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7
"同步今天写到87页,上晚自习开始讲,一个空没写加一张试卷"话音刚落,教室里便一阵骚动,同学们问题目的问题目,赶作业的赶作业,我也不例外,加入了赶作业的行列中。
我拼命的写,手和笔就没有停过。这时挧诺拿着同步练习焦急地跑过来说:"伊凡,这题怎么做啊,伊凡"我头也不抬,嘴里嘟囔着:"等等,等我写完先,等等啊!"过了一会儿,挧诺又跑过来说:"伊凡,好了没呀,时间块到了,就教我一下那!""听到时间块到了"几个字时,还在赶作业的我大吼道:"挧诺,你很烦诶!我也没做完那!"坐在一旁的祉然听了我的吼声说:"挧诺,我教你吧。我写完了。""这题要先约分。。。。。。"我听了祉然的讲解,心里很不是滋味,那道题对于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可我却因为自己的原因不帮助挧诺。不知为何有一种丢失了展示才能的机会的感觉,现在总想把这机会"抢"回来。于是我三笔两画地完成了自己的作业。
我来到挧诺勉强问"你。。。。。。还有不会的吗?"挧诺愣了愣说:"有啊,可是。。。。。。"挧诺指了指聂馨雅。"阿聂,挧诺我要了,你去教别人吧。"我坏笑着说:"别想是我的!""。。。。。。"我和聂馨雅一便争执一边给挧诺讲题,最后异口同声的说:"听懂了吗?""嗯!"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有一种老师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就别提有多高兴了。
晚自习下了,虽然我自己同步练习错的不少,但我却很高兴。因为今天我真正的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