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事6
我最高兴地一件事就是:从三年级开始,我终于有零花钱喽!耶!
以前,当我想买收藏卡玩时,当我想买零食吃时,当我想买游戏卡充值时,我都得和爸爸妈妈商量,那时我就想:“要是我有钱该多好呀!”
现在,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再买零食、买收藏卡、买游戏卡时,都没人管我,我太高兴了。
我一个月的额度是20元。当我第一次拿到零用钱时,我一天就买了五元的小画片,还买了十元的游戏卡,还有五元的零食,很爽。可第二天再想买时,却没钱了,我奇怪呀。妈妈提醒我说:“你仔细算一算账。”我算了算,发现我一天就把一个月的额度花光了。原来花钱要做计划,不做计划就月月光。
通过这几个使用零花钱的经历,我慢慢学会了计划使用,有时一个月还会有结余,能买我更喜欢的东西。此外,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不仅是计算,而且还要做计划,真是“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这些都是我最高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