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夜晚3
哪里的景色最美丽?希腊爱琴海?不,虽然它的海美如梦幻,但它的传说过于悲伤:日本北海道?不,虽然那里的樱花美如霞云,但日本人的生活方式让人很不适应:美国的纽约?不,虽然纽约的现代美令人忘返,但那快节奏的生活使人窒息。我认为最美的景色在家乡的夜晚
我喜欢夜晚,可以说已经对它着迷了,为什么我会对夜晚着迷呢?请往下看吧。
有一次,我回家乡玩。迎着傍晚的晚霞,天空上出现一片片火红的云天。接着一个小时,夜神降临了,用一块黑布来笼罩整片天空。
我吃过晚饭,提着小灯笼出去散步。我走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小山坡上,小山坡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周围还有几颗茂盛的树木。我放下小灯笼,刹那间,我猛然抬起头,看见了夜空,那夜空是多么墨蓝,好像天神一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翻了,天空被墨水染成了暗蓝色。过了一会儿,夜空中的一片云朵散开了,天上也出现了好几颗星星,它们正眨巴着眼睛看着我呢。
又过了一会儿,夜空中所有云朵都散了。哇!好美啊!天上挂着许许多多、数不胜数的星星。一轮月牙看似暗淡,也不知哪时侯,又有了光亮。星星组成了一条星河,展现在我的眼前,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 “叮咚”,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水珠从叶子上滴下来啦。我躺在草地上,静静地望着夜空,我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
望着这一望无际的夜空,我脑子里旋转的思维停止了;我感觉时间也在我的身边停止了;我仿佛看到了浩大而神秘的宇宙,心想:宇宙也会有新的生命吧。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我一瞧,嘿!是几只小蟋蟀啊,你听,它们好像在唱歌,“唧唧吱”的,很有节奏感;你看,萤火虫好似夜晚中的指路灯,正给其它小虫子指路吧;你瞧,几只七星瓢虫爬到叶子上,它们正在窃窃私语,仿佛在说:“看,这里真美!”风吹过,草地上的小草跟着风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沙沙沙”的响着。有一些花瓣随着风尽情地飘去,蟋蟀的演奏声开始变大了,萤火虫的光也越来越亮了,草随着风,跳得更起劲了,这里仿佛变成了舞台,是这些小生灵的舞台。
过了一会儿,演奏声消失了,蟋蟀不见了,只有萤火虫和微风留下来,似乎表演真的结束了。我再次仰望夜空,它时而悲伤,如同《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给我讲述了这位可怜的小女孩是怎么样悲惨地在大年夜死去的;时而寂寞,如同一首带有悲伤旋律的歌曲;时而安静,如同夜晚中的一阵风,轻轻地吹过,拂去人们一天的疲劳,让人进入梦乡,度过这一个安静的夜晚。
“差不多10点钟了,该回去了。”我小声嘀咕道。一起身,还是不舍得离开这里,不过,看着夜空,看着这让我恋恋不舍的景色,我微微一笑,提着小灯笼回家去了。
这就是我对家乡的夜晚着迷的原因,我爱家乡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