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我们去体验下原始社会刀耕火耨的生活,我们大概都会很乐意,那么如果让我们回到原始社会生活,想必没人愿意吧。
意大利物理学家伏特发明了第一块电池,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发明了第一台电动机,十年磨一剑,法拉第又发现了电磁感应,接着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发明了灯泡,从此人们进入电器时代,电跟我们人类息息相关了,照明,生产,电脑,手机充电,空调等等都需要电的支持,人类再也离不开它了。
那么你能想想到炎热的夏季,停电是什么感觉吗?
说实话,今年夏天热的天不多,本以为夏就这样过去了,大人们说秋老虎才厉害,有的热。果然这还没立秋,一连几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偶尔阴天也是半丝风都没有,真热!大街上行人也少了,小贩的叫卖声也没了。大家都躲在家里吹风扇,吹空调。
要是躺在沙发上,吹着冷气看本漫画书是最惬意的事了。可是偏偏我们几个好朋友聚在网络会议室研究会议室的使用。大家有条不紊地讨论着,研究着,气氛热烈渐入佳境。正在这时,“砰砰砰!”急促的敲门声伴着一个大嗓门“qq……qq!开门,开门!没在家吗?在家吗?qq妈妈,qq妈妈!在家吗?没在家吗?qq!qq!开门,开门啊。”天啊,是楼下奶奶,她向来急性子。这又是怎么了啊。
原来楼下奶奶家的遥控器又被她家小孩给按乱了,偏偏这位奶奶还是电视迷。赶紧给她打开门,她脖子上挂着毛巾,一边摸着汗,一边气急败坏地说着小孩的调皮,让爸爸去帮她调试。爸爸早就楼下散步去了,奶奶站着不动,继续说着,无奈只好拿爸爸的手机给她看看,爸爸真的没带手机。
刚刚返回电脑前,之前的气氛早没了,正沉默着,s提议放首歌放松下,OK的表情还没发出去,突然呼啦一闪,一切进入黑暗中,于是乎楼道里“咣当咣当”的开门声此起彼伏,“跳闸了,还是停电了,这天让人怎么受!”一时间,各种声音交错传来,借着手机的屏幕亮光,出去看个究竟。推上电闸,光明重现。哎!是跳闸了啊,这可真吭人。
也许是电路老化,也许是天太热,用电的太多,电就不堪重负,频频累倒。我们喜欢电,我们一时也不想离不开电,可是我们却又没爱护电,总是一味地索取。那么这样下去,有一天电会不会爆发智慧,完全掌控人类,那也许人类就反被电奴役了。
电,你真是让人难以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