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中的秋天作文
秋天,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代表着什么?收获,美好,对了!还有与家人在一起时的幸福、甜蜜。
秋天,多么美好!秋高气爽,果实成熟,田野里随处可见在收割稻谷的农民伯伯。可爱的小麻雀也一跳一跳地偷吃稻谷。秋天,映入眼帘的是收获,是成熟的果实,是忙碌的人们。对于农民伯伯来说,秋天,一年的辛劳即将结果,那么美好!
秋天,多么美妙!秋天时多彩的,飘香的。八月桂花飘香,从房间向下看,就可以看到花园里那株茂盛的桂花树。那树叶密得都快看不到树干了。偶尔几只麻雀飞来,钻进了树叶中,过了许久,又飞出来了。远看那株桂树,像结了个花球,米黄色与深绿相交错。再近看,那一片片叶子中掺杂了一小团一小团的小花儿,再近看,那一朵朵小花儿又是那么的可爱,像一个个孩子可爱的笑脸,惹人疼爱。
秋天,“古藤老树昏鸦”,有些地方是如此萧瑟、凄凉,没有家人的陪伴充满了离愁与感伤。树叶飘落,远在异乡,“断肠人在天涯”。是啊!谁孤身一人漂泊在外不会有此感慨呢?秋天具有两面性,既可以激起农民伯伯的欢喜又能勾起众多游子的思乡之情。
在我的眼中,秋天,它代表着收获,也代表了美好与感伤。虽然秋去冬来,秋叶落尽我们不可以改变,但是只要能与家人同在,就算落叶尽凋落也能在空中谱写成乐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