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2
幸福,一直以来都被人们所追求。有些人可能会埋怨:每天被沉重的书包压着,被父母整日唠叨着,更要被各种烦恼纠缠着,人们甚至会发出疑问:幸福在哪里?有人说幸福就在身边。幸福真的在我身边?过去我不相信,我曾哀叹:我没有遗忘幸福,可幸福却遗忘了我。现在我知道,只要你用心去体会,你就会发现幸福,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感觉是因为它在就身边。拥有哗哗的自来水也算幸福吗?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拥有三天光明是幸福吗?海伦凯勒会告诉你;能够听到潺潺的流水、簌簌落叶、清脆莺啼也是幸福?贝多芬会让你坚信;甚至,爸爸的训斥、妈妈的唠叨也是幸福,当你远离家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幸福来来去去犹如旋转的灯塔上部的灯光,忽明忽暗,当它乍然亮起的时候会给你无限惊喜,而若长期处于灯光之下,你就会无动于衷。拥有灯光的我们可曾想过,那些没有电灯的山区孩童对灯光的渴望。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感觉是因为它就在身边。有这样一名话:“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意思是说帮助了别人的人,心中也会感到快乐。当我们乘坐公交车让座时;当我们带惊惶失措的小朋友过马路时;当我们帮同学解一道难题时;还有哪怕当我们帮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时,都会有一股愉悦感涌上心间,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因为我们于人方便,证明自己是个阳光的人,便拥有了幸福。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感觉是因为它就在身边。当你生病时,同学、老师关心的话语,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不就是一种幸福吗?当你考试失败时,老师的鼓励,不就是一种幸福吗?当你快快乐乐的过完一天,等待着明天的到来的时候,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感觉是因为它就在身边。幸福,并非遥远地如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的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能游览“地平线的某处神秘玫瑰花园”,诚然是一种幸福,享受今天盛开在窗下的月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一种感受,它源于生活,它在我们就身边,它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
我们是幸福的,可总有些人不知道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是永无止境的,它需要我们去争取。我们应该学会创造幸福、拥有幸福、感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