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骄阳火辣辣地烘烤着整个大地,炽热的阳光照亮了少年们的脸庞,大口大口喝进去的饮用水变成了少年们挥洒在操场上的汗水,虽然艰苦,但,少年们心中的信念却从未放下。
在上午的四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我们学习了齐步走、跨立、敬军礼等动作,从一开始的混乱不堪一直到后来的整齐划一,这都是同学们不懈努力的结果。当然,这种结果是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才得以完成,所以,即使是在雨中,同学们也未有丝毫的慌乱,军训的效果可见一斑。
下午,我加入了军训营里的特别班级---拳术连,在这个特殊班级里的成员,都是各班最优秀的精英。我们虽然不训练那些最基本的动作,但却要训练着比那些基本动作更为复杂的动作。身为这个特殊班级的一员,在别人训练时我们要训练,在别人休息时我们同样要训练,即使如此,我们也只学会了区区的几个动作,由此可见,拳术连的训练难度之大。从一开始的格斗式准备到后来的冲拳、提膝格挡,每一项动作都在考验我们的意志力。虽然辛苦,虽然劳累,但心中的自豪却从未放下,小小的拳术连里,竟然有了一丝军营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