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种声音9
我们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们无法想象,没有声音的世界会是怎么样的。
我们听到的声音有很多,比如:鸟儿悦耳的叫声、乐器悠扬的声音、汽车喇叭的声音、菜场叫卖的声音等等。我最喜欢的声音就是比赛时呐喊助威的声音。
我听过路边小贩的叫卖声,那仿佛太嘈杂了。我听过马路上汽车喇叭的响声,那太刺耳了。我听过工地里施工的声音,那声音使人太心烦了。而在我心底留着的一种声音,那就是比赛时观众们对运动员的呐喊声。这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运动会。我参加了100米和400米。听起来这两项都像短跑,可是,虽然是短跑,但是这两项的时间却几乎是重叠在一起的。我努力的冲刺完100米后,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这时候的我已经累的想躺下了,脚好像都没了知觉,腰好像把身体分成了上下两半。这时候,广播里传来了“请参加400米预赛的同学们到检录处检录”的声音,我又走向了400米的起跑点去跑400米了。一声枪响之后,400米开始了,其他人都想火箭一样冲了出去,到了我的前面,我多么想提起速度去超过他们,但是脚步却越来越沉重,这时,我耳边渐渐响起了同学们呐喊助威的声音,“加油,加油。”听了着声音,我的疲劳感貌似早就抛得无影无踪了,我的脚步慢慢变得轻盈,渐渐的,我超过了一个有一个的选手,虽然比赛结束后只获得了小组第3名,与决赛无缘,但是同学们的呐喊声,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助威的声音的力量真是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啊,这助威的声音是让人难忘的。但有些声音却是让人很快会淡忘的,母亲的唠叨声,邻居之间吵架的声音,小孩子的哭闹声。我想,那助威呐喊的给你力量的声音,是让人永生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