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种声音5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无数种声音,有的令人舒适,有的令人烦躁,有的十分急促,有的十分缓慢……旋律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声音,我也不例外。有的人喜欢鸟叫,有的人喜欢歌声,还有的人喜欢赛车马达的轰鸣,而我,却喜欢雨声。
雨是十分平常的,几乎就这两种简单的东西组成:雨水和雨声。不过,用心听,你就会听到天籁之音。
不同的雨组成不同的声音,就像不同的乐器发出不同的声音一样。
毛毛细雨
发出的声音跟雨的本身一样,轻轻的,柔柔的,像在轻轻地哼歌,给人一种清新,自然,舒适的感觉,没有忧愁和烦恼,像是来到另一种境界,心旷神怡。
小雨
这是一种有节奏感的雨,“沙沙沙,沙沙沙”地响着。音调起伏不大,比较平均,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没有难过,在自己没事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会喜欢上这种雨。
倾盆大雨
这种雨很有激情,雨水与地面的碰撞发出巨大的声音,像是在敲锣打鼓,使人一下子兴奋起来,像是在演唱一首激情澎湃的歌,煽动起大家,拥有快乐心灵。
雷阵雨
与倾盆大雨相比,雷阵雨更有激情,不但有雨,还有雷,典型的双重奏,“唰唰唰”,“轰轰轰”,交替在一起,组成一个摇滚乐队,还加上了灯光效果,一闪一闪的。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害怕雷,雷实际上是上天赐予我们的视觉享受。这绝对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演唱会。
狂风暴雨
这是一个庞大的乐队演奏出的音乐,各种乐器发出的声音都交杂在这里面。风发出“呼呼呼”的声音,成了伴奏,雨不但拍击着地面,还拍打着瓦砾,玻璃窗,小轿车和树,各种各样的声音和在一起,成了交响乐和合唱。心中异常的刺激。
雨是甜美的,也是粗暴的,可是这些无不各具风格。我就喜欢雨声。
滴答,滴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