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9
初三了,宁愿生病也不请假,只是怕耽误学习,可今天,他却挺不住了,发烧到39.6℃,同学们都担心得要命,下了课,××硬要让他回家,最后,我们说好只请半天假,可到了下午,他却没有来,怎么回事?晚上他的好友××拿着自己整理过一遍又一遍的笔记同我一起去医院探望,看到病床上的他如此憔悴,我们好心疼,××耐心地给他讲解着今天的内容,他也会心地笑了,向我们保证会早些好起来。因同学们宁愿牺牲自己的时间也来给他补课,这是什么?这是朋友之爱,是兄弟之爱,这便是幸福。
那日,学校放假了,我同我姐一道回家,我们还像往常一样谈论着学习。在我们前面,是一个老太太,大概有70多岁了吧!挺胖,脚还很小,很典型的中国妇女,她走在一个轮椅后面,而轮椅上坐的应该是她的老伴吧!两个人看上去,没什么非凡之处,“滴滴”一阵车鸣声,我和姐马上让了道,可轮椅上的老爷爷过了7、8秒的时间才让路,这时,我和姐快步走去,想超过这一对老夫妻,当我们走到他们旁边时,听到的是这样一段话:“老头子,你没听见车响呀!还不让道,撞着你怎么办?真是的。”“老伴儿,没事,你别生气,我错了,你心脏不好,再说有你在我后面呢,我不怕”。这个老太太便笑了起来,推着老爷爷走了。我和姐的眼眶竟红了,感动。再次看这两位老人,再也不普通了,他们是最温馨、最开心的,我和姐不想再超过他们了,也是超不过他们的。这是什么?这是夫妻之爱,是幸福。
爸爸工作时,妈妈递上一杯茶,爸的仰头一笑,便是幸福;当我们睡觉蹬了被子,妈妈为我们盖被子时,那也是幸福。
我们并不缺少幸福,而是不懂得去采集、去发现、去珍惜它。我们要专心去采集,用爱去发现,用自身去珍惜。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