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5
寒冷的冬天已经离去,春正在悄悄地向我们走来。每个生命都在寻找春天的足迹,我也脱下笨重的冬装,跑来寻找春天的足迹。
北方的春天来的晚些,一场大雪送去了冬天,又迎来了春天。
走在放学的路上,我寻找着春天的影子,春天的使者——小树,它长出了嫩芽,报告着春天的讯息。我好生欣喜,仔细瞧去,树枝上的小芽像一个小娃娃一般,躲在“母叶”的身下,不敢露出头来,有的胆大的,探头探脑地迫不及待地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在阳光的沐浴下,闪着晶莹剔透的光芒。
低头寻找绿色的“小精灵”。小草拼命地生长着,摸上去滑滑的,硬硬的,看上去尖尖的,在阳光的反射下,绿色的“小精灵”在风中跳来跳去,如活泼的孩童,显得虎虎有生气。这久违的绿色,让我又一阵欣喜。
春天中,最艳丽,最惹人喜爱的,非桃花莫属。走在桃花树下,粉红的桃花羞答答地露出了小脸蛋,他们在叶子的簇拥下,显得更加娇嫩,更加新鲜。
一阵微风吹过,香气萦绕于身。对鼻子来说,那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阵阵清香,让人迷醉其中。
拾起一朵桃花,细数精细的纹理,看见春正向我逼近,春意更浓了,桃花不声不息地飘落,化作春泥更护花。
摇一摇花枝,花粉沐浴着阳光懒懒地落下,隐隐约约你会看到地下,有小而黄的颗粒。
春不像夏季那么张扬,不像秋那样硕果累累,不像冬那样银装素裹,春是那样的朴实无华,是一年中最美好而珍贵的季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让我们一起在美丽的春天,美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