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盘般皎洁的月亮不知疲倦地绕着地球旋转,为了十五那一刻的圆润;稍纵即逝的烟花蓄势于纸箱内,为了飞向夜空的那一刻绚烂;美丽的昙花亦甘心以待放的姿态挨过漫漫长日,为了那一刻的绽放。太多太多,仅为了那一刻的美丽……——题记
一年一度的校园体育节如期而至。班上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参加第一届校园活力健美操这一项目,着急的文娱委员一咬牙第一个报了名。考验友谊的时候到了,小文的人缘一向是班上最好的,可是一到文娱活动时,那些肝胆相照的朋友却寥寥无几了。
于是乎,几个女孩子开始准备排练了。第一天放学时,就引来了许多围观的人,有两个男生,你靠着我,我靠这你,活脱像两块臭味相投的泥巴。他们嬉笑着对这些女孩评头论足,直到女孩们花瓣般的脸庞泛起了微微红晕,娇羞而愤怒,这些观众才带着得瑟的心情走开了。
次日,同学们交流着昨晚回家后撒的各种谎。有的说老师拖课(诺!这样是不好的。)有的言扫地太迟了,更有甚者曰堵车!“如果你听到这里,你依然放弃……”一阵歌声从小文的书包里传来。她伸出如削葱根的手指轻轻拉动拉链,从里面小心翼翼的拿出手机。小文立即将手指放在唇前,示意同学们安静。正要接电话时,手机却不在响了,一看记录已有几十条记录了……再见到小文,已是杏核般的泪眼了。
这样困难重重的日子,重复了大半个月。女孩们身上也有了大大小小的伤痕。这一位手腕肿了,那一位腿伤了。
就像海上的轮船,只有相信前方有陆地,向着灯塔亮起的方向,无谓风雨,不断前进,才可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女孩们也终于等到了比赛的那一刻,穿起统一的服装,手拉着手,一颗心牵动另一颗心。当台下响起一波又一波掌声时,女孩们跳的更有活力了。
而此刻,坐在观众席中的我,耳旁萦绕着妈妈团成员的呐喊声。“那个是我女儿!”看着身旁这位阿姨脸上自豪的神情,目光却是紧紧地盯着那位跳跃着的女孩。我望着身前身后涌动的人群,眼前不知怎地泛起了水雾。是感动,是鼓励,还是对自己怯懦的批评……
生命一次,美丽一次!我们何惧生活艰苦,何惧误解?只要坚持自己所热爱的,再多的问题也会更多的办法。只要坚信付出会有收获,总有美丽绽放,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刻。即使那一刻只是短短的几分钟,甚至几秒或一瞬,只要曾经拥有,就是记忆中最美的那个的自己。
有些行为,莫名其妙;有些想法,敢为天下之不为;有些触动,感动我们许久许久。我们不关心名利,更不在乎这分荣誉能维持多久。要是你问我,为了什么而努力?答曰:“只为了那一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