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3
时间过得很快,小学六年一晃而过,初一这个大台阶迅速出现在我面前,想要走完这个行程,那么路上就难免会有有些磕磕绊绊。但这些都不会阻止我的脚步,反而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更加知道自己有几分能耐。
已经连续下了几天的雨了,一丝太阳光终于云层的间隙中显现出来,窗口吹来阵阵凉爽的秋风,窗外的那一抹抹绿色显得分外明亮,不由得给人带来精气神儿。
但教室里的气氛可并非像外面那样有活力。
教室中英语老师正在讲题,气氛很僵硬,没人敢说话,因为作业的问题老师很生气。老师从投影机上把前排同学的卷子怒气冲冲的拿了下来,顺手拿走了我的题。这下完了,我有几个题是错误的,还没改呢!怎么办啊?我向课代表发出求救,结果课代表用迷茫的眼神看着我,算了看她也没用,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这是什么作业,上一个字母不合格,这个在这乱分类,我没给你们讲过吗?你们班怎么回事?”老师十分生气的把卷子拿上,说了一句刺痛我心灵的话:“亏你看起来还像一个好学生,怎么做出这样的作业!”把卷子狠狠得甩在了我前排同学的桌上·······
老师的举动重重的的给了我当头一棒,我有点难以接受。脸颊开始发烫,泪珠在眼里打滚,我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绝对不能流下泪来,因为我根本没有哭的资格,是我自己的过错,我有什么理由哭呢? 太阳不见了,秋风也变成了寒风,天气阴沉沉的,简直是我现在心情的写照。
我让老师失望了,要是我能认真做作业该多好,我现在是后悔莫及。感觉我仿佛跌入了黑暗的低谷,没有一丝光明。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不禁想起姐姐对我说的话。黑暗中终于有了一丝光亮,我追随着这光亮走出了低谷。
泰戈尔曾经说过:如果你因为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将失去群星了。有了这两句话的引导我瞬间看开了不少,人生路上有谁是风平浪静呢?既然知道自己的错误就要及时改正,我不怕有错误,但有了错误就要改正。就正如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道理。我想既然我失去了太阳但我也要捍卫我的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