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因有远大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有了理想,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白衣天使”。
这个理想源于我八岁的时候,一次发烧,妈妈带我来到了医院,医生给我看病时,对妈妈说:“建议带小朋友去打针,好的比较快。”我一听“打针”这两个字,说什么都不愿意去打,妈妈还是硬拉着我到了那个打针的地方。
妈妈在一旁安慰我说;“没事的,就像被小蜜蜂蛰了一下,马上就不疼的,乖。”这时,我大声地哭了起来,说什么也不愿意听,妈妈也拿我没办法。这时,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医生走到了我的面前,她的手上拿着一根棒棒糖,这时我不哭了,她很温柔地对我说;“小妹妹,这棒棒糖给你,跟阿姨去打针好吗?不会疼的,只要你想着很快就可以吃很多棒棒糖了,好不好?”这时我听到这么好听的声音,看着这么漂亮的阿姨,我不由自主地松开了妈妈的手,跟着这位阿姨进去打针。打完后,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一点疼也没有,望着这么漂亮的阿姨,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从那天起,我于是心里就萌生了当医生的念头。我的外公也被病痛给困扰着,非常痛苦,我希望能为外公解除病痛,可以早日康复,这更坚定了我的理想了,然而,当医生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酿成大祸,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为人类解除病痛,为人类造福。
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医生,我要全力为病人服务,我会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