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5
微风轻拂,落叶纷飞。每一片落叶,都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叶片上错综的纹理见证着斑驳的痕迹。它们曾经在高高的枝头焕发出鲜艳的色彩,吸收着阳光和雨露,茁壮成长。这些日日夜夜,它们一直在积攒着一丝力量。当绽放出最美的花朵时,秋将至。于是,带着一丝眷恋,一声叹息,悄然飘落,静寂无声。
落叶的一生,就这样在静默中结束了。而我们,正在喧嚣中成长。如同枝头那青葱的翠绿,熠熠发亮。回首过去的路,崎岖而又坎坷,但每一条路上,都刻着我们坚实的脚印,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
小时候,我最喜欢把脸贴在窗户上,睁大眼睛看着外面的世界。有一段时间住在老家,透过窗便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田,湛蓝湛蓝的天空和雪白雪白的云朵。我的思绪常在窗外飞扬,把天上的云想象成各种各样不知所云的东西,把树上的一切,包括虫子都想象成自己的朋友,每天和虫子说话,和鸟儿唱歌。在那些快乐的日子里,奶奶在晚上教给我辨别虫子在哪里叫的方法,在那些充满阳光的日子里,我知道了蚯蚓也会唱歌。白天,我的视线随着猫儿狗儿打架的场地移动,晚上,我便透过窗紧盯着天上那轮皎洁的月亮,看到其中有一点黑色的影子,便以为是玉兔,并为自己的重大发现兴奋不已。于是乎,在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的脚步拖着我一天天成长。
现在,依然爱看窗外的风景。只是,搬进小区里后,窗外不再是油菜田,而是赫然耸立着一幢幢楼房。不过,视线绕过楼房再向后望去,竟能寻觅到远方一座朦胧的青山。那样一座山,和天空融为一体了。山下的那抹绿色,使我想起了在老家的日子,渐渐地,眼前映出了我成长的足迹。
原来成长,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的啊。
音乐·成长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钢琴感兴趣的。妈妈告诉我,当我还是腹中胎儿的时候,就开始听钢琴曲了。那么,七岁时看到哥哥的手指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灵活飞舞的那一刻,大概是唤起了我“曾经的记忆”吧。我喜欢那清脆如银铃般的声音,拨动着心弦。于是,钢琴就成了我成长路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当我看到那些黑白琴键的时候,我是多么兴奋啊。我想把自己立刻变成一个演奏家。可是,人人都知道,任何事都需要经历一番艰苦磨练的。练琴的过程枯燥乏味,我甚至有段时间将钢琴视为“仇敌”。过不了几天,所谓的“仇恨”便被化解,反而生出一番怜惜之意。自然,钢琴又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忘不了那悦耳的琴声,每弹完一首乐曲,我都会有一种愉悦的满足。
那些五线谱上如同蝌蚪般的小音符,交织着各种旋律,在我的成长之路上开满了鲜花,每一片花瓣都是跳动的音符。
我喜欢窗外的大千世界,那里有我的成长足迹,撒满漫山遍野。
我喜欢钢琴的美妙音乐,我的成长脚步,随着旋律的节拍走过人生的路。
总有一天,蓦然回首,你会发现,一路走来,那些成长的足迹,竟构成了一道道风景。时光掠过,那些足迹愈发得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