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哪里作文1900字
你喜欢春天,你热爱春天吗?如果你喜欢、你热爱,那你铁定是个热爱鲜花的人。因为鲜花使春意盎然,流进你的生活、你的心坎,让你时时刻刻都有好心情!我也是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热爱春天、热爱美丽鲜花的人。因为我爱花,所以我也爱插花。
昨天,徐老师说要上插花课,迎接春天的到来。我听了,高兴得不得了,一蹦三尺高。早上一放学,我便迫不急待地直奔花店。不多时,我就来到了“花花世界”。
一进花店,我便被五彩缤纷的花搞得眼花缭乱,不知该选哪一种好。最后按课本上的要求,我买了一支帽形花篮和一些插花用品。该选鲜花了,我想,康乃馨代表健康,又代表母爱,它高洁优雅,又不逊丰姿。想把花送给老师的我,连忙买了几枝白中带红绽黄吐艳的康乃馨;刚买好国色天香的红玖瑰,我便又瞅上了一种不知名但又很耐看的花儿。这不,我的好奇心又来了。我连忙问店老板,这种花儿叫什么?老板说:“这是非洲菊,意义向往太阳,你要几枝?”我听了,无不惊讶,向往太阳。我便忙买了几枝阿娜多姿的非洲菊,又买了几片又大又绿的叶子,还买了些花枝招展的兰花,一枝独秀的情人草,清香缕缕的丁香花。大功告成了,我高高兴兴地抱着这姹紫嫣红的花儿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教室走去。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便开始插花了。
我先看了一会花朵们,在脑子里渐渐形成了一个先后顺序后,便动手插起花来。我先拿了一片又大又绿的叶子,插在了花泥后中间,像孔雀尾巴似的,一翘一翘的,好笑极了。又用两片芭蕉叶分别在大叶子两边插成“X”形。又把一朵红艳欲滴的玖瑰花斜插在三片叶子中间,又在它的旁边插了一朵黄色的康乃馨和一朵粉色的非洲菊,在最后面的顶峰插上了两朵不同颜色的非洲菊和康乃馨。又围绕着众星拱月似的这几朵花插上了朵朵洁白的康乃馨,在外侧插上了几束情人草和冰心玉洁的丁香花。我在花间撒了几条旋转形的拉花,便告成功。
看着这盆花,我想起了自己以前自己编的一首打油诗:“千朵万朵百万朵,朵朵花儿迎春开,春姐姐来了须有花,鲜花滋润了春姐姐。”不正是这样吗?你看这盆花,油光碧绿的树叶中间托出了一团正烧得旺的玫瑰花。一丛丛盛开的情人草,虽体形小,但仍不失风度,仍显得风雅高贵。这盆花,有的红似火,可比火还要热烈;有的黄似金,可比金子还要灿烂;有的粉似霞,可比霞得还要迷人;有的白如雪,可比雪还要纯洁;有的绿似草,可比草还要碧绿,紫的则显出一种悠然自得的高贵。这红色、这粉色、这白色、这黄色、这紫色、这绿色,构成了一幅彩图,灿烂得晃眼。我心里一阵高兴,这盆花总得有一个名字吧,那叫什么好呢?“一盆鲜花”,显得太单调;“姹紫焉红”又显得不妥,那就取个“永不逝去的芬芳”吧。我欣赏着这一盆永不逝去的鲜花,心中有一千个一万个说不出的激动,面部一直保持着微笑。
在这次插花中,我知道了插花要先学会鉴赏美,才能来发现美,创造美。最美的鲜花不一定能创造出最美的花图;最朴实无华的花儿也不是不能创造出高贵的美。重要的是手持花儿的人懂不懂得鉴赏美,创造美。
创造美,还得需要一双巧手。我看看别的同学,他们有的正用自己的巧手给刚插好的花洒下细细的甘露;有的正用巧手摆弄着自己觉得还不够满意的地方;有的干脆抬起花盆,和花朵们在微风中,在小鸟的歌声中,在自己发自内心的笑语中翩翩起舞,悠然陶醉。我想,同学们也一定被这美丽的花给陶醉了,因为这是在他们手下创造出来的,在美的熏陶中诞生出来的。我们大家都急切地盼望着下课,因为徐老师说要评比谁的鲜花更美丽。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打响了,大家一窝蜂似的拥到讲台,急着要徐老师看自己的花。再看徐老师,脸上也像开了朵芙蓉花似的,嘴笑得都合不拢了。她对大家说:“大家把花全都放在讲台上,让同学们自己评比,看谁的花插得最美,谁最热爱春天。”我把花盆放在讲台上,便认真观赏起来。
在那,我看到了王楠的“春的使者”、赵扬的“琼枝玉叶”、佟雨婷的“国色天香”、甘露的“群芳斗艳”,还有……我默默地伫立在讲台前,任大脑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
每次母亲节,我都让花店插一盆花送给妈妈,虽然那些花都很美,都算得上是花中精品。现在,虽然同学们用的花都很普通,但我觉得我们班此刻的“花海”最美。一瞬间,我觉得以前的盆花是那么普通、那么微不足道。我决定,这盆花就在明天的“三·八”节上送给妈妈。
美在哪?美在你的感受中,在你的发现中,在你的创造中,在你的爱心中,在你的笑语中,在你的巧手中。美在哪?美就在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像鲜花一样,随时都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令你心旷神怡。
美在哪?美就在这,在你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