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6
充满了快乐,但又有挫折,有欢乐,有困惑,有思考,有抉择……构成了我多彩的初中生活。
告别了小学轻松的日子,那放纵的生活从步入三中大门的第一天就宣告结束了。回想起小学尽情玩耍,嬉戏打闹的一幕幕,与现在紧张的学习氛围形成了极大的反差,种种的不适应迎面扑来,甚至让我有一些应接不暇了。
小学六年过的是少爷的日子,早晨一觉睡到太阳晒屁屁才去上学,晚上写完作业,还能看一会动画片,然后很早的钻进被窝进入梦乡了。现在想想,真怀疑自己那时候怎么会那么早就睡觉了,把那么多大好的时光白白浪费。走进中学,早晨上学提前了一小时,科目多了、要求掌握的知识多了、作业多了,每天写完作业还得拿着书本复习。动画片看不成了,心爱的吉他只能躲在墙角了,这也着实我让苦恼了一阵子。
初中生活时间紧,任务重,我感觉这紧张的节奏让我很充实,让我在阻碍中获得了历练,在繁重中获得了快乐。当你解开一道难题,写出一篇好文章时,那种快乐是玩游戏,看电视无法比拟。数学课上,解题、发言时,我感觉自己的脑子在飞快的转动,知识在源源的流入;遇到难题经过老师的讲解,豁然开朗时,真是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在充实的学习中,连老师的一句“请坐”、“正确”都是甜美的,那种快乐,那种感觉,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知晓的。
转眼间,两次大型的考试都已经过去了,成绩不理想的我,深深的沉思:我已经努力了,为什么得不到理想的成绩呢?在我又陷入深深的烦恼时,老师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为我指点迷津,让我走出雾霾,见到了灿烂的阳光,我有了新的目标,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我的初中生活,从不适应到逐渐适应,从忍受学习到享受学习,不断的完善,我是快乐的!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格言,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在挫折和困难面前永不言败。学做人,学做事,学知识,或许他是苦乐交织的,但我会珍惜我的初中生活,过好我的初中生活,我相信我一定会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