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4
螺纹壳卧在水泥地上,我将脑袋伸了出来,没错,我――就是一只蜗牛!钻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口袋中,她却浑然不知。她停在柳树下,抬头张望,我也伸出脖子。乍一看,满眼都是绿:黄绿、淡绿、翠绿、深绿……仿佛整个世界都已步入了春天,哦~眼看都已步入了春天了呀!
小女孩摘下一颗绿的发亮的小嫩芽,夹到书里后,转身离开。这一瞬间,我与她看到了另一个崭新的世界――世外桃源。她便立刻扑了过去,我眼疾手快地咬住口袋中的线头。哇!桃花!嗅一嗅,空中依然还陈杂着丁香的郁气,百合的清香以及决明子的涩味;看一看,心中已无其他杂念,只想沉浸在在这独特的漫花之中;摸一摸,拥有保鲜膜质感的花瓣,无数昆虫采蜜后所遗留下的花粉,又使我忍不住贪婪的深呼吸。
从地上拾起几瓣残花,她轻车熟路地绕去了一块狭小的空地,她什么也不做,只是静静的呆着,抚摸着毛茸茸的草块,一座大的雕像矗立在那里,却又不失美观。杂草也已被清除,从小树上分枝出的新芽,向着天空探去,我从她的口袋中跃下,稳当当的落入草团中,颗颗都随风摇曳着,摆弄着身姿。
我从树根中缓慢地爬行着,留下一串粘液。阳光洒向大地,夕阳西下,我到达了枝头,看着新芽,落花,以及小草地,原来它们都在等待着一场春雨的滋润。我也看到了小女孩,搭了一天的顺风车,才知道她也同我一样――也在寻找着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