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年级的同学8
每当在我们学校中午时,总会听到一个正处在变声期的男生在展开浑厚的歌喉,令我们这群无所事事的“听众”受到了震撼耳膜的一万点伤害。
他是谁呢?
午休铃一响,他就唱起一些莫名其妙的,大家未从听到的歌,就连上课,也偷偷戴起耳机,在哼歌,直到老师愤怒至极的喊出他的大名“杨!淮!”他也差点没听到。于是在眼同学眼中,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歌迷,可转到老师的谈论中,却是一位上课走神的浑小子。
有一次,老师走了,杨淮就缓缓地走上讲台,装模做样的唱起了歌来,还时不时的喊出一句“一起来”。正当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这专场洋相时,老师怒目圆瞪地冲了出来,像个老虎似的咆哮道“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哗众取丑,真是不知羞耻!”然后就看见杨淮一脸无事的跟着老师走了。
但杨淮瞎混也是有名堂混出来,几天前,学校新开放了一个活动——六年级毕业班“帐篷节”。我们听说很有趣,便就将信将疑地去了。当我们看到表演节目的人时,不禁一阵吃惊,那大名鼎鼎的“麦乐队”的主唱,竟然是前几天被老师叫骂的杨淮!我看见当时那个阻止杨淮唱歌的那位老师的脸渐渐红了起来,那优美的音乐,使对杨淮唱歌所质疑的人都慢慢低下了头。
但杨淮为了唱歌付出了太多的代价。他的成绩呈直线下降,也被老师骂“你是不是只顾唱歌了?”他委屈地哭出了声。
这让我的小学生涯留下了一个深刻的记忆,在同学中,还有一个杨淮,一个有趣的“唱歌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