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相约6
很久没有与文字相约了。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任性的人,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从来都会做的那么义无反顾。而想要结束一件事情的时候,亦是会果断的不留余地。
在这世间,有太多的事无法预料,也许晨晓踏着阳光悠闲出门,黄昏却是顶着风雪奔跑归来。说好了要不变不移,坚守到底。结果只几场冬雪的薄凉,就可以从此相忘于江湖。
很多时候,我们只知道凡事要信守承诺,却忘记了承诺也会随着流年岁月而时过境迁。当繁华落幕,千帆过境,多少曾经的诺言也会悄无声息地散落在漫漫风尘中,甚至连碎片都找不到。
不是所有的离别都意味着伤感,不是所有的遗忘都意味着背叛。只是很多事情望尘莫及之时,我们习惯去憧憬美丽的梦;而经历过后,似又更加深刻的清楚了自己真正的想要和需要。
也许,我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我绝对不是一个适合周旋于人情世故之人。不论尘世如何纷扰,我亦是想要坚守一处属于自己的清欢之地。不识人间烟火也好,幼稚痴愚也罢,我都不会在意。我只想做自己,懂也好,不懂也罢。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我不屑敷衍。
冬去春来,光阴转换,每一场花谢与花开,不论是在喧嚣的锣鼓声中华丽登台,还是在落下的帷幕下寡淡退场,我都只想把日子过得纯简真诚些。让自己可以以出尘的姿态,品味入世的人生。哪怕一杯白水,一枚绿叶,只要温饱,就算晨钟暮鼓,又何妨?
着世间没有平白无故发生遇到的人,或发生的事,凡事皆有缘分,只是有些缘分注定只能维系这么久,一旦缘尽,就刻不容缓的想要结束。而转身告别的,不过是生命中的一场插曲。
人生就是在这样一场又一场的经历中,汲取岁月之馈赠,解读人情与世故。也许,还有一些话没有来得及说,匆忙如雪,来时纷扬,落时消融;又也许,还有一些事未能如愿完成,只是人生总是不断的在行走,当你已到转角,也许下一个路口迫切有着更需要你去完成的事情,又如何能容得你拖延犹豫。
至于那些已经过往的岁月,就当是自己拿逐梦的激情典当了一份拼搏的况味。虽没能抵达预想的终点,但至少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回忆。
说到这里,切莫忘了感恩。感恩至今留在心中的那些温暖,那份无言相望就能感受到满心慈悲的温暖。无论曾经的日子过得多么仓促,此刻都会停下前行的脚步,回首那段走过的路途。也许,那最初的地方,就是记忆永远停留的归宿。
其实任何选择都有得有失,至于得失多少,只有自己可以深刻体会。
当冬雪的严寒凛冽着记忆的繁华,我便再次坐在这久违的案前,聆听那一曲清心的音乐,感受那一份回归的柔缓。原来我是那么地向往着宁静,沉浸着,也陶醉着。纷繁的尘世,给不起我想要的纯简,飞扬的烟尘仿佛无孔不入。而只有无声的文字,它最能解读我的内心世界,而那个游走在音乐与文字中的灵魂,才是最轻松欢愉的自我本真。
望窗外,那倔强的冬雪不畏夜幕的昏暗,依旧自顾自的用自己的洁白装点着世界,并为匆忙来去的行人留下一串串的脚印,直到那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
昨天的故事,余下的只有回忆;明天的故事,却是你我崭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