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整个校园弥漫在浓郁的书香之中。
学府,我们温馨的家园,如同一片铺满书的海洋。在这美丽宁静的书香校园中,学府的学子们却仿佛是航行在海面上的一叶叶小舟,轻轻地在知识的海洋中荡漾着。然而却又不像断了线的风筝似的,在空中任意飞翔。是的,在这里,在这弥漫着书香的校园里,让我们一起与书相伴,共同成长。
走进四月,便被书香萦绕。“演讲比赛,征文赛,跳蚤书市……”各式关于读书的活动都由此开展。看看咱们的校园:书的气息飘荡在教室内,游移在走廊内,漂泊在图书馆内,勤奋的身影,被知识照亮的双眸,在指尖翻飞的书页不时地映入眼帘,在耳边久久回响。
看,今日中午,图书馆就是我们七(7)班的圣地。
本有好吃的水果可以慢慢品味,但一想到要到图书馆看书,大家就猛虎吞羊似的在瞬间把水果消灭殆尽,斯文的女生也不例外。时间还没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在门口排队等候了。图书馆内,没有了平时课间你追我赶的身影,同学们放慢了自己的脚步,看不到平时放学大嚷大闹的身响,只听见手指在书页上轻轻翻转发出的声音。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手中的一本书,专心致志的样子就像一位老农面对他那丰收的庄稼,满足的样子不知觉间便从神色中透露出来,那种心旷神怡,那种如痴如醉让班主任老师看得直赞叹。
除了图书馆,教室里的“三味书屋”也是同学们时常留连的地方。每到休息时间,同学们就像像蝴蝶一样在“草丛”中翩翩起舞,如饥似渴地吮吸着“花间”的甘露,完全忘了自己似的。偶尔,我们也会在读书卡上留下我们的读书感悟。有时,看着卡片上那些朴实的字,看着同学们的真实的感受,又会让我恨不得再次扎进书堆里感受那些情节的潮起潮落。
弥漫着书香气息的四月啊,感觉真好!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有书相伴,真好2
一个人走在漫漫的长街上,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搭在额头上挡着阳光。漫无目的的走着……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牵引着我,一直向前走着,不知为何便来到了慧源书城的门口。慧源书城好似就是一块磁铁,而我好象就是一块铁。那扇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大门,引领着我不由自主得走进了书店里。乘着电梯,来到了三楼。我面带着笑容,眼睛眯成一条线,在书店里快速地浏览着。我精心挑选出一本小说和一本名着,就如同珍宝似的,捧着它们。踏着欢快的脚步,在书店找了一个既干净又比较安静的角落坐下了。
盘膝坐好,将书翻开第一页,如狼似虎的蚕食着里面的内容。眼睛睁得大大的,似乎要将整本书都看穿。在灯光下,我仿佛身临其境,似乎在与书中的主人公面对面的交谈着。
不知不觉,已是近黄昏,我再次挑选了一本名着,将它买回了家。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句话不假,我就有过亲身体验。在读一些我喜欢读的书,一天不读,就会心里痒痒的。
我有六个字一直压抑在心里,现在我却要大声说出来:“有书相伴真好!”
晚间,当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之上。月光洒在大地上,长长的树影,构成一幅美丽的油彩画。此时的我还陶醉在书里,我还沉浸在我脑海里构思的东西里。
书,你是一泓清亮的泉水,日日滋润我心。成长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有书相伴,真好3
闲暇之余,有人乐于下棋、打麻将,有人喜欢打牌、酗酒、游山玩水;予独爱书。幼时即爱师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字眼盘中栗”的教诲和熏陶,以至于多年来一直对书情有独钟。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本《草房子》。让它带领我们一起遨游美好的童年。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由草房子引起的故事,这个草房子是一所小学,而本书的主角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他叫桑桑。他的父亲正是这个学校的校长。这本书写了男孩桑桑刻苦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了或直接参与了一连窜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六年中,他认识了许多的好朋友。有秃鹤、纸月、细马等。他总是能吸引到别人的眼光,不是因为他长的帅,而是一个锃亮的脑门。他总是很喜欢别人这样看着他,别人总是想摸他的头,他就靠这个来换很多东西,例如小尺借几天,橡皮借几天用用等等。不过随着他不断的长大,就不让别人摸他头了。我想可能是开始有自尊心了吧。别人摸他头,狠起来就拿起石头砸你。后来很少有人敢招惹他了,拍被石头砸,不过大家都对他的头十分的好奇。本书主角更是一个调皮、头脑聪明的人。他想养鸽子,就把家里的铁全都卖了,全都买鸽子了。又家里的碗橱四肢锯掉,把木板做成四层,让鸽子住在这里。后又拿家里的蚊帐当网去打渔。
美好的日子总不很长,桑桑得了一种怪病,他父亲带他走便许多的地方,可是都没的医治。有幸,一个郎中看到桑桑的情况,介绍了一个治这个病的高手,一个多月后,颈子上的包消退了。病算是好了,经历一个死亡,他学会懂得珍惜。他考上了中学,他坐在油麻地的房子上静静的回忆着。桑桑向蒋一轮、温幼菊、杜小康、细马、秃鹤......几乎所有的老师和孩子们,也一一作了告别。1962年8月的上午,油麻地的许多大人和小孩,都看到了天空中那只巨大的旋转着的白色花环......他将永远离开这个地方。他带走的是美好的童年回忆。
是啊,生活中的我们都会有一段快乐美好的时光,在那段时光里,我们会无忧无虑,恣意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和快乐,有时甚至会非常调皮放肆。但生活的苦难恐怕将会是我们猛然醒悟的一剂最有效的良药。为什么只有到那时,才会明白?生活中的我们的确经常是这样,只有事到临头,几乎没有机会时,才明白,以前改好好珍惜本该珍惜的好时光、真情意。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那段自由自在又淘气不羁的岁月。恍然明白,当年的自己真如桑桑一样顽劣无知,纵然无过之,却也很类似。因为我同样没有好好珍惜一些美好而有珍贵的东西。谢谢你,《带你回想童年》!你让我明白了:不要总是等到快要失去时才会后悔,我们该认真生活,好好珍惜,在玩乐的同时,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成长的路上,有书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