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年级的同学2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女孩。不知在同学眼中的的我是怎样的呢?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同学眼中的我竟是那样的!我不过问了我要好的朋友我是怎样的女生,正当我专心致志把目光投向他们的时候,他们瞪大了眼睛,眉头皱成了“川”字,正埋头沉思。过了好一会儿,我显出不耐烦的时候,他们吞吞吐吐,似乎已经预料到结果了,我即将要火山喷发的那一刻,我仍执着追问着。见他们如此固执,我不死心,干脆改变作战策略,软磨硬泡。他们见我怒气已消,不由得放松警惕,趁我一个转身批作业之时他们才交头接耳,虽相隔甚远,但还是隐隐听到了一些:女生?女生?女生?我们好像从来把没把她当过女生吧!嗯,对哦!我越听心里越恼火,顿时。紧握的双拳渗出了一丝汗水……不过过了一会儿,我怒气渐消,开始反思同学们的话。对哦,为什么在他们印象中我是那么坏呀?哦!我顿时想起了老师的一句话叫女孩子要矜持,男孩子要稳重,要时刻反思自己是否够淑女,够稳重。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从小也十分调皮,让她后来为什么能发现"光电效应",开创现代物理学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不与别人为镜子而以自己为镜子,做好自己的镜子,反思别人的镜子。我觉得我也存在爱因斯坦小时候的问题:总以别人为镜子,和"差"同学一起嬉戏玩耍,做不好自己的镜子,总会受别人熏陶,没有抑制力,不会反思别人的镜子,"三人行必有我师",不会学习别人好的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