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轻轻照亮我的身影,秋风轻轻敲醒我的心灵,小鸟轻轻唤回我的思绪……啊!又一个美丽的早晨。
上午,我迈着轻松的步伐,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繁华的都市大街上。这时,一个衣着不整,白发苍苍,满脸皱纹,浑身脏得发亮的乞丐向我伸出了手,一声:“给点钱吧!小妹妹。”顿时,我的心灵被震撼。他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我。我从口袋里掏出几个硬币,递给了他。“谢谢!”他接了硬币低头就走了。我转头望着那位乞丐,他又在向另一位叔叔乞讨,那位叔叔推开了他。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这时,一位年轻妇女徐徐走来。当她走近乞丐,轻轻的对乞丐说了几句话,乞丐竟然笑了起来。这时,我看见妇女靠近身去,想将乞丐扶起,乞丐有一些避让,妇女又往前一步,将老人扶起,说:“没关系的,洗洗就干净了。”这时,我才发现妇女崭新的裙子上已经沾了点污渍。接着,妇女从钱包里拿出了一百元钱,递给乞丐,乞丐先是退让,但由于拗不过妇女,只好收下了,说:“谢谢你,姑娘,你真美,现在像你这么善良的年轻人真是少之又少,我不会忘记你的。”说完,乞丐与妇女擦身而过。
当妇女从我身边走过时,我发现她好美。虽然她看上去外表平凡,甚至是逊色于那些时髦的年轻人。但是她美丽的心灵是那些相貌不凡的人所比不了的。所以,在我看来,她比任何明星都耀眼。我和她相比,可谓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美无处不在,一句安慰,一句嘱咐,甚至是一个眼神,也是美的。美就躲在某个角落,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