑,一大碗面条就都被我挑起来了。这样一看,从心里还真觉得这碗面条并不是很多,先吃几大口,面条就更少了,我没用十几口就把面条消灭了。妈妈在一旁看了,这才露出出了笑容:“看看,这不是也全都给吃啦!你呀,不好好吃早饭能上好课吗?”这回妈妈终于说话了,原来妈妈不理我,是她让我吃饱早饭的计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