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住在外婆家,每次拍照,我总是坐在外婆的膝盖上,她一手搂着我,一手拿扇子。扇子是外婆夏天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
幸福就在身边
虽然现在已经和外婆相隔甚远了,可望着这把破旧不堪的竹扇子,往事历历在目。
小时候,我们还住在江苏乡下。乡下的夏天到处都是蚊虫,每当我烦燥不安,难以入睡时,是外婆给我清凉的安抚,使我沉沉睡去。每当我在院里看书时,扇子的清风吹抚着我,外婆如不知疲倦的老牛,一直扇着,才到我把书看完。每当我在饭桌前吃得满头大汗时,外婆又会摇着扇子为我扇风……这把扇子给了我无尽的清凉,使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一个夏天,亲戚组织去郊游,说好了在街上集合。兴奋的我到半夜才睡着。早上我睡了懒觉,起来时才发现离出发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外婆还让我吃早饭,我担心赶不上他们,便心急火燎地嚷着:“都怪你,臭外婆!早上不叫我,害我赶不上了!”便很不开心地耍起脾气,坐在椅子上。顿时,头上像起了火,又痒又热,背上爬起了“虫子”,喉咙口憋了一大口气,我简直要烦燥死了,索性把碗一推。白花花的大米粥便撒了一桌,外婆看起来有些生气,但不紧不慢又盛来一碗粥,略带严肃地说:“吃完才准走!”我下意识地看了一下墙上的钟,只剩下10分钟了。我只能猛吃起来,外婆用扇子为我扇风,风熄灭了我心上的火,也吹冷了粥,我几口便吃完了粥。正当我以为因迟到而不能去旅游时,门外几辆轿车停了下来,他们是来接我的。原来早在我没起床时,外婆就给他们打了电话,让他们来接我。我开心极了,拉着外婆的手开开心心地旅游去了。外婆的扇子不仅没让我错过一次郊游,更让我学会了冷静面对困难。
幸福就在身边,在外婆的扇子里,在父亲的饭菜里,在母亲的唠叨里……让我们珍惜每一个幸福,不要让幸福远离我们后才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