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夏天2
坐在窗前的我,看着外面的风景被雾霾而覆盖阴沉沉的,心情亦是如此。
同学的欢笑声打断了我的思维,把走神的我拉回现实。看着讲台上讲课的老师,下面听课的同学,感叹时光飞快。初三了。真是一眨眼的功夫。坐在下面的同学有的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的同学积极思考老师问的问题,有的同学在下面低声说话,互传纸条。死寂沉沉。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都满血复活般玩闹,三个一堆五个一群,聊天,吃零食,玩闹。
看着熟悉的同学们,我再一次走神。他们的笑声并不陌生,除了和家长在一起,剩下的时光都是在学校里和同学度过的。说熟悉也不是特别熟悉,说不熟悉也在一起两年了,初入学校,一切陌生。同学陌生,学校陌生,有期待也有害怕。开始的我们都有些拘束,渐渐,我们彼此都认识,都开始一起玩闹,疯,笑,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饭,一起写作业。初一升初二,同学走了几个,但没有特别在意,一致认为离别还很遥远。
升入初三了,渐渐人少了很多。同学都渐渐离开了。也知道我们离分别不远了......
下一个夏天我们就要分别了,下一个夏天七张试卷,考散了在一起三年的同学,下一个夏天,三秒拍毕业照,却定格了专属于我们三年的记忆。下一个夏天,我们用三年的时光换一个没有作业的假期,下一个夏天,这个教室又坐满了人,却,再也不是我们了。
曾经,多么希望快点离开学校,现在却希望时光再慢些,曾经,已穿腻的校服,现在却不舍得脱下,只因为我们再也不可能穿了。曾经,我们认为分离离我们很遥远,现在终于轮到我们了。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