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3
其实在我们五彩斑谰的小小世界里,我常常会幻想,假如我是一只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假如我是天空中一朵洁白的云彩,假如我是一棵依赖成长的小草……在许许多多的假如中,最令我梦寐以求的还是一棵树。因为一棵树可以为人们做好多事,比如: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可以为人们阻挡风沙、洪水,还可以制造书本、做家具……
晚上,我真的梦见我变成了树,哈!我的梦成真了,我想我现在即然变成了一棵树,那我可就要为人民造福啊!于是我便天天催自己说:“小树苗啊,你快快长啊!你快快长大啊,如果你早长成大树,你的愿望就会很早实现了。”你就可以为人民造福了,如果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就会有很多的人来你这儿乘凉,虽然这是很小的功劳,但是至少这是为人民做的。
过了很长的时间,我渐渐地长成了参天大树。这时我想:太好了,我终于可以为人民做一点贡献了。于是我每天都会吸叫大量的毒气,呼出新鲜的空气,让人们每天都生活在低毒气的空间里,这样人们得的疾病会少一些。我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忙碌着。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们正像往日一样工作着,只听见一阵“突突:”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伐木工人们来砍我们了,他们先在我们中间打上记号,其中被选中的就有我,我的身上被打了一个红红的大叉子。此时此刻我心里难过极了,我为什么会这么倒霉,他们为什么会选中了我,我这不是不能为人造福了吗?我在沉痛中难过了几天,每天以泪洗面,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改变了态度,于是我自己便开始反省为什么要难过?难道被砍伐了就不能为人民造福了吗?我还可以被人们制作成纸张,用来做家具、制成火柴……这不是还可以做很多吗?为什么难过,被砍伐了之后可能为人民造福的比这还要多。虽然我不存在了,但我不也是报答不了人们对我的栽培之恩了吗?“茂盛的大树啊,对不起了,我要伐你了”,只听伐木工人说。说着便一阵巨痛,我倒下了。在我倒下的那一刻我的生命结束了,但我并没有因为自己牺牲而不满,反而觉得自己死得很值,为自己的死很骄傲!
忽然一阵天翻地覆的感觉,我从梦中醒来。“吁”我长叹了一口气,幸好这是一场梦啊!不然我的小命可就真的不存在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