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4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梦里,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的手无力的伸向我,带着笑,眼角还残留着泪,然后无力地垂下,眼神也变得空洞。我想要哭泣,却流不出眼泪,我想要大吼,却怎么也发不出声。我想去握住你的手,脚却怎么也挪不动。我看见你曾经那么需要我的欲望。课时,姥姥,对不起我没办法陪在你身边。
夜里,我总是蜷在屋角保住自己,头埋在臂弯就像又回到了你的怀抱。脑子里重放着与你在一起的画面,你穿着围裙为我做早饭的样子;你晚上睡觉前给我讲故事的样子;给我缝衣服的样子;后座上观望的背影;微笑看我吃饭的样子。满脑子都是你的样子,挥之不去。我想念你温暖的怀抱,我在你的保护下长大,从没像现在这样无助过。不知不觉臂弯已经湿了大半。氤氲开来那白色的渍是我永远忘不了的心痛。
梦里,我又回到了三年级的时候,我中午放学回家,你布满辛酸的手住我的,拿出了一根炫目的自动笔,你对我温和的笑着:“生日快乐,我会看着你一点一点长大。”我刚要抱住你,画面却一转,你站在光源的尽头像我伸着苍老的手,我走上前,想握住你的手,可是你却叫着我的名字,向后退去,我慌了,想留你别走。但我越努力追,你退的越快,最终消失在了光电钟。我又一次哭着从梦中惊醒过来。
已经是早上了,走走吧,出去走走,别在家闷着了,妈妈哑着对我说,我看见,清晰的泪痕,红眼圈,还有突增的银丝。
头顶上是交错的天线,分割着不明不暗的天空,云很低很低的浮动在巷子里狭长的天空上,铅灰色的断云,沿空气投下深浅交替的光影。气温在这几天突然下降,冰冻三尺,呵气成霜,记忆还停留在遥远阳光下的晴朗的世界,那里还有你昔日的笑脸和残留的温暖。
又来到了你经常带我散步的公园,看你在一群老太太间聊家常的时候,阳光洒在你的银丝。竟然觉得有一丝刺眼。你来了,你总是这样说,而我却玩笑的叫你姐,你嗔怪我淘气,哪些日子是多久多久的曾经了。回忆是一座桥却是通向寂寞的牢。
像是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回忆着你让我步步沦陷,挣扎着思念,痛苦的回忆。
我想你,我想让你再给我做饭,再给我讲故事,可是只能在梦里了,因为只有在梦里我才能握住你的手。
天堂的第九街,你是不是还在那里等待着轮回。亲爱的你,我能不能在梦里总和你相遇。一直握住你的手。再也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