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4
帮 助别人是一种美德,同时帮助别人也让你更加快乐。
有一天,下了倾盆大雨,放学了,我撑着雨伞准备回家,突然有人在后面叫住了我,我回头一看,一个小女孩牵着一个小男孩向我这里急匆匆地走来。小女孩问:“我和我弟弟没带雨伞,小姐姐,你能送我们回家吗?”因为我的雨伞比较大,所以我毫不犹豫地说:“好啊!”
小女孩和她的弟弟躲到了我的大伞下。我们就这样一直走着。这时,小女孩问我:“小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回答:“你不用记住我的名字,你叫我姐姐就好。”小女孩没有说话,只是冲我甜甜的笑了一下,顿实,我感觉心里暖烘烘的。我到家了,我对小女孩说:“要不我送你回家,自己再回家吧!”小女孩拒绝说:“不,谢谢了,你能把我送到这里,我就非常感谢了。”小女孩说完,牵着她的弟弟向她家的方向跑去。我一直望着小女孩的背影,一直到她消失在我眼中。
那天起,我终于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含意了,以后一定要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