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夜晚7
出门在外,望着远处的美景,清凉的风总是会让人勾起那一份藏在心里的牵挂,涌出一段温暖的记忆。
年前的一天,下午一放学回家,我拖着沉重的脑袋一倒头躺在了床上。几个时辰后,隐隐约约传来开门的声音,不一会儿厨房就飘出了诱人的香味,平日里的美味在此时却让我失去了兴趣,不想去理会。
不出所料,一会儿就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昏沉沉的脑袋让我不想去回应。门外的人没有听到我的回应又敲了几下,接着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人的说话声同时传了进来。
“饭妈妈已经做好了,快来……”说着看到我紧锁眉头,面露痛苦的神色,妈妈的脸色立马变了,把一只大手覆在我的额头上,感受到那一热度后担忧的说:“你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吧?”
“不,我不要去医院。”我用沙哑的声音倔强地说道。大多数人都对医院有抵触吧。
“你这孩子……”看到我不情愿的眼神,妈妈话锋一转,“好,不勉强你了,那我去给你熬点清粥,喝了再吃点药。”
我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后来在迷迷糊糊中妈妈喂我喝了粥又吃了药。
晚上九点多,我沉重地睁开双眼,头痛欲裂的感觉刺激着我的神经,让我意识到发烧又严重了。从小发烧稍微严重一点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会感到头痛,这是老毛病了。痛苦得眼泪掉了下来,趴在桌子上累得睡着了的妈妈被我抽噎的声音吵醒了,站起后俯下身再一次把那双满是茧子的大手放在我额头上。触摸到那滚烫的温度后一下子慌了“这么烫,不能再拖下去了,得去看医生。”
那时大半夜的,妈妈也不会开车,只好背着我走在夜路里。我趴在妈妈瘦弱的背上,微凉的风也让我感觉好多了。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天上的星空十分的美,灯光与星光倒映在不远处出的湖面上,幸福一下子取代了所有的痛苦。
再回到家已是十二点多了,妈妈一直在我床边照顾着,当药效过后又校准时把我叫醒吃药擦汗。经过妈妈一个晚上的细心照顾,早晨醒来我感到精力充沛,妈妈却出现了重重的黑眼圈,白发似乎也多了几根,看到妈妈的样子眼泪不争气地涌出了眼眶。
以前我总觉得妈妈爱弟弟比我多,那个夜晚让我懂得事实并不像表面的那样简单,得用心去探寻。那个夜晚成为了我心底一盏最明亮的灯,让我找到前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