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年级的同学9
我们大家已经是相处六年的同学了,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学习,我今天想写一名调皮,但又富有正义感的孟柏霖。他有一双有神的眼睛,一双招风耳,头发短短的,十分有精神,脸上有些雀斑,可他并没有什么自卑之类的,反而还和我说:我长雀斑还可爱呢!可别看他长得普通,身上可有一股浩然正气,仿佛有老虎王者一般的气息。他的胆子很大,敢跟老师顶嘴。
还记得军训的时候,由于他经常举手找教官说上厕所,教官就不让他去,他一脸不屑的说:“切,教官真是烦人!”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告密,还是教官的“顺风耳”听到了,马上罚他站20分钟。他还十分调皮。每次上副科的课堂时,都问一些大家都知道的问题,但是大家只看到了他的调皮的一面,并没有看到它保护同学的正义的一面。当然,大家也不是没有看到,大家也就是看到了,也没有人赞扬他,也没有人表扬他,反而说他多管闲事,记得有一次,刘卓和赵俊宇发生了矛盾,刘卓眼睛一红,大家都知道这是生气了的前奏,但是其实有人阻止劝一下他,逗他笑一下,也就没有事,可是,没有!孟柏霖勇猛的挡在赵俊宇面前,抱住刘卓,让他不能动,刘卓大声一吼:“走开,不管你的事情!”“不,我是不会松开的,你打我吧!”孟柏霖一脸坚定。可刘卓竟然真的挥起拳头打向孟柏霖,我想梦柏林一定会松手,因为那一定很痛!果不其然,他果然松开了一点,可是,就在那一刻,他又抱得更紧了,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刘卓又拿出来他的第二招:抓头发,这我可是被他领教过的,那疼痛如针扎一般,“啊”,刘卓一声大喊,只见孟柏霖还是使劲的抱着刘卓,没一丝松懈,还一边劝他不要和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只见他脸上有滴泪,唉,这一定是疼!我只听一些声音:你无聊吧,多管闲事......许多同学抱来厌恶不屑的目光,用言语伤害他。这我也遭受过,我深刻理解他的痛苦,别人一起说你,让你感觉心烦,还是相处6年的同学,有一种伤心,绝望,说不出的痛......也许刚刚的拳头根本不算什么,而是这话......可我后来问他,他却不以为然,他最后成功阻止了这场打架。还有一次,是我亲身经历的,我先作文很不好,他看我埋头苦干,可又在冥思苦想,他便走过来,知道我正在绞尽脑汁思考作文,仿佛出自不忍心,仿佛又出自友谊,他细心的告诉我怎么写怎么写,他像个老师,我心中暖洋洋的,是因为有他这个“太阳”!也许我们同学之间有矛盾,有争执,但是,我希望我们同学要好好相处,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也只有半年了,我希望我们同学之间要珍惜这段时光,也许你一句话就伤了一位同学,那是你怎么也无法弥补他心灵的缺口,不要等了失去了才懂了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