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与梦想3
咖啡,在很多人眼中就代表着浪漫,但是,想要开一家咖啡店却不是那么容易,想首先你得拥有固定资金,所以,很少有年轻人开咖啡店,但是,偏偏有这样一个女生,为了自己的咖啡店而努力。
“在我30岁之前,我想开一家咖啡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90后女孩李婷的梦想,也是不少或小资或文艺或普通的年轻人的梦想。
90后美女创业在20xx年做到了,她发起143人、注册资金为60万的咖啡馆——“很多人”咖啡馆已经正式营业了。回顾自己的这次举动,李婷用了一段文青式的总结陈词,“终于可以把很多人的一点点理想、一点点时间、一点点智慧、一点点才华、一点点金钱汇聚在一起,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也不忘仰望星空,让梦想在现实的土壤里开花结果。”
90后美女创业
“有咖啡,有朋友,有一份闲暇的时光。很多人合作开办一个咖啡馆,这里有咖啡,有便餐,有朋友,有沙龙,打磨你的时光和精致的生活。”20xx年2月初,李婷在网络上发起活动,征集广大网友和她一起开家特别的咖啡馆,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很多人一起开,一起投钱,一起参与,通过咖啡馆实现很多人的梦想。”投入资金并不会很多,每个人只要3000元,或者3000的倍数,最高不超过3万,人人都可入股。
90后美女创业事业因为多人的参与,所以咖啡馆叫做“很多人”咖啡馆,她认为,“良好和人性化的制度设计、对民主议事规则的尊重,彼此信任、对人宽容”这些都可以作为咖啡馆的标签。
从那以后一直到4月13日,90后美女创业逐渐壮大的团队一直在招募资金。“每天都会有人过来咨询,有的还直接过来交钱,甚至有些股东只是在网上了解后就把资金打到我们联合建立的银行卡上,这让我们越来越觉得我们的梦想触手可及。”在这期间,李婷的团队建立了选址小组,统筹小组,宣传小组,财务小组等等。
4月13日,梦想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4月13日,我们开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因为资金没有全部到位,所以我们是临时的,当时已经有了60几个股东,资金也到了一大半,我们在那一天明确了我们的发展方向,明确了我们董事会成员执行人,也了解了各自的想法。再到后来,我们5月1日确定选址,7月1日试营业,9月1日正式营业,到现在我们有了143位股东。”李婷90后美女创业梦想就这样实现了。
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总有一天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