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坚信有人爱着我们”。
——题记
有许多人都在找寻着这一个问题的答案: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其实很简单,它是一种情绪,一种感觉,一种生活态度;幸福就藏在一句话间,一个动作间,一个表情间,它活跃在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曾经,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幸福的人,因为我总认为自己是一个不被父母所疼爱的小孩,和很多人说的一样::“成了没人管教的宠物!”而我则自认是这世上最不幸的宠物。
自小和爸爸没有什么交集,和他的感情也淡的可怜。
自记事起,爸爸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副“冰块脸”,冷得叫人难以接近……
不了解他的人是很难以想象的,一个拥有一副“冰块脸”的人,做起家务来却是无比的细腻。当我每每看到他做家务时很难将他与那些在他身上显而易见的词语联想在一起。
而我呢?觉得上天是极为不公平的,别人家的女儿是被父母宠着当掌上明珠一样抚养的,我则和她们是恰恰相反的。
上天对我是不公平的,我从十岁起就要开始学会习惯,习惯一切的冰冷,习惯一切的孤独……
十岁那年的一天,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故事,犹如雷击似得击中了我的身体——“你女儿不是他亲生的,他能为你女儿事事考虑周到已经很不错了。你要去外区上班,就让他一个人带你女儿?”听完小姨说的这翻话,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抹泪。这才明白了为什么父亲总是一副“冰块脸”,冷得叫人难以亲近。
从那天起,母亲便开始了在外工作的日子。而我则要独自面对这残酷的现实,然后再在大人面亲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十岁生日的那天我本身和妈妈约好陪我过生日的。清楚的记得,因为想到妈妈要来陪我,我就开心的一夜没睡,兴奋地躲在被窝里幻想了一夜,这一夜对我而言是多么的漫长呀。
终于,我期待的睡不着觉的生日到来了。妈妈说的是要晚上六七点才能回来,所以在那之前,我都要乖乖的等着妈妈的回来。
一早,一股诱人的香味把我吸引到了餐桌。原来是爸爸为我做的长寿面呀!看到这个,我可乐开了花。不过,爸爸却还是一副“冰块脸”,冷得叫人难以亲近,
吃完了爸爸做的长寿面后,我就开始依靠电视机来度过那漫长的几小时了。但是,也有开心的,中饭也是爸爸精心制作的,可惜他还是一副“冰块脸”,冷得叫人难以亲近……
呵呵,功夫不负有心人,唉,终于到了起点了,但为什么没见到妈妈的身影呢?“叮——叮——”电话响了,我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妈妈的声音。我刚想问妈妈怎么还没到,没想到妈妈却说:“我今天工作忙,不能来陪你了……”说完,妈妈就把电话挂了,我竟然哭了,本身想那么久没见到妈妈了,见到就很开心了,我不要妈妈送我什么礼物的。或是,这就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痛楚吧!
一旁的爸爸,见状就给了我钱叫我自己去买点吃的,顿时,我发现爸爸原来也很温柔法的。
晚上,我坐在床上看电视,爸爸则在一旁吃饭。眼角的余光洒在了爸爸的身上,一个冰冷的身影,身影上清晰可见他那为工作累弯了的背;他那为操劳家事所辛劳而白的头发;他那留有时光印记的皱纹;他那……
看着他的背影我哭了,脑海中一面浮现出小姨的话语,一面浮现出今天爸爸为我做的一切。然后擦干眼泪,用最甜美的声音对他说:“爸爸,我帮您捶背吧!我还没帮您锤过背呢!”他看了看我对我说:“嗯!”他的声音似乎嘶哑了,问我:“生日想要什么呢?”我一边帮他捶背,一边什么也不说,因为他的一句话我眼眶已经红了,不太想被看见。但这同时,也有股清泉涌入老软我的心田,它很甜,很温暖……我清楚地知道这股清泉的名字叫做——“幸福!”我也读懂了爸爸。
爸爸,其实很伟大!他总是像今天这样默默地付出,但从不求回报。所以做家务的他才会那么的细腻,因为他是用心希望我们能够快乐,可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但事实是他却毫无保留的为我付出了他所有的爱。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现在的我才发现,他的“冰块脸”其实很温柔!
通过这事之后,我想起了法国小说家雨果的话——“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坚信有人爱着我们!”
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了,其实每个人都拥有幸福。幸福就藏在一句话间,一个动作间,一个表情间,它活跃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