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的味道总是让人难忘的,独特的香味让我陶醉,我爱极了咖啡那苦与甜相交融的滋味,而拿铁中,还包含着一股奶香,让甘苦的咖啡变得柔滑香甜。热气扑鼻而来,那迷雾中,是多彩的人生。
咖啡与梦想
还未溶化的粉末沉淀在杯底,我们在这翻滚的颗粒中,反思、后悔、期待,在这香气中,品味如何才能拥有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如何能够更好的学会生活。在这其中,我们逐渐明白了冷暖自知。
海子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在这逐梦路上,谁放弃了,谁就输了。
轻轻抿一口,是苦味,正如那苦痛般的人生历程,不会有人扶着你走完一段又一段的坎,梦要自己去追,自己去找。也许你不知道这条路有多长,而自己却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每一程。拿铁的香气与这苦味形成了对比,让你不由皱眉,不由放弃,或许,那只是一瞬间的决定,唯有自知。
但你又岂会知道,下一口,也许是甜味。这场持续一生的游击战,你无法时时让自己活得自在,活得痛快,但至少,会有那个时候。当你发现你的前面是阴影时,请你转身,因为你的背后,是耀眼的阳光。
生命是吝啬的,你不能指望它给予你多好的生活,它总是让我们失望,陷入一个又一个的绝境当中。但失望过后,却又让我们再次燃起了希望,这是,生命慷慨的所在,因为这慷慨,我敬命运,于是我们选择了更有价值的生活。
逐梦路上,我们带不走什么,也许喝完这杯有滋有味的咖啡后,只会剩下那个空杯子,但你体会到的,获得的,却比这多得多。当你追上梦想时,回首,才知你不曾离它有多远的距离,只在于,你敢不敢品味这有苦有甜的生活。我们所经历的,是寻常的人生,我们看见的,是平凡的世界,但那平凡背后,是我们努力的成果。
其实,选择只在自己手中,抿一口咖啡,独自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