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4
成长,是年龄、身体的成长,更代表心灵上的成长。从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我们在成长。
五岁时洗脚
记得我五岁时,特别爱洗脚。当我看到奶奶倒水时,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小脚在盆里,像两条欢快的小鱼,从来不会安静下来。当奶奶靠近我时,屋里就像安装了“喷泉”,水花四溅。看到奶奶身上溅满水,我淘气地笑了起来。直到盆里的水干了,我才会罢休。看见我的杰作——奶奶和我的身上、脸上,没有一处是干的,地上也像刚下过雨,我高兴地拍手叫好。
每当奶奶把我哄睡了,她才静悄悄地把地拖干净。
八岁时洗脚
八岁时,我想对自己来说就懂事多了。自己安安分分地洗脚,默不做声地在那里看着动画片。
奶奶常跟我开玩笑:“我最愿让你自己洗脚了,一天到晚,除了睡觉是安静,就属这会儿最安静了。”洗完脚,我端起水向外走。“哐当――”洗脚盆重重的撞在门框上。奶奶又风趣地说:“要是有个心脏病人在咱家住着,早就被你吓死了!”
现在洗脚
已经上五年级了,我逐渐意识到,我长大了。
很多次,我学习到很晚才睡觉。因此洗脚的时候,爷爷奶奶都睡了。
于是我做任何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影响他们休息。门也得了良好的待遇。奶奶欣慰地说:“你晚上像小猫似的。”
我终于长大了!我懂得了别人的爱,也懂了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