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6
母爱是什么?或许我们都还不知道母爱的存在吧!今天我读了《逃家小兔》这个故事,也就是这个故事才让我真正体会到母爱是多么伟大。
逃家小兔这个故事讲得是这样的:一个小兔要离家出走,兔妈妈不让可是小兔就是要离家出走,兔妈妈说,小兔走到哪里兔妈妈就跟到哪里,经过磨难重重的兔妈妈终于找到了小兔。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母爱就是为我们避风挡雨的家;母爱就是为我们遮风的港湾;母爱就是替我们忧愁、烦恼的心。读完这个故事以后我想起了我。我在家里光跟父母吵架、闹矛盾等等。可是再想想,母亲在我们小时候,教我们走路,教我们系鞋带,教我们吃饭,教我们梳头,教我们洗脸,教我们刷牙可是却换来的是让母亲每天面临着要跟女儿吵架的烦恼,妈妈是多么伤心啊,我们是妈妈的宝贝啊。再想想我们摔倒的时候,当我们被别人欺负的时候,当我们被困难者挡住道路是,母亲的心情是多么的伤心、焦急;当母亲知道我受伤的时候,母亲是比我们还要痛苦,或许这些痛苦是我们感受不到的,但是妈妈对我们关爱的心还是永远在我们身边的,我走到哪里,那颗心就跟到哪里,可是我们就是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且我从来没有在意过它。每当我和妈妈吵架的时候,我却从没有想过此时妈妈的心情;当我的东西被妈妈不小心弄坏而又说妈妈的时候,我却从没有想过妈妈此时的心情比我们还要焦急;当妈妈不小心让我们受到痛苦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想过,此时妈妈比我们的心情还要难过、痛苦。妈妈是多么的累啊!而我们做儿女的却从来都没有感受到妈妈的心情,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的话我一定能好好的孝顺妈妈。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真正的了解到了母爱是什么;通过这个故事才让我真正感觉到母爱的存在。母爱就是为我们伤心、焦急而又忧愁的一个心啊。所以从现在起,从这每分每秒开始,我要好好的孝顺母亲,让母亲不再为我们忧愁烦恼。
妈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