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相约5
流年如水的日子里,总是习惯于静坐网络的一隅,听着忧伤的曲调,读文静而又淡然的文字,用心感悟世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每每读到深情而又凄婉的情感心迹,总是不经意间沉入其中,感动几许。
或许,只是单纯地喜欢其中美好文字的缘故,流连往返于优雅蹁跹的字里行间,恰如遇见彼岸尽头那一季的春暖花开,有清风徐来,陌上飘香的风雅,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缱绻,有“人生若只如初见”般的婉约动人…
文字是心与心的桥梁,是古与今茫茫时空的绵延,是心灵之声的硕果。喜欢于平静的不起一丝涟漪的生命中,漫步文字的时光隧道里,穿越无边黑夜的沉寂,拨开寂寞的心绪,敞开沉封的心扉,让或欢喜或忧伤的心情诉诸于笔端,当那灵动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跃然纸上时,心境遂有了静黙如山的坦然,有了海阔天空的释然,灵魂的深处即刻间有了寄托,有了归依的踏实感。
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于奔流不息的岁月长河中,抛开喧嚣,远离浮躁虚妄的尘世,寻得心灵上的一片可堪休憩的绿地,一方不沾尘埃的净土。在这片纯粹的精神圣地,缷下一切束缚与索累,忘却一切烦扰与忧愁,可世外桃源、云中漫步般的从容来去,悠然自得。
怜惜文字,并非偶然,或许是生性如此吧。在寂寞如烟的年轮中,在深沉如海的岁月里,闲步徜徉于如梦中江南幽径的文墨间,赏那一阙一卷如花般静静绽放的烟波画卷,甘愿沉醉其间,品那余音袅绕,清韵绵绵。
有文字相伴的夜晚,心灵不再孤单。当生活黯然神伤时,当心境无助彷徨时,当前路渺茫、飘泊流浪时,只想着我最粗糙的文笔,用我日渐苍凉的指尖,让心灵的无耐畅所欲言,将人生几十载的走走停停,兜兜转转,万千心澜,执笔泼墨诉之文字间,静看庭前花开花谢,任天上云卷云舒,与文字相知相伴,握紧这一路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