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降临,天空布满了星星,一闪一闪的,像是述说着遥远而神秘的传说。在寂静如水的夜里,我才有闲暇时光理顺自己的内心。今天,老师在上课时讲到历史长河中的伟大人物们,都志存高远,从小为自己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并且为之奋斗,从而在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于是我便反思自己,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为之努力的方向在哪里?
我的理想
理想是灯,点亮夜晚的海洋,为舵手指引方向;理想是火,照亮前行的路,为迷途的旅人指点迷津;理想是风,吹拂神州大地,为中华儿女免去浮躁。理想是指导一个人向上的动力和源泉,因为有了理想,人们才会奋起直追自己的目标,为其努力,奋斗。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力量。春蚕到死丝方尽,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当我能够为祖国的幼苗们传道授业解惑,内心就得到极大的安宁和平静。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之所以被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就是因为这份职业的神圣性,他们一代一代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传播知识,传播文明,教导学子。
现在,我终于懂得了理想的涵义,但同时更加有责任学好知识,充实自己,为了那个美丽而遥远的教师梦奋斗,争取在未来的祖国大花园中培育出美丽的花朵,为祖国的园丁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微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