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5
9月2日晚上,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看完后,我非常感动。同时,我也把这期精彩的课程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这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美?我想到了大自然的美。第一课是探索美。这节课为我们讲课的是神舟9号的宇航员刘洋。刘洋阿姨用她挺拔的身躯和冷静镇定的神情告诉我们,她是一名伟大的女宇航员。她还给我们讲述了她探索太空之美的经历:“太空比想像的要大得多,比想象的要美丽得多,太空独特的失重环境,使我时时刻刻都有鱼儿自由遨游的感受,无拘无束……”跟随着刘洋阿姨精彩的讲述,我好像也跟着她一起去探索了美丽而神奇的太空。
我最喜欢的是第二课——创造美。这一课先为我们讲课的是今年的奥运会冠军焦刘洋、叶诗文。这两位阿姨给我们讲述了她们艰难的训练过程和经历的困难,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出最美的感受,就要坚持不懈。最让我感动的是长期在海拔1800多米的山区支教、用爱心照亮山区孩子心灵的邓丽老师。这位伟大的老师用自己的爱去引导着同学们进步,她教会了同学们做操、英语、美术……我觉得这位老师很像我们的赵老师,赵老师平时就把我们当成她的孩子,细心地教导我们,和我们亲密的像好朋友。最后,刘大成叔叔又为我们上了一课,他用花生壳、叶子、针管等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东西吹出了美妙的音乐。这一课给了我一个启示: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创造出美。
第三课传递美让我了解了“最美司机”吴斌的光荣事迹。我被这位时刻为旅客着想的司机深深地打动了。他在被大铁块砸中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冷静地安全地停下了车,并及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报警。最终,车内的24名乘客没有一名受伤,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一课是和谐美,课中请出了伦敦奥运会男子团体金牌的五位获奖者,他们在比赛的过程中,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团结一致,最终获得了金牌。他们用团结向上的精神和不怕困难的品质告诉我们: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却有完美的团队,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创造美。
世界著名雕刻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呀!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多么重要呀!大自然中的美,心灵的美,奉献的美,坚持不懈的美,团结一致的美……美就在我们身边,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留心观察生活,去发现生活中那一处处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