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3
万紫千红,你是最美的那一朵,就算灰暗给你的芬芳笼上阴霾,我会用光明驱逐昏暗,让你再次细细绽放……
君知否,关心照顾始成涓涓细流。清晨,她是那个扰你清梦的人。她知道你总喜欢赖床,为了防止你迟到,她会早早起床,不时提醒你。可是她的体贴与关心换来的只是你被扰清梦后不耐烦的应答声。出门前,她一次又一次叮嘱你要注意身体,靠右慢行,而你似乎早已压烦这此话,只是无所谓地点点头便冲出家门,留给她一个华丽的转身。你未曾见到,她的眼球里布满了血丝。或许你不知道,辛苦了一天的她还要给你做饭,天未亮就要起床……
君知否,无声无言却是真爱无痕。考试成绩出来了,你的脸阴沉得像是暴风雨前乌云密布的天空。回到家里,你什么都没说,只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晚饭时间,她喊你出来吃饭,你低着头一言不发,机械地挥动着手臂,将碗里的饭送到你嘴里,她同平常一样,提醒你不要总是学习,要学会调节,注意身体,昨天开始降温了,你要多添几件衣服,你“嗯”了一声,轻轻地点了点头,她对你的考试成绩只字未提。回到房间,眼泪就像是脱缰的野马一般肆意奔腾,你很失望,你认为她不再关心你了,她甚至忘记了今天是考试成绩公布的日子。可或许你不知道,老师早与已她通了电话,说你最近学习成绩大幅度下降,说你这样下去连重点高中都上不了。你没看到,她的眼圈是红的,眼泪未干。你不知道,她不是不关心你,只是不想你有太多的压力。
君知否,朝如青丝暮成雪,只因一人。明亮的灯光下,一家人正围着一张桌子吃饭。不经意间的抬头,你便瞥见她额头上的几缕银丝。是啊,她不再是当初的容颜了,她的美丽与青春早已倾泻到你成长中了,你不免有些感伤。饭后,你主动请她和你一起看电视,她顿时欣喜得像个孩子。哦,你想起来,自你上初中后,就再也没有和他一起看过电视了。她知道,你学习忙。荧屏上,是陈斌强用绑带把自己和患了老年痴呆症的母亲紧紧绑在一起的画面,五年间一直如此,风雨无阻。看到这里,你的眼睛湿润了,你恍然间想起,8岁后你便因为面子不愿她拉着你的手了,而如今,18岁的你在她吃惊的眼神中紧紧握住了她的手,说道:“妈,儿子会紧紧握住你的手,用肩膀为您撑起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