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3
秋风,划过黎明。细雨,碎碎地洒在我的脸颊。那一刻,我笑了,笑得动人,笑得幸福,眼角还残留着丝丝睡意,但心却是炽热的。
那是六年级的一个清晨。刚起床,便传来了一个令我难过的消息:我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可是却非常糟糕!
瞬间,我的心就悬起来了,“扑通扑通”地跳。来到班级,只见老师抱着一摞试卷,迈着缓慢的步伐朝讲台走去。他板着脸,时而看看表,时而扶扶眼镜,一副要训斥人的架势。
“嘀嗒,嘀嗒”,我看看挂在墙上的钟,时间一秒一秒往前走,仿佛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可是为什么我的心却越来越慌张?
“啪!”,老师将教鞭用力一抽,“这次全班考试极其差!”他愤怒地吼道。“特别是你们几个!”他将教鞭恨恨地甩向我们这个角落。
那一刻,我心灰意冷。我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着,泪水快要溢出来了,眼前的一切都模模糊糊的。教室里静悄悄的,前面不知道是谁的尺落到地上,“嗒”的一声,格外刺耳。
下课了,我静静地走出教室,张开双臂,感受轻风碎雨的抚摸,聆听草木对我的絮语。仰望天空,我无奈地长叹。
“嘿!”有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小宁。“怎么啦?不就是成绩暂时考差了嘛,下次努力不就行了!”
“你哪知道我的感受。”我说。
“我怎么就不知道了!你的成绩一直比我优秀,尽管这次你考差了,可还是比我高呀!”他急的快要蹦起来了。
是啊,他考得的确也不好。其实在班上而言,我还算不错。这样想了,我的心里好受多了。正所谓“成功不骄傲,失败不自卑”,只要好好努力、取得进步就问心无愧了。
我终于露出了笑容。他那急于安慰我鼓励我的猴急摸样,令人忍俊不禁。“好兄弟!”我一把抱住了他。
“哈哈哈……”爽朗的笑声伴着真挚的友情,久久地回响在茉莉飘香的校园里。这笑声,滋润着我,陪伴着我,激励着我,一直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