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种声音4
所有的思绪都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地飞过,交杂着,所有的声音不断的回想,聆听着。最后停下的便是雨声。
不知为何提起笔,或是因为手跟了感觉,或是怀念淅淅沥沥的雨声,或是脑海中有着许多雨声般的记忆吧,或是因为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理由。
时常在书桌前的我,听到了一种庞大的声音,我知道下雨了,我总是抬起头,看着,虽然看不清,但是我能想象着,倾盆大雨,雨斜斜地交织着,一条条断断续续的线在我的眼前坠落,雨水拍打的声音仿佛是旋律,由轻到响,渐渐地,慢慢地。
但现在却很难看到雨了,闭上眼回忆,风夹杂着雨,丝丝缕缕地交替,毫无顺序,就像指尖上的一缕缕青丝,不知从何理起,不知从何剪断,雨打在地上,打落的水花溅起一滴小水滴,小小的,美妙的,在地面上。喜欢一个人撑着雨伞,漫步在草地上,看着雨,被白纱笼罩着的世界,那种朦朦胧胧似梦非梦的感觉,如同泉水在我手边慢慢地流过,轻轻流淌,是一种温暖,是一种享受。坐在草地上,触摸着雨落到手上的感觉,雨落在我的手上,一点一点,轻轻的敲打着,渐渐地整只手上盛满了雨水,轻轻的倾斜着,雨水便顺着手指流了下来,再次落到草当中,顺着坡度,渐渐的往下流,看着雨落在草地上的情景,而我也来到了一个漫天丝雨的世界,此时的我喜欢上了这种声音。
雨像电影中的一个个片段,断断续续,又如同思绪,连绵不绝。当泪水流进心灵时,真希望有一场雨,为我洗礼,让自己被雨水打湿,融入雨,落下……
曾记得,有一种友谊叫我寄愁心与明月,有一种思乡的情感叫举头望明月,更有一种离别之情的痛楚叫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我想这一切可以对雨所倾诉,让自己的身心被雨水所洗礼,它的声音,它的样子,将带走一切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