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8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由于有了理想,人们才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一名教师,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教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教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教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上幼儿园的时候,教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教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我就想: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神奇教师,把我懂得都教给小朋友。随着我的成长,以前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教师一讲,就豁然开朗,全部明白了。教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学生。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教师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教师给予我们鼓励。教师真伟大,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的知识教师都懂得,只要看到教师那和蔼的面孔,再困难,在伤心的事情都会简单起来,都会烟消云散。这更加坚定了我当教师的信念。
上小学了,我接触的教师更多了。温柔的音乐教师,有趣的思品教师,强壮的体育教师,妙趣横生的科学教师……还有我们的班主任——马教师。这些年来,是她,用金色的钥匙给我们打开了通向知识宝库的大门;是她,教育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们;是她,在我们稚嫩的心灵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是她,为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为我我们,他呕心沥血,忘我工作。为此,我下决心要当一名像她一样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
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登上那三尺高的讲台,向学生们传授知识,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学生,像照顾自己的学生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让他们从一个个真善美的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英语单词中,感受到语言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活泼乱跳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奇。我还会让学生们从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爱上学习。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一定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像当时教师教育我们一样教育我的学生。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学生,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若干年后,我亲手培育的幼苗都长大成才,成了建设祖国的栋梁。他们有的手握钢枪,保卫祖国的边疆社稷;有的驾驶飞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有的以实验室为家,探索者物质的奥秘……每当我想到这未来的情景时,就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
为了实现这个美好的理想,我要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朝这个目标攀登……以“三好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