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种声音2
我喜欢听歌,尤其喜欢在失败的时候听歌,比如“稻香”,就是我失败时必听的歌。
那天我在翻看同学的QQ空间,看到他的文章《献给所有没有考上理想中学的人》,下面便是“稻香”的歌词,我仔细地读着,觉得这首歌词不错,就试着听了一下,没想到它让我震憾了。于是,我就深深喜欢上了这首歌。
有一次,我因为同学的不守信用感到伤心,回到家,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听歌。首先听的是“稻香”,我安静地听着,眼睛盯着屏幕下那跳动着的文字,那字里行间的温暖就伴着音乐声从我的耳朵、眼睛流进我的心房,给我莫大的安慰。这温暖如春风,抚摸着我受伤的心;如甘泉,滋润着我甘枯的心。它们不是泉涌般的滋润,而是一点一点的,轻轻的。渐渐地,我的心平静了,不再那么激动。
音乐能陶治人的心情。不错,一首好的曲子就像阳光温暖着你;就像甘泉滋润着你;就像春风抚摸着你。那些曲子永远那么不急躁,不烦恼,好像世间万物都与它们无关似的,这也许是歌曲的性子吧。它们始终那么优美,富有个性,不依照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这也许就是人们必须从歌曲中所学到的。
心情渐渐开始快活起来,歌曲也渐渐停止了,微笑也重新回到脸上,心中的不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喜欢一种声音: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