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音乐作文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朋友的日子,属于家人的日子,属于情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之外的又一个重要节日。情人一词,也是一个千百年论不清的话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和答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这样一种叫音乐的东西。从来不敢轻言自己对她的了解,也不敢说对她的喜欢,因为她给予我的感受实在是太博大精深,太丰富神秘了;因为提起她,我的思绪总是飘忽悠远,心情总是激动不安,我的眼前总有那么一条发光的银河流过,似同一位多情的少女在向我投以期许的目光,以至于让我常常无法用自己苍白的语言形容她所散发出的那种诱人的神奇魅力。还因为,我怕我的散乱的文字不能如实地描述这音乐带给我的至真至美境界。但在今年的情人节里,我还是禁不住要说:音乐,我喜欢你!喜欢你的程度恰如我生命中不能分离的情人。
喜欢音乐,无论是在我欣喜的时候,还是在我忧伤的时候,她都会像一位体贴的情人,默默的地陪伴在我的身边,她轻缓柔美的声音像那涓涓的溪流,带给我无尽的温暖和慰籍。春天里,我与你相约在阳光的田野,你向我喃喃倾诉《春之语》;夏日里,当我还未从朦胧的睡意中醒来,你早已携来《清晨》迷雾森林中的鸟语花香;深秋中,伴随着飘零的落叶,我们相偎一起漫步在洒满金色的秋风里,我的耳边萦绕的是你《秋日的私语》;雪花漫舞的冬日,我手捧书卷,坐在暖融融房间,伴着你奏响的《生命的旋律》,在音乐弥漫的居室中展卷阅读,掩卷深思,触摸着美丽,走过生命的四季。
喜欢音乐,她无形也无体,看不见,也摸不着,然而她却像一首无字的浪漫诗,无彩的写意画,无形的心灵雕塑。时而如灿烂的霞光令我的心境豁然间开朗,时而似传说中的伊甸园,让人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时而又如迷人的清香萦绕在我的周围,让人拥有一个水晶般的梦想,令人久久地回味……
音乐,你有着博大的胸怀!在每一个如水的月光下,我品味着你,倾听着你……我在你的怀抱里感受着苏格兰风笛,欧洲独特的空气在飘荡,风车硕大的剪影,郁金香浓郁的香演绎着独特的风情。《蓝色多瑙河》在我心灵静静地流淌,《欢乐颂》在我梦中热情地跳跃,思绪就像羽毛在空中静静的上下飘舞,有阳光的味道弥漫着我的全身……
音乐,你有着丰富的情感!在每一个如梭的日子里,我读着你,歌唱着你……我在你的言语里感受了阿炳的二泉印月,倾听着一个饱经沧桑的灵魂使人潸然泪下的绝唱。你用音符串成的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场景,一句句对白,组成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在你的世界里放飞心灵。在这里,我无拘无束,找到了情感的共鸣点,找到了朋友,也找到了知音。在这里,我徜徉于《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听《雨打芭蕉》《寒鸦戏水》,用心地去怀念一些人一些事,将心灵过滤得是如此的清纯和透明……
音乐,我永远的情人!每一次用心听你读你,总仿佛听见了一种声音在我的灵魂深处的呼唤:亲爱的,你来吧!那充满缠绵而神秘、悠长而欢快的旋律,把心中凝集着的一缕黑色的忧郁驱除。瞬间,令我心飞扬……无涯的音乐啊,千百年来,你就这样用你简单的音符、若干个数字,不断演绎出无数令人感动的、蔚为壮观绚烂之极而又经久不衰的华彩乐章!你如生命之菊挣扎着最后的辉煌,讲述着一个又一个令人难忘的悲欢离合的故事。
音乐,我喜欢你!我多想拿来最美丽的文字、最精致的情感、最热切的爱恋赞美你,与你预约今世的情缘!融进你的怀里,我才感受到,你的内涵是那样的丰厚,如同一本时常充沛新鲜内容的精神宝库。我感动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的悲怆激昂,我留恋《回家》演绎的荡气回肠,我钟情《神秘园》的缠绵委婉,我迷恋〈班德瑞〉的梦幻心境……你让我永远都充满着敬佩,永远都有看不完的风景。
感谢音乐,你每一首乐曲都会把我带入不同的境界,你用最简单的音符洗涤了我的灵魂,丰富着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在孤单时让我拥有了一份温馨,在我失意时让我的灵魂得到安抚。感受你的唯美,我发现了生活的美好,我愿用最美的诗赞美你,用最真的情热歌颂你。你的博大而丰富,复杂而富于变幻,悠久而神秘的内涵,在此真是难以述尽。我只能用我的指尖记录一份对你的深情与依恋,我把自己心灵深处的一块圣洁的宝地,早已悄悄地许给了你!
音乐,你让我迷恋,让我热爱。你就是我永远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