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种声音10
每每推开阳台的门,总会有一阵清风挤入房间。原本昏暗静寂的房子顿时增添了几分活跃的氛围:不是交响乐,也不是合奏,只是那和缓的,平稳的对面的水声。
从早到晚,水声一直“哗哗”个不停。兴许会有人觉得无聊,但对于一个空荡荡的房子来说,那种声音已经是奢望了。波涛汹涌,那不值得回味;丁丁东东,也不让人感叹。唯有如此的浅唱与低吟,才让人觉得这是一段多么和谐的小调。始终只有一个音符,但这个音符会跳动,引来更多的音符。它们在空气中荡漾着,飞舞着,和着清风唱着小曲,跳着舞步。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纱照在地板上的那一刻起,水声就是我的闹铃。那个时候水坝里的声音是一声声比较低沉的声音,但是之后会带来几分轻快的圆舞曲。听着这一声声的演奏,想不起来都难呢!背起书包,走到江边,水声会一直伴着我走到学校。那时水声很有节奏,是一个一个切分音,一个一个跳跃着。傍晚,当我戴上耳机,听随身听的时候,它们也一个个钻进我的耳朵,让我不由自主地摘下耳机。晚风拂面,让我多了几分精神;水声悦耳,让我鼓起勇气向前去。当我失落,沮丧并徘徊时,它会鸣起一支支乐章来安抚我的心;当我欢快,兴奋并幸福着的时候,它会奏起一首首音调来与我一起欢腾。
陪我走过阳春白雪,陪我走过悲伤的幽谷的,是水声;伴我走过春暖花开,伴我走过快乐的高山的,是水声。喜欢一种声音,一种能陪伴我,能与我一起分享心情的声音,那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