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年级的同学3
我们班有一位小女孩,她天生长着一头自然卷的黄头发,扎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可爱极了!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特炯炯有神,生起气来,许多同学们建立都有点怕,他就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孙嫣妍。
每次下课,她都站在教室门口,张望着时而上前拉住这个同学小声说话,时而阻止那个同学在走廊上追逐。
瞧,孙嫣妍又在执行老师交代的任务了。她看见两位同学在追逐打闹,便上前拦住他们,把他们单独叫到一边谈话。
走到教室外面,孙嫣妍非常耐心地对他们说:“你们在教室里这样追逐打闹,又有那么多的桌椅凳,一不小心碰伤了怎么办?你们想过后果吗?”两位同学不约而同地说:“对不起,我们错了,今后一定会遵守纪律,团结友爱。”
呀,那边的同学开始大声喧哗。刚解决了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又接上来了。这时,又有两个同学吵起架来了,孙嫣妍马上跑了过去,了解了情况后,对他们俩说:“我们是同学,一定要团结友爱,不能因一件小事而伤了感情,再说你们也破坏了纪律,这样是不对的。”听了孙嫣妍的话,这两位同学就跟对方说了一句“对不起”。孙嫣妍任劳任怨,尽心尽责。每天坚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之所以我们班的纪律这么好,是因为纪律委员按照李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每位同学自觉遵守,为三(10)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