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7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感谢春雨姐姐的滋润,我会感激太阳公公那温暖的光芒。在洪水的侵蚀中,我会用我的身体拦截那洪洪的黄水,为人们不会被洪水侵蚀;我会在夏天时用我那茂密的枝叶遮挡着那火一般的太阳,让人们在我的庇荫下乘凉、休息、玩耍。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深深地扎根在地下,用我顽强的身躯挡住沙尘暴的袭击,为人类挡住灾难;我会用我所有的力量,去把全世界的废气都吞吃掉,释放出氧气,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从而神清气爽;我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自己的各个部分给人们,让他们做出本子、书、纸和木材家私,……
假如我是一棵树,秋天时,我会奉献给人们我丰盛的果实,给动物们美味的果实;我会把我的树叶放到地上,让人们走过后觉得美丽。寒冷的冬天来临了,我的枝叶都纷纷落下,仿佛没有用了,但我还可以让人们把我砍开,当成木柴,在很冷的时候用上,加多了一丝暖和。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为人们做出一切我可以做出的奉献,我会献出我的所有东西甚至生命,我一切都为人们的好处想。假如我是一棵树,是一棵青春常在的树,我不怕任何困难。假如我是一棵树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