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夜晚5
清明节假日的一个夜晚,我在老家与那几个同龄的孩子骑着自行车、电动车互相追逐的场面,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4月2日的晚上,由于路灯出了问题,整个村子的街道变成黑乎乎的了。只有孤零零的几颗星星惨淡地挂在空中。孩子们像一只只贼溜溜的老鼠,骑着各自的交通工具,驰出“鼠洞”,向漆黑的村口摸去。
这天晚上,我闲的无聊,便也加入了这些“鼠仔”的队伍。没有路灯的夜晚,街道上一片漆黑。在村口的地方我赶上了大部队,而这时追逐的游戏才刚刚开始。
路过小卖铺时,我想买点东西,却没曾想听到大喊一声“别让他跑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无意中我成了被追逐的对象。我顾不了那么多了,骑着自行车赶紧向黑暗里驶去。追逐我的人很快拿出了一套方案,他们分成两队,分别驶向东西两条我经过的小路上堵我。
我大声喊道:“我是去买东西,不是要跑,为什么要追我,还是不是朋友?”我一边喊一边加快速度骑车,两条腿象风火轮一样。这时危险慢慢向我靠近,我却没有察觉。
在一个上坡路段,由于光线不好,我直接想骑过坡顶,结果却滑到了臭水沟的边缘,这时我心里十分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大概几十秒才缓过神来。
我推着车慢慢的上了坡,手脚也没了力气,脊背因刚才的惊吓被汗水彻底浸透了。天上的星星静悄悄的,好像在嘲笑我的狼狈样子。
走着走着,我走进了一个死胡同,而我却并不知道。这时后面的人已经追上来了,我正准备加速的时候,前面猛地穿出一只狗,冲着我汪汪的大叫。一刹那,我的魂都快吓飞了。
那只狗挡在前面一直叫,不让我过去,这时后面的人冲进来了,我们十几个人,十几辆车堵在了路中间,大家都动不了。
我回头问他们:“你们为什么追我?”而他们却漫不经心地说:“为了让你减减肥啊。”听了这个答案,我真是哭笑不得,原来是我太胖惹的祸。
这场追逐的游戏就这样戏剧性的结束了。不过现在想起来,我还会偷偷的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