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10
妈妈,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以前不懂事的我,并不明白。虽然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但我还是会在不耐烦的时候向她喊叫,尽管这样,妈妈似乎从没有生过我的气。
几个月前的一件事,让我真正明白了妈妈的爱。那时,我正为了学校一次重要考试而奋斗,不管在学校还是家里,都疯狂的刷着题,不想在考试中失败。有一天晚上,已经接近十二点,可我还在和一道很难的数学题作斗争,我全神贯注的思考着,就在那千钧一发快要有思路的一刻,房间的门开了,那思路像是一个顽皮的小孩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一看是妈妈,手中正端着一杯牛奶。不知为何心中一阵怨气,就向妈妈喊道:“你干什么?不明白我在学习吗?好不容易想出来的题目,就被你打断了!”看着莫名其妙就发火的我,妈妈愣住了,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走近房间这是轻轻放下牛奶,温柔的说了句“别着急,总会有办法的,一次考试而已”就离开了房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但,我明明看见她的眼睛红了。
过了几天,考完试,成绩也下来了,考的很好,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和妈妈分享这个好消息,可想起几天前我对她的态度,竟不明白如何开口。
回家后,看见妈妈,我只字未提,但看见了妈妈已经烧好的一大桌子菜。吃完饭,我正准备回房间,妈妈却叫住了我,让我陪她出去走走,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因为我也想好好地和妈妈交流交流。
到了楼下,妈妈走在前面,我只在后面默默地跟着,谁也不说话。恍惚间,我好像看见以往妈妈对我的关爱,但我总是不领情的场景,也看见了在我前面走着的妈妈的身影,那和我比起来已经很矮的身影,我明白,她变得苍老,变得渺小,都是因为我。没有犹豫,我走向前去,捂住了妈妈的手,握住了那双尽管是寒冬,却因为想和我说话却不知如何开口而紧张微微出汗的手,握住了那双原本细滑去因做家务而粗糙的手,握住了那双小时候温柔的扶起跌倒的我的手。我对妈妈说:“妈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好,以后我会控制自我情绪的。”妈妈笑着摇摇头,却说:“考的不错。”我明白,妈妈是原谅我了。
我没有后悔握住你的手,因为这给了我向你道歉的机会。以后,我也会握住你的手,这双一向支撑着我的手,我永远都不会放开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