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相约2
听一次花开的声音,看一次花落的寂然,无论快乐忧伤,关于青春的文字,一种百转千回的温柔。
春天,我漫步在田园小径上,周围是花,是草(遍地是),似一套女子简谱文雅的衣服,婉约不失风度。春天的文字是温柔的。
三月,春天柔柔的风吹过,吹醒了一切,吹开了一树树芬芳——“三月里桃花开……那会儿,桃树上的叶还未长全呢,花朵儿却迫不及待地一朵挨着一朵开了。”桃花小巧玲珑,它们的脸上粉粉的,如年少的人儿,拥有他(她)的花样年华,挥霍着那看似不尽的欢乐与光阴。
“我的眼光,久久停在那些殷红上,它们腰身纤细,脸庞秀丽,薄薄的花瓣,仿佛无法承载内心的情感”——《虞美人》。轻唤那朵“虞美人”,却想起了李煜的“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和虞姬的故事。我仿佛看见一位女子倚门站着,她灵动的眸子望着月,那涂抹着红胭脂的唇微启,抬手,轻轻的拿着笛子,细细的吹着乐,捻那一段时光。慢慢的,白了她的发。
夏天,我戴着拈花小帽,站在绿荫处,倾听蝉儿歌唱,感受阳光火热。万物都掏出热情,夏天的文字便充满活力。
七月,池上便会满满盛着莲,是一池的绿,一池无声的歌。“”漫天的雨纷然而又漠然,广不可及的灰色中竟有这样一株红莲!像一堆即将燃起的火,像一罐立刻要倾的颜色”字字像花开一样,又如带着音韵,在耳边悄悄的吟唱。空气中是红莲幽香,那独具的火红,是烂漫喜悦,是夏日炽热,我想更是心底油然而生的对生命的敬畏。
秋天,硕果累累,是充实的——大地换下了夏装,披上了金色的毯子。漠然中菊盛开了,希望是秋的主题词。
秋之花,给世界上了新的色彩。“凌霄花,攀在一棵树上,登高望远,举着一蓬的橘红,狠不得把花一朵一朵插到云里去。”秋阳冉冉上升,一缕阳光射下,花儿开始进行光合作用,望去,似五彩的油画,花儿们成了画中最独特的景,秋风中满是希望。
冬天,我伸出双手,在雪花纷纷落下时,感受着冬的温度。
冬的文字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它是为了展现冬季风采,抑或是为了下一个春天……
相约文字,亦如一段情感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