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7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要想自己进步,就要不断学习。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而我就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的。我的学习生活(成长之路)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我是从六岁开始进幼儿园学习的,主要学习一些单字,从游戏中认识新东西,结识新的朋友,没有压力,那是人生中最快乐的阶段。
从小学到高中,父亲都在抓紧我的学习。在我读小学时,当别的同学把作业做完了开始玩时,我却仍要背诵唐诗三百首,三字经之类的。语文课本上的内容我更是能背得滚瓜烂熟。也许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语文。初中高中时,刻苦学习是肯定的,父亲说那是为了上大学准备的。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看电视,因为从小到大我看的电视不多,所看的都是新闻,所以我根本就无法发现看电视的乐趣。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很高兴地不必再像以前那样死读书了。在认真学习之余,我为自己安排了很多课外活动,例如踢足球,学书法,更重要的是,我也像其他很多同学一样,在课余时间做兼职,这让我享受到了花自己赚的钱的乐趣。
回顾以前走过的路,虽然觉得很辛苦,但那也是值得的,父亲常跟我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以往耕耘的辛苦,使我收获了乐趣,也许由于我的这一分耕耘,使我以后的路会走得更平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