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9
成长之路,一路清新。如青青小草般的坚韧不拔,似滚滚长江东去般的豪迈。一次次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只为待春风来之时,眺望那顽强的小草。成长的长河源远流长,时间这个小精灵一直不停旋转,在这条一路芳香的成长大道上,我注定要展现更多的精彩。
幼年时期;在我开始有记忆的时候,我就在家人的关爱下长大,直到小学,我才第一次长时间的离开父母,我虽有些不舍,但对一个陌生的环境而感到好奇,从那时起我们就背负着父母对我们的期望。
四年级时,有一天,上完课,该吃饭了。我的头有点痛,幸好,有一个同学将我扶到了医务室,在医务室待了许久,医生见我没有什么事情了,对那位同学说:“同学,你可以去吃饭了,等会儿我给这位同学买点儿吃的。”那位同学竟摇了摇头,说:“我要陪着他,因为我们是朋友。”听了这句话,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我那时才知道朋友这一词原来蕴含着深深地、浓浓地情感。朋友原来是人生上最能帮助你的人是能鼓励你、教导你、一起进步的人。
六年级时,我们的体质、品格、言语……都发生了许多的变化。在六年级时,我们面临着小升初,每天都忙碌着,每天都要进行考试,还要排名次,按名次坐位置,随着压力山大的学习,我们的身体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们由一个个小屁孩,瞬间变成比姚明还高的小伙子,心理也逐渐逐渐变得成熟,许多意思也明白。终于,我们在这种情况下熬过了六年级。
终于,在那一天,我接到了通知书。要离开生活了六年到学校,多少也有些依依不舍。在举行了毕业晚会后,我又来到了新的学校——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在那里,我认识了新同学,在新的初中生活中,我每天都情不自禁地整理自己的衣服,注意自己的言语、行为、外貌,这或许是青春期的特征吧!
成长路上,一路清新。我希望我成长的不止是身体,更多的是我未来需要掌握的言语、品德、行为的成长,它们将伴随我的一生,让我的人生充满无处不在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