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夏天4
又是一年夏天。又是西瓜盛开又败落的时间。
——题记
他曾经告诉我说,上学没用。可是现在的他15了,他说不小了,即将要中招了,他说他要上北大,他一定要去。
她曾经和我一起疯,不写作业,顶撞老师,那时多么不羁,像一匹野马,可是现在的她,对我说,她梦想去浙大,她现在埋头苦学,乖乖听话。
我默默的收拾着书包。期末了,放暑假了。可是要初三了,一堆堆的作业,我并不怎么高兴,也高兴不起来。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我们会分班了,以前说的不会分班是假的。”突然有人这样说了一句,我停下来,转过身看着他们。
逐渐大家都走完了,我坐在位置上,看着这个空荡荡的班级,泪水一直流,泛滥。桌子都摆好放着,桌斗里没有任何东西,干净的和往常不一样。
这个班级里坐的不再会是我们,我们即将分开,分开去到一班二班三班四班五班六班七班八班,散落在不同地方不同角落,只是还认识,只是会陌生,只是再也拼凑不起来到一起了。
下一个夏天还会有他最爱的西瓜,可是这个班级下一个夏天,却不是我们。
时间和距离是多么可怕,多么让人恐惧和不安,可是我们无力抗拒,无力挽回。
老师还会教一个新的班级,我们胸卡上不再是同一个数字,班服也不会穿一样的,想想,多么心酸。
我爬上屋顶,看着天空,我最初只是想看看星星,却忘记了在城市里看星星简直比登天还难。我看着那一片黑漆漆的天空,想着我们这个班级的每一张笑脸。
又不是没分过班,这么伤感干什么,我这样安慰自己。可是心里却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难受,不舍,心酸。
亲爱的你们,分班了,虽然不是分别,可是我还是很不舍。
九年级加油,昂首挺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