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夏天5
下一个夏天,我们听到忧伤的空气在阳光中缓慢流淌。下一个夏天,我们不想说再见,我们来不及说再见。但转身,我们已是陌路。——题记
时间如同巨大的白色漏斗,它让夏溶于水的琐碎声音如此清晰。
滴答、滴答、滴、答。
倘若我可以,我会避开下一个充满使命的夏天。
我多想避开中考之前沉重的负担。夏天的知了,再次在凉风习习的枝头绽开疾快的旋律,再次上紧了被我们绷得紧紧的弦。生活的重任不知是嘴上说说而已。生活的重任在我们肩上压的久了,我们也就习惯了。机器人一样的吃饭学习睡觉的生活,录音机一样读书,背诵的节奏,木头一样的做题,写字的循环节。直到脸颊上额头上的汗水再也容不下的时候,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压抑的心情终于释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始终保持着扑通扑通的心跳。如此压迫的时间,难道我不想逃避吗?
我多想避开考场之中澎湃的脉动。似乎能想象那过分紧张,眉头紧锁的神态,扭曲变形的五官,还有一片空白的脑子,以及无奈的笑。夏天炎热的空气,无时无刻不在吞噬着蔓延着紧张。那炙热的阳光,在卷子上飞快袭来,瞬间就占领了眼帘。忐忑的鼓点在手中渐响。妖娆的夕阳下也竟隐藏着杀机。我不想葬身于这令人悲伤的战场,所以我想我要逃避。
我多想避开中考之后的苦楚。家人的责备,同学的鄙夷,老师略带质疑的目光,似乎像一把利剑横刺过来,把你逼入死角,然后窒息。夏天的暴风雨,铺天盖地的咆哮而来。弱小的我没有理由不选择逃避。
我多想避开下一个夏天。朋友的拂袖离去,家人的冷漠不满。轰轰烈烈的夕阳下只剩我一个人。夕阳拉长了我的身影,究竟哪里才是我的一片天?是的,我懦弱,所以,我会逃避。
下一个夏天,知了在放声歌唱的夏天,我们看到时光在岁月的隧道里匆匆穿过。下一个夏天,我们不想去面对,我们没有准备好面对。但转身,我们却撞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