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这次军训和往常不一样,一、时间是5天4夜,而过去是两天在校时间;二、地点在离学校30多公里的磊庄训练基地,而过去是在学校。为搞好这次军训,学校还专门开了一次家长会。学校要求,家长不能来基地看望学生,学生自带日常生活用品。谈起要去军训,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因为初三表姐说军训很好玩,而且最后一天还有晚会。晚上,妈妈回来,我把消息告诉了她。她给我买了行李箱,还给我准备了日常生活用品。星期天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叫我和她去买军训时间要吃的零食。睡觉前,妈妈给了我80元,嘱咐我说:“下星期你要去军训,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别惹事生非……”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怀着对对军训向往,安然的入睡了。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洗漱完后,拉着行李箱、背着书包、提着口袋,就朝学校出发了。到学校,早已是人山人海了。我慢慢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都安安静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禹老师来了,她叫我们别说话,一会儿有教官来接我们。没多久,一位胖胖的教官来到我们班,他说他是我们的教官。接着他自我介绍:“我姓程,你们以后叫我程教官……”随后我们坐车出发了。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有的吃零食,有的睡觉,还有的在听音乐……,公路两边的山连绵起伏,一座挨着一座,像一条巨龙在飞舞着。牛马在田间吃草,显得悠闲自在。小溪清澈见底,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流声也时不时变换调子。一路欢声笑语陪伴着我们,没一会儿就到了训练基地。一下车,教官叫我们排成两列纵队,把行李箱放在一旁,教官说:“请把你们带的违禁品交出来,否则我会让你们很难看。”有几个同学把手机交给了教官。教官又问了一遍,这次没人回答,于是让班长去检查违禁品,过了一会儿,班长报告教官,没发现违禁品,随后教官带我们去营区。营区很大,一共有6个营,我们班的女生被分到2营,男生被分到4营。来到4营,教官为了方便guǎnlǐ我们,就把我们分在一个寝室。我们各自把自己的床铺整理干净。下午教官带我们去操场军训,刚开始就让我们站了半个小时的军姿。站军姿是很痛苦的,如果站得不标准几分钟后腿、腰会疼痛。半小时终于过去了,站得我们腰酸背痛腿抽筋。晚上,回到寝室,同学们个个都在叫痛,想回家,不想军训了,因为军训实在太累了,这和姐姐说的完全不一样。经过几天的训练,我们慢慢的适应了这种生活习惯:每天早起、整理内务、认真训练。星期四晚上,基地给我们开了一个晚会。晚会很精彩,每个班都有节目,但最让人触目惊心的就是教官跳的爵士舞,让台下的同学们欢呼雀跃。晚会完了,我们安静的回到寝室睡觉,准备明天一早的会操。星期五,会操开始了,每个班都在认真做,评委也认真的打分。6个班都弄完了,开始分名次,我们班是最后一名。虽然是最后一名,但我们仍然很开心。会操完毕后,我们回到寝室收拾东西,就走了。我们一个一个给教官告别,有些同学还哭了。在车上,同学们纷纷议论着,都舍不得离开基地,舍不得离开教官。通过这次军训,我学会了正确的军姿、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还学会了自强、自律、整理内务、和同学搞好关系,勇于承担错误等,更重要的是培养我脱离家庭,独自生存的能力。要知道,从出生到现在,我从没离开过家人。总之,通过这次军训,我受益匪浅。这将对我的一生产生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