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8
我们身边有各种各样的美:音乐之美,绘画之美,环境之美,语言之美。语言是人们相互沟通的工具,因此,美的语言在我们生活中很重要。
暑假中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到世界文化遗产明十三陵游玩。参观完定陵地宫后,我产生了一个问题:这个壮丽的地下宫殿是如何被发现的呢?问爸爸,他也不清楚。正当我遗憾的时候,突然看见一块指示牌,上书“通向地宫指路牌出土地”,我惊喜万分,仔细再看,牌子上说明发掘出的“指路牌”存放在第一陈列室。于是我们快步向陈列室走去,眼看心中的疑惑就要有答案了。
我们在第一陈列室周围转悠了很久,四周围有围档,还见到施工机械,但就没有找到入口。估计因施工陈列室关闭了,心中有些失望。忽然,围档上的一条标语让人眼前一亮:您有幸看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
看到这条标语,我的心情竟快乐起来。是啊,今天我没有看到文物固然遗憾,但祖先留下的东西我们正在积极保护,多么幸运。
同一件事,换个说法,那效果可能大不一样。如果标语换成:因文物保护工程施工,陈列室暂不开始。可以想像游客的心情,除了沮丧,哪儿还能高兴起来。
从这件事上,我知道了优美的语言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