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6
临近日中,阳光穿枝拂叶而来,温柔地亲吻着我,仿佛在说:“春天来了!”
一群麻雀在路旁的树上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麻雀。
“爷爷,为什么麻雀一直叫唤呢?”我有些不解地问道。以往听到各种鸟儿鸣叫的时候,我总以为鸟儿是饿了,想吃东西,很多鸟儿聚集在一起,便是是在开会研究到哪里寻吃的呢。
“它们在开演唱会呢,庆祝春天的到来呀。”爷爷幽默地回答。
“原来如此。”
随着麻雀的叫声,我开始跟着它们走。“叽叽喳喳……”麻雀欢快地叫着,一会落在树上,一会又飞起,我似乎听到了它们的话语,每到一处地方,它们都在传播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找春天玩去”的讯息。草儿面露笑容,树儿容光焕发,花儿含羞待放……他们在春天到来之际,整理自己的新装,要以新鲜的面容来面对万物。
我对着树上飞来飞去的小麻雀大声喊着:“雀儿,你慢点飞好不好呀?”春天在哪呀?我也想和春天一起玩呢。”麻雀似乎被我的呼喊声吓到了,树上的麻雀“忽”地一下都飞上了天空,震动着翅膀,很快就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于是我开始寻找起春天!走着?,走着?,我忘记了时间。
我沿着木栈道,来到赤水河边,寻找春天。赤水河河水淙淙,绿中带蓝,甚是清澈!沿岸,小草一片翠绿,还长着一些不知名的花儿,星星点点,平添了不少的姿色呢!公路边,桃花争艳,梨花吐蕊,玉兰飘逸。远处,房屋若隐若现,被包围在一片新绿中。一片片树叶睁开了它们沉睡的双眼,好奇地看着这个新奇的世界,不禁感叹着,好一派迷人的春色!
“春天是无形的,可是借着树上的叶,枝上的芽,我们竟能触摸得如此真切。”这是林清玄先生曾在《发芽的心情》中说的一句话。我认为很有道理,春天本来是无形无色无味,却借着万物中的一切,不论是花草树木,还是天空飞鸟,都是那么绚丽多彩,给春天添上了无穷的韵味,使原先单调无味的春天变得有形有色有味。
我心里也有个春天,我多么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停留在春天里,那该多么美好啊!我喜欢绘画,我希望长大以后,成为一个用心教绘画的老师,用手中的画笔绘画出春天的隽妙,春天的灵动,春天的艳丽,告诉孩子们,这是我心中的春天,这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春天……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春天,也都在寻找着春天的影子,就像树上快乐飞翔着的麻雀一样,麻雀虽小,也有一个春天藏在心底里,当寒冬过后,便“叽叽喳喳”嚷个不停,让全世界知道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