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每人的理想却不同,有的相当:医生、法医、老师等等。而我的理想“物理学家”,在我的眼中是无所不能的!物理,乃万物之理,大到宇宙,小到原子都是物理学研究的范围,研究万物之理的科学家,能不使人仰慕吗?在我眼中,物理学家是最伟大的科学家,因为他们研究的大多数是宏观的理论上的,微小的,看不见摸不着的多数的理论是推导再证明出来的.
物理学是研究物质世界最基本的结构、最普遍的相互作用、最一般的运动规律及所使用的实验手段和思维方法的自然科学,简称物理。在我们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物理。比如挂在壁墙上的石英钟,当电池的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这是由于秒针在“9”位置处受到重力矩的阻碍作用最大;有时自来水管在邻近的水龙头放水时,偶尔发生阵阵的响声,这是由于水从水龙头冲出时引起水管共振的缘故等等。
在物理学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量子物理。量子物理学是人们研究微观世界的理论,也有人称为研究量子现象的物理学,尽管量子力学是为描述远离我们的日常生活经验的抽象原子世界而创立的,但它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无比巨大。没有量子力学作为工具,就不可能有化学、生物、医学以及其他每一个关键学科的引人入胜的进展。我想知道上帝投不投骰子“薛定谔的猫”到底是怎么回事...着强大的好奇心引领着我前进。
理想不是光说不做的,必须得付出努力才行。有一次,一个美国记者问爱因斯坦关于他成功的秘诀。他回答:“早在1901年,我还是二十二岁的青年时,我已经发现了成功的公式。我可以把这公式的秘密告诉你,那就是A=X+Y+Z!,A就是成功,X就是努力工作,Y是懂得休息,Z是少说废话!这公式对我有用,我想对许多人也一样有用。”现在我已经通过许多书籍去粗略地解物理学:《上帝掷骰子吗?》《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等,并把它们转化为自己的知识,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梦想总是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