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7
童年像弯弯绕绕的小溪,一路吟着欢快的旋律渐渐流逝,远远望去不见身影;而此刻为童年画上圆满句号的我们,又开始了崭新的青春,崭新的旅程,崭新的初中生活。
初中,在我们浅浅唱着的《童年》的向往中,热情地打开了它的大门。在初中这个和美的大家庭中,我们结识了新的伙伴,定下“团结拼搏,敢争一流”的共同目标;在初中这个温暖亲切的大家庭中,我们遇见了新的老师,引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
在初中的学习生活中,让人兴奋至极的是与几位新朋友的相遇。所谓“读史使人明志,政治使人睿智,地理使人博识……”,在初中里,我们欣喜地发现了课程表上的新内容——历史、地理、政治、生物……它们在老师的课堂中,变成一个个叮当作响的音符,潜移默化地让我们从无知变得博学,收获着求知带来的快乐。
学习的路途也自然不是两点一线一帆风顺的。正是有了困难,正是来之不易,知识的获得才会显得如此可贵。有了困惑,不怕,我们要有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著,要像“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苏轼一样豪迈豁达。初中有着新的知识,在崭新的环境中,我们又塑造了一个新的自己,能克服困难,能昂首挺胸,自豪地道出:“我是一名初中生!”
童年如尘封在记忆中的明星,青春荡漾着七彩的霓虹。我们进入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而青春的时光多姿多彩,有失落亦有欢笑,有苦涩亦有甜蜜。在崭新的初中生活中,我们愿在心灵的指引下,与一道成长的同学为伴,与朝夕相处的老师为邻,与情趣盎然的书本为友,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像风雨无阻的水手一样扬帆起航,用知识充实自我,在人生的旅程中绽放生命的花朵,在崭新的生活中成为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