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10
一条泥泞的小路不断延伸着,小路上有着许多深浅不一的足印,一个、两个、无数个,这条路上还有一些大小不一的洞,有些洞上面写着:挫折;有些洞上面写着:艰难……我缓慢地行走在这条路上,虽然一不留神就会掉进洞里,需要挣扎才能被解救,时不时我会感到一些恐惧,但是行走在这条路上带给我更多的是喜悦、是欢乐。
当我第一次遨游在数奥的世界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从来没有见过大世面,也从来没有经历过“大风大雪”。大概是因为我初来乍到的缘故吧,我的数奥基础总是跟不上班里的大多数同学。老师一讲同学们就懂的数奥题,我还要焦头烂额地想个半天才能把这道题完全的“消化”;同学们难以理解的数奥题,我就更加不会做了,看题目就像在看天书一般。每次做题目都弄得我头昏脑胀,眼花缭乱,脑子都被题目给搞混了!因为兴趣班在海宁,我去上学都得妈妈骑摩托车送我来来去去,在冬天的时候可就更加惨了。每次我的手指比冰都还冷。你真是不知道啊!那滋味甭提有多难受了,大概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冻疮每到冬天就来光顾我嫩嫩的小手,离开时还总是依依不舍呢!看到这儿,你一定会说,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使用我的第二个方案——乘公共汽车呢?告诉你吧!先不说乘公共汽车一点也不方便,就说我晕车吧!我可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晕车爱好者”,次次乘车我都难受极了,每回我都要吃晕车药才能保证乘车时不来个“小型呕吐”,若是乘几分钟车,那就得把我累个半死了。
记得有一次,我乘着妈妈的摩托车正行驶在到达海宁的马路上,因为一些农民的疏忽,许多稻谷遗留在了平坦的马路上。妈妈刚开始一点也没有在意,径直开了过去,可是后果不妙:摩托车滑了一滑,只听“通”的一声,我和妈妈连人带车摔在了地上。我和妈妈的小腿上都受了伤,血正缓慢地往下滴着,妈妈衣服的袖子上也摔出了一个小洞。本来我和妈妈还准备休息一会儿,但妈妈为了不耽误我的上课时间,我和妈妈只能重新“全副武装”,开起了摩托车……
这样在风中乘车,开车,持续一天倒也罢了,可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别说我受不了,连妈妈也受不了了,我不禁想到了放弃。这时,当老师的姑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说:“学习是要有始有终的,你既然参加了这个数奥兴趣班,就不应该再半途而废,学习是靠自己的努力的!”姑姑对我说的话使我坚持了下来,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在去年袁花镇高段数奥竞赛中,我取得了全镇第一的好成绩。我的数学王老师碰到我妈妈时,也总是笑呵呵地打趣道:“沈瑶,瑶瑶,遥遥领先啊!”每年的数奥学习中,我年年被评为数奥标兵和优秀学员,成了同学们的羡慕对象。在班级中,数学题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同学们有了不会做的数学题,想跟别人探讨探讨,首选人物就是我。我从原来对数奥的一窍不通成为了现在的数学高手。我常常在心里暗自偷乐,哈哈。我的数奥水平已经不错了,只要再加把劲,争取“更上一层楼”,就一定能再创辉煌,就一定能让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
这就是我的成长之路,虽然这只是我一条普通的成长之路,但是这条路凝聚了我点点滴滴的汗水、欢笑、眼泪、辛酸、和喜悦,我会永远记住这条路,这条我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