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9
罗丹有一句名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是呀,美是需要我们去发现的,只有拥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你才会收获美、拥有美。
记得那是一年级,我刚被评上少先队员。一次,星期一升国旗,我匆匆忙忙地往学校赶,生怕迟到了。刚进了校门,咦,怎么觉得不对劲呢?摸了胸前,坏了,红领巾!红领巾忘戴了!我焦急万分,撒腿就向校门外跑去,我气喘吁吁地向来时的路上张望,却不见了姥爷的身影。我急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就在这时,徐燕霖妈妈正好路过,看见了我着急的样子,就问我:“宝贝,你为什么不进校门呢?”
“我……我没戴红领巾!”我答道。阿姨说:“这还不好办,走,阿姨帮你买一条去!”
望着阿姨匆匆离去的身影,在金色的晨曦中显得格外漂亮。蓦地,我感受到一股暖流涌满全身。有种美在眼前闪过,有种甜在心头流过。啊,我知道了美就在我身边!
“美”是什么?我认为美不仅指外表美,更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在生活中只要善于观察、留意生活的点点滴滴,你就会发现美真的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