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3
生活中到处都有美,只是我们平时不太注意它罢了,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一杯清晨的牛奶;美,一株平凡的茉莉;美,一个心灵的安慰;美,一种不屈的精神。
在暴风雨入侵这座城市时,那些高大的树毫不在乎,可那些小草是那么柔弱。被雨滴打的不再站立,但它还是会坚强生存。这种美,会成为最艳丽的美。在一个人因孤独而伤心时,朋友的一句安慰总是那么温暖,这种友谊散发的美,是温馨。在街头的一角,有株不起眼的茉莉。即使没有人去关注,它还是在默默为人们散发香气,这是无私奉献的美。每天上学前,我总会在床头发现一杯热腾腾的牛奶,那是妈妈不辞辛苦,为我熬的牛奶,也许她自己还没喝,那时,牛奶中折射出母爱之美。
居里夫人一生献身科学,不求回报,淡泊名利,这种精神,才是人们所需要的美。其实,美,不是外表长的有多好看。美,它是一种精神,一种无私奉献,一种坚强不屈的精神。美,还需要有颗纯洁、善良的心。
有件事我现在都还记得。那天下午,天空刚才还晴朗,但转眼便乌云密布。我最后一节课没有太认真听,一直想着怎么回家。下课时间到了,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怎么办。放学了,我在学校的走廊里徘徊却没有见到母亲,心里十分的着急,该怎么办。“姐姐”一个小女孩幼稚的声音传来。我扭过头看了一下,只见她向我挥挥小花伞说:“大姐姐,我们一起走吧。”我呆了一下,反应过来说:“谢谢。”她也说了一句:“不客气。”之后回了我个微笑。她长得不是很美,但我这时觉得她全身散发光芒,很美,很美,我和她高兴的走在路上……
风雨过后,一株小草被淋的再也站不起来,奄奄一息的时候,一个男孩蹲在那,把小草轻轻的扶起来。用他干净的手帕轻轻地、慢慢的擦去小草身上的泥土,那么美的场景,一下子就把人的眼球吸引住了。
那次独自一人去坐车到外婆家,一切安排的很顺利,可上车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有点晕车,不太舒服,就慢慢地进入了梦乡。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模模糊糊觉得自己被人抱着,又过了好一会儿,我醒了,一个慈祥又带点和蔼的声音说:“你醒了。”那是位老奶奶,我很奇怪怎么我被她抱着,她也看出我的疑惑,说:“刚才看到你睡着,就把你抱了起来。”她又补充道说:“你真像我孙女。”老奶奶对我笑了一下,两眼角的皱纹眯成一条缝。看起来那么温暖,她的善良让我感受到人间之美。
美不在外表,全在于内心。美很小,你总抓不到;美很大,美的内心深处很伟大,大到让所有人都很温暖。
美,善良的代名词,美,温暖的感动。
我终于读懂了美,美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