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10
流年似水,小学六年生活结束的好快。往日的校园生活,仍历历在目,即使再留恋也已经成为过去。树苗会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雏鹰终会飞上蓝天一搏。如今我也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迎接我的将会是怎样的呢?
也许是小学生活的留恋,也许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感到陌生的校园里走着,心里很想快点知道这个学校的一切。
忽抬头,我看到一樽老人的塑像。我想起我的外祖父和我说过的这所学校创始人的故事,这樽老人家的塑像,想必就是那位令人敬仰的晚清教育家了。顿时,我感到空气仿佛凝固了,心中一种前所未有的庄严,像面临升国旗时的肃穆,心里轰轰烈烈地激动着。思考着自己该如何走今后的路……
开学的第一天,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阵清爽的风吹过来,轻轻抚过我的脸颊。一张清爽却严肃的面孔出现在讲台上,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仔细看,在她那严肃的眉宇中,透露出的是慈祥。我的心在起起伏伏的感受中,体会着紧张,矛盾与平和。
几天来,我感到初中的生活还是挺有意思的。新的同学,新的环境,新的老师,同学们脱去了孩子气,有一种大人的感觉,这说明我也长大了。如果让我选一种颜色来比拟初中生活,我一定会选我喜欢的蓝色,它充满信心和希望。就说当红红的夕阳烧红天边云的时候,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之后,背着大大的书包在回家的路上飞奔时。有人问我们:“你们的书包又大又重,都装了什么?”我一定会自豪的说:“这里面装的是学不完的知识,还新增添了新学科的书。”这就是我们的变化,我们不再是小学生了,我们长大了,那时真有一种想飞的感觉!
一片金黄色的银杏叶被风吹落,我捡起来,取出书包中的书,并在银杏叶上写上日期,夹到书里保存,让它成为我这一天的纪念吧!
初中的生活一定是丰富多彩的,不久,我们还要举行一年一度的艺术节盛会,我也要为全校奏上一曲,奏响我们走向新学习之路的号角,我要以百倍的努力走好初中的路,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