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单车2
小时候我跟别的小男孩一样,盼望着早日学会骑单车可爸爸担心我的安全,怕我摔跤,总不让我学。这让我很不愉快。在我九岁那年,爸爸经不住我死缠硬磨,终于答应教我骑车,我高兴万分。
吃完晚饭,爸爸驼着我来到了体育中心的大草坪。爸爸对我说:“你上车吧,记住,手要拿好扶手,脚要不停地踩动,但开始不要踩得太快,”我满以为记住爸爸这些要领就可以了。于是我迅速骑上车子,爸爸在后面扶着后坐,慢慢地向前推。过了一会儿,我能慢慢的骑了,我不知有多高兴了。心想:我终于学会骑车了。在爸爸的帮助下,我骑着车在草坪上转了两圈。这是我见爸爸浑身是汗,显得很累得样子。我对爸爸说:“爸爸,您不用在扶我了,我能行。”那爸爸说:“好,你自己去试试吧。”爸爸把我扶上车,就在一旁休息,当我自己骑车的时候,我发现笼头根本不听我得使唤。双手掌握不了笼头,车子忽左忽右,屁股也向左右摇摆,车子就像一条蛇一样成Z字形前进,没骑几步车就朝一边倒下,我也重重的摔在地上。
学骑车竟是如此的艰难,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但我没有恢心。我问爸爸怎样才能使单车不左右摇摆,爸爸告诉我:“眼睛要望前方,心里不要慌,手要扶好笼头,不让它随便乱动,屁股要做正,腰要直,不要忽左忽右的摆动,”我仔细地听了爸爸的指点。并按照爸爸说的方法再练习,果然车子不再左右摇摆了。爸爸对我说:“你还不错,第一次学骑担车就有这麽大的进步,不过你还不能骄傲,今后还要多多练习。”我记住爸爸说的那些要领。一个星期后我的单车技术熟练了,我能在街道上人多的地地方穿行,能在小道上缓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