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中的秋天3
盼望着,盼望着,凉爽的风儿来了,秋天的脚步悄然而至了。
秋天,在我的眼里只有两种颜色,金闪闪的黄色和红色。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也不像夏天那样炽热无比;也没有冬天那样洁白的美。但是秋天在我眼里是最美的。
枫叶只有遇见的秋天时才会脸红,远远望去,那一团团的枫叶,比朝霞还红,它们把山染红了。风一吹来,火红的枫叶慢慢地飘落下来。地上,河里,山上,到处都是,每一条路上几乎都铺满了那红里微微带黄的枫叶。
那园子里的桂花树上,都开满了桂花,那种香气,仿佛在离它十万八千里之外还能闻到。人们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当下秋雨时,雨点温柔的打在那洁白而又带黄色的桂花上。在这朦胧的雨里,树叶儿却绿的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秋雨下过之后,天空便格外湛蓝,那块大蓝水晶上飘着稀稀疏疏的云,里面倒映着小村庄,田野里戴着草帽的在辛辛苦苦工作的农民。他们种出来的庄稼,每一颗里都饱含着他们辛苦的汗水和希望。
住在河流边的人家,这时候也张起了网,到河边捕鱼,小孩子们拿起了小网子去捞河壁上的田螺河小虾。到了黄昏,大人们收起了网,网里有小鱼和虾……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在那户捕鱼的人家里,桌子上有一盘盘的虾、鱼,还有在田里拔的野菜,一家子人其乐融融,有说有笑。
秋天是一个让我思念的季节,那园子里的桂花树、枫叶和我的思念都积了厚厚的一层,那秋天丰收的景象,饱满的稻谷,更丰富了我眼中、心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