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6
我的世界里,充满了美,它们是五彩的颜料,多姿的音符。把我的世界妆扮的有声有色,五彩绚丽。
晚上九点多,我睡觉了。半夜起床去厕所时,发现妈妈那屋的灯还亮着,以为妈妈忘记关灯了。我悄悄地走过去,原来妈妈还没睡呢!她正在认真地、一字一句地给我批改日记。我说:“妈妈,天很晚了,睡觉吧,明天再改。”她抚摸着我的头,微笑地说:“女儿,没事,你快去睡吧!”看着妈妈那充满血丝的双眼,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没有带伞,又衣着单薄。豆大的雨水打在我的身上,像刀割一样。我奋力地跑,想早一点跑到安全地带。这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啊,是妈妈!”我像只兔子一样飞快地跑了过去。我们母女俩打着一把伞,一步步走回了家。我才发现妈妈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半……
美就在我们身边,当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看到了初升的太阳,听到了鸟儿的歌唱,又燃起了生活的勇气;当失聪的孩子费尽全力喊出了“妈妈”;当遭遇挫折的人,看见了在蓝天上的雄鹰,我感受到了美唱出的欢乐乐章。
美就在我们身边,它需要我们用心感悟,不是吗?美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愿我们睁开智慧的双眼,去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