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二)2
昨天,我们进行了第一次军训,军训日记——第二天。虽然比以前更加整齐了,但是还没有达到要求,达到我们脑海中——军人叔叔表演时的那种整齐划一,精神抖擞。
今天,在复习完昨天巩固的站军姿,稍息,齐步走之后,我们开始学习了作为一个军人最基本的本领——正步走。 我们先练习了摆胳膊,我们马上认识到了这项训练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军训日记《军训日记——第二天》。“让大臂,小臂与地面直线平行,后臂往后摆直,把大拇指按在其余四指上。”这项要求呀,还真让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是最艰苦的还在后头呢。那就是正步走的腿部动作了。依照教官给我们的提示,双手背后,双脚尽量上踢并伸直,至少要与地面间隔二十五厘米。我们马上跃跃欲试。刚把腿抬起来几秒钟,便坚持不住了,整齐的队伍变得东倒西歪。我们对困难不甘示弱,又将腿抬起来,为了集体,坚持住,坚持住!我们咬咬牙,坚持了三十秒钟,真可谓团结就是力量呀。下午我们还练习了军体拳第一套,收获很大。
今天,我真正体会到了做一名军人的艰苦,但是作为一名真正的军人还要比着艰苦一千倍,一万倍,还必须要有知难而进的精神。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播洒汗水收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