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二)7
秋风送爽,橘黄蟹肥。不再是那炎热的夏天,已没有了那火球般当空而照的太阳,站在学校的球场上,我们体会着军训的酸、甜、苦、辣、香。第二天的军训,就如一桌满汉全席,五味皆有,令人难以忘怀。
酸,所谓五味之首。军训的经历可以说成是酸的。何为酸?一种让人感到涩的味道,军训中的酸,则为身体这酸,腰酸、背酸、腿酸、手酸。这个酸,它附在我们的身上,难以令人忘怀。
辣,激情中的感觉就是辣。我们是青少年,激情澎湃,激情之中不失火气,这种火气就是辣,它为我们枯燥的军训生活画上了浓彩淡墨的一笔。
苦,那是当然。军训是怎样的?它给我第一感觉就是苦。有人讨厌,但正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无苦何来甘与甜呢!苦应铭心!
甜,当军训训练出结果时,那就是甜。几天来的苦,酸辣就凝聚成了甜,当看到自己成功之时,有哪个人心中不是如喝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呢!
香,或许在几年后,你或许已是商界大亨,你或许已是明星大腕,你或许已是政界高官等成功人士时,你或许能回想高中军训时的那种感觉。我想那应该就是甜吧!好事总能流芳百世,军训何尝不是一种好事呢!
军训有五味,五味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