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争吵作文
窗外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电脑荧屏微弱的光映在妈妈脸上,我忽然发现妈妈变了。尽管他已经将亮度调到了最低。
我侧过身子,又想起了很久之前的那个雨天,那次争吵。我们吵起来的原因我早已不记得,甚至拼命的想去忘记它。我这青春期的虚荣仍无可救药。只记得妈妈生气地站在房间门口,道:“我都不知道养了你那么多年有什么用?当初怎么没把你给扔了!”气急败坏的我说话也毫不留情:“是啊!你怎么没把我扔了?别,那多费事啊,干脆掐死算了!看来你这麽多年根本就没把我当过你的女儿,凭什么要叫你妈妈?”说完,我恶狠狠的把妈妈推出门外,砰的一声关上了门。下一秒,我的泪水就已决堤,如同洪水一般铺天盖地的袭来。那应该是我十四年来哭得最凶的一次。处在青春期的我只顾着发泄自己的情绪,丝毫没有顾及到母亲。
小孩子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渐渐地我已安静下来。渐渐地只剩下断续的抽泣,冰冷的地板让我有了几分清醒,可对妈妈的怨恨却丝毫不减。突然,我听到了一丝奇怪的声响,有人在啜泣!不是我!?那是,妈妈!妈妈竟然哭了!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大截,与此同时的还有慌乱。怎么?是我让妈妈伤心了?是我的话太过分了?可我不是故意的啊!”我心中又痒又急,可我死要面子活受罪,连门都不开,不,是不敢。
就这样,我静静地坐在地上,紧紧贴着门,感受母亲低沉的心理变化。我们的回忆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散落。一颗一颗的落在地上,一颗一颗的绽放,发出清脆的声响,但在我听来却是十分的刺耳。不知我坐了多久,也不知妈妈哭了多久,再醒来时,躺在床上,额头上搭着凉凉的毛巾,而妈妈正面无表情的为我冲药,我想叫她,可怎么也张不开口,只能任由泪水再一次浸湿眼眶,模糊了视线……
妈妈很爱我,如同我爱她。她曾十分努力的尝试去接受我的想法每次的矛盾都是以她向我的妥协收尾。正如别人说的那样,母亲和孩子就像两只刺猬,离得近了,彼此伤害;隔得远了,互相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