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2
时间在不停地走,生命在不停地轮转,我们也在不停地成长。
不知不觉中,我已在四季轮回中度过了十四年的春秋,至今回想起那些过往的岁月,幸福和甜蜜依旧可以浸润我的心田。
“小嘛小儿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天真烂漫的小小的我,怀着希望与恐惧,以及对幼儿园的眷恋跨进了小学的大门,没有了接待阿姨的柔柔的早安,幼师的轻轻抚摸,七彩的玩具,我迎来的是冰冷的书桌和从未有过的作业。后来渐渐的适应与明白了要改变自己。我入队了,光荣的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我胸前,学会了和老师与同学交往,拥有了很多伙伴。学习认真努力,是年级标兵,更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在小学的六年五彩缤纷的生活,正如白驹过隙,来不及留恋,就一转眼成为过去。
庆幸的是我上了安阳市最好的一所中学,身份也随之而改变,荣升为一名初中生了。可这也意味着我要长大,要承担责任等等。开学没多久,我们就参加了退队入团仪式,鲜艳的红领巾就这样在我胸前飘荡了六年,伴我走过多彩的童年,它的离去代表着我长大了,告别童年,迎接青春的美好。我很光荣我能够第一批成为团员,我拥有了闪亮亮的团徽和庄严的团员证,同时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们肩负着共青团的使命和学习优异的期望。初中的课程一下子增加了不少,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每门学科都散发着独属于它的魅力,向你缓缓打开大门,它们的神奇与奥妙都等待着你去开发,去探索,在老师神奇的魔术棒下,它们就会慢慢变成一个个小精灵,在你脑海中轻盈飞翔。
这是一所校园环境极好的处初中,每一位新生都瞪大双眼,怀着好奇心,在校园中摸索,看看每一株植物,嗅嗅每一个文化气息。在这种新鲜感渐渐退去,我们逐渐感到学习的压力与沉重的负担,每一次青春路上的迷茫,都是我有些茫然,但目标让我看到了正确的方向,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在老师和父母的关爱中,我更加如虎添翼,动力十足。
如今,我已初三,初中的时间好像是脱缰的野马,谁都挽不住了。而我也面临升学的压力,整日整夜遨游在卷帙浩繁的学海中,尽管只是刚刚开始。而它的紧迫感也像吹响的号角,催促着,鼓励着。累的时候,抬头看看天空吧,它还是那么宽广,那么蔚蓝;感受一下阳光吧,它还是温暖依旧;看一下生活吧,它还是那么明朗与美好,充满希望。所以不要放弃,因为那一刻你将要前进,我会怀着最积极的心态,微笑而又自信的走着这一段最珍贵,最难忘的成长之路,愿它洒下一地金辉!
时间帮我们刻下隽永的碑,而你现在的每一步,或许将是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