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10
20年后的我,已经33岁了,那时候的我啊,正处于一生中最辉煌的时期,慢慢积累了经验,少了年少的轻狂。那时,我应该是事业有成吧。
20年后,我的职业肯定是名中医。
还忆起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患上了淋巴肿大,多方求医,瓶瓶罐罐的西药吃了不少,却没见效,后来让位老中医慢慢地调,那粒淋巴才渐渐恢复原状。可是,“逢药三分毒”,我妈吃了那么多药,以致身体虚弱,不幸又患上了颈椎失稳,现在还在家里调养。如果能早点找到那位中医生,或者说,其他的医生都有技术,那么,妈妈现在就可以快乐的生活了。看着妈妈头晕、无助的样子,我感到心痛。我恨无情的疾病,更恨那些庸医。所以,我立志要当一名好的中医,把祖国的传统中医技术发扬光大,为人民服务。
“不为良相,当为良医”,我相信我能成为一名好医生,,因为我现在已经付诸努力,课余时间用来看医书,了解各味中药的性味归经。
遥想20年后,我穿上白色长袍,像一位骑士,帮助人们摆脱病毒的痛苦煎熬,与病魔抗战到底。想想那时走出医院的人们脸上都是挂着健康的微笑,我成功地帮助他们战胜了痛苦,那是件多么愉快的事情!
我还要继续进修,用心研究,将自己毕生的精力付给祖国的中医学事业,付给人民。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虽然苦,但能获得自我超越的快乐。
当然,生病是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最终还是祝愿人们无病,健康快乐。
20年后,我,我们,我们的家乡,一定会更健康,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