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9
母爱是一根火红的蜡烛,也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以各种形式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鼓励着我们就像指南针一般引领我们前行。
我的母亲是个80后,以前没读过什么书,所以现在很重视我的学习,不管哪方面的比赛都鼓励我积极去参与。每次比赛前,我难免都有些小小的紧张。所以每次比赛前,妈妈都会对我说:“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还记得第一次外出比赛的那一天……
妈妈不知从哪弄来了一张传单,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张大润发商场绘画比赛的传单,妈妈已帮我报了名参加比赛了,跟着下来每天一有时间就陪我训练。比赛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妈妈早早带我来到大润发商场,比赛现场人山人海,我焦急地等着领座号,我领完座号,离比赛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于是妈妈便带我去吃冰淇淋了。就在即将开始比赛时,我心里却有些打退堂鼓了,头上不停冒冷汗。见我紧张的样子,妈妈赶紧塞了一口冰淇淋给我吃,面带笑容地说:“怎么了?其实你不用紧张的!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有了妈妈的鼓励,又让我寻回了自信,一副胜利在握的样子走进比赛现场。
当我比赛完了,满脸的轻松走出来,反倒是妈妈,看她那副紧张的模样,眉头都快皱成了一团一个劲儿地打转,仿佛是她在比赛一样。第二天,她急匆匆地带我来领奖,我清楚地记得,妈妈陪我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个表情,是那么的开心,是那么的高兴,当我拿到奖状后,只见奖状上鲜红的三个大字——三等奖。我是多么不想告诉妈妈这个残忍的事实啊!只怕伤了她的心。我吞吞吐吐地告诉妈妈:“我……我,只拿了……三等奖。”到后面,竟没声了!没想到,妈妈眉头一翘,严肃地对我说:“什么叫‘只拿了三等奖’啊?难道三等奖不是奖吗?”我哑口无言,妈妈又说“你应该高兴才对啊!第一次比赛就拿了奖,那今后的比赛呢?肯定都拿得到奖的啦!”听了这番话,我心中舒服了不少,和妈妈一起高兴了起来。
妈妈!你的爱,便是我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