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中的秋天10
大自然中的四个季节各有各的特点,有人喜欢桃红柳绿的春天,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有人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而那凉风习习的秋天,才是我的最爱。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从远处看,花园里草坪上一片枯黄,显得毫无生机。带走进一看在那黄黄的枯草中,还隐藏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存在——那是菊花。在这百花凋零的季节里,唯有菊花还傲然盛开着,给枯黄的世界增添了许多生机。菊花的颜色五彩斑斓,红的似火,粉的似霞,蓝的似海,黄的似金,白得似雪……它们的形状、姿态也各不相同,有的花含苞欲放,花瓣紧促在一起围成了一圈,就像一个人毛绒球;有的花开得盛,花瓣平铺着,就像一个手掌;还有的花花瓣很稀少,都向上卷,就像一个鸡爪……旁边的几棵枫树时不时会落下几片巴掌大的枫叶,枫叶的颜色火红火红的,这几颗枫树就像一团团炽热的火球一样。走过枫树林,就看见了数十棵的桂花树,那黄色的小黄在翠绿的树叶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可爱,走近一点一阵阵淡淡的清香飘来,香味沁人心脾,微风吹来小小的桂花落下,一场美丽的桂花雨下了起来。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走进果园,一阵果香扑鼻而来,树上的苹果像一个小女孩在向我微笑,笑红了脸颊;葡萄架上的葡萄也成熟了,紫中带红、红中带黑的,在绿叶的掩映下,像极了一串串紫色的宝石;橘子树上也挂起了橘红色的小灯笼;石榴地里石榴都开心地咧开了嘴;山楂树上缀满了玛瑙似的山楂……
来到田野,到处都是黄色的,在远处看就像一张金黄色的地毯。田野里稻子、麦子都成熟了,马上就要丰收了,麦子好像也知道要丰收了,都笑弯了腰。农民伯伯们都拿着镰刀来收割麦子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群大雁落在麦地里,偷吃了几颗麦子,又飞上蓝天,成群结队地向南方飞去。
这就是我眼中的秋天,花草树木的舞会,瓜果飘香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