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真高兴7
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和爸爸一起去捉蝉。
夏日炎炎,太阳炙烤着大地,蝉声连连,正是捉蝉的好时节。于是,我和爸爸全副武装,手拿着长长的竹竿去捉蝉。
我们来到一处草木丛生的林子,那里蝉声啼鸣,伴着微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我们在林中穿行着,生怕打扰到了蝉。突然,一只蝉飞到了我们父子俩旁边的矮桦树上,只见爸爸猫着腰,点着脚过去,然后迅速的将杆放到蝉的翼旁,用有面团的一面迅速粘住蝉的翅膀,那只蝉鼓劲地扑腾着双翅,最终还是无济于事。见到爸爸的成果,我欢腾的连声叫好。看着爸爸熟练地操作,我心里也痒痒,也想尝试一下,我把我的心声告诉了爸爸,爸爸双手将杆递给我,我迫不及待的尝试了起来。我学着把爸爸的样,猫着腰走到一颗桦树底下,这棵桦树很高,我猜想一定有许多的蝉,于是,我一鼓劲的瞎倒腾,惊动了树上的蝉,“吱溜,吱溜”一下全飞了,这下倒好,蝉没捉成,把自己弄得满身树叶,爸爸见此情景,大笑了起来,“幸灾乐祸”的说:“你这是捉蝉吗?我看呀,蝉都快把你给捉喽。”听后,我也尴尬的笑了起来。随后,老爸走了过来,手把手地教我,“一定要记住,捉蝉不能打草惊蛇……”我也会心的听着,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的捉住了我人生中第一只蝉,此时此刻,我心里充满了巨大的成就感。
整整一个上午,林子里不知传来了多少成功喜悦的笑声。那片桦树林是我的乐园,它不知承载了我多少的快乐,高兴。
我今天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