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8
印象中,您用那常年干粗活而布满老茧的大手牵着我,虽然不是一双细腻富贵手,但却是一双能够温暖我的手。
小的时候在外婆家常住,乡下的大院里红红绿绿的花草蔬菜千姿百态,这都是外婆用心栽培的结果,家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事情都是外婆一个人打理的,记忆中外婆非常溺爱我。
我在外婆家非常地自在,外公喜欢唠叨我,对我很严厉,一丁点儿事就唠叨我半天,每次都是外婆给我解围,也许是溺爱,或者是怕我受委屈,每次都把我拉到她身后。
当你握着我的手一起去河边玩,那一双有力的大手,犹如钳子一样,紧紧地‘’夹‘’着我,生怕我掉进水里;在大街上你更是格外小心,恨不得一步三回头看后边有没有人跟踪你,生怕将我从你身边拐走,虽然不太喜欢这样,让我没有一点儿自由感,但是现在我知道你对我的细心照顾到底是为了什么。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你握着我的手已成千上万次,你握着我的手,给了我勇气,给了我胆量,可那次,该我握着你的手给你勇气,与死神搏斗时,我却没有……
当你在医院冰冷的病床上躺着,鼻子里插着呼吸机,身上被仪器电线布满,一生傲娇的你,此时却已无力反驳,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还在想着外婆什么时候可以醒来时,医生下了病危通知,我站在床边,看着外婆微弱的呼吸,颤抖的眼皮,多么想外婆再握一次我的手,你在与病魔搏斗,我却束手无策,也许是你累了,想休息了,也许是老天无情地把你从我身边夺走。
握着你的手,感受着你的体温渐渐变凉,你永远地离开了我。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握着我的手走在大街小巷,再也不能用你的手给我向前的力量,再也不能……
在你生命最后一刻,我没能握着你的手,没能给你与病魔搏斗的勇气,你走了走的多么安详,你走了走的我心宛如刀割,现在多么想让你再拉着我再走走,不停歇地走,可是现在也就只能在梦中实现了。
如果可以重新来,我想紧紧握住你的手,但是我不知道我的体温是否可以温暖你冰冷的身体,如果可以,我不会放手。
我想握住你的手,直到我的梦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