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10
昨天,我还是一个嘻嘻哈哈的小学生,今天,我就要跨入初中的大门,而要经历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军训,军训能锻炼良好的体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我学会了团结协作。也告诉了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坚持不懈,勇敢面对困难。
在家里,我们一向是爸爸妈妈的娇宝宝,绝对会让我们风刮不着,雨淋不着,但是这几天秋雨连绵,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在室内避雨,从而导致无法训练。接连几天,外面还下着小雨,我们站在树下训练。大滴大滴的雨水掺杂着泥水滴下来,戏弄着我们的头发和面颊,一下午下来,同学们的头发都湿透了,衣服也黏黏的粘在身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在站军姿的时候常常感受到脚又酸又痛,似乎支撑不住身体了,但看到教官鼓励的眼神,看到其他同学坚持不懈的信心,我便下定决心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坚持下来后,我有很大的成就感。这也让我体会到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在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下,我们的步伐越来越一致,军姿越来越潇洒。终于,检验我们的时刻到来了。这天下午,我们进行了汇操表演,我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第二个走进了会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为了台上那短短的三分钟,付出了台下五天辛勤的汗水。成绩宣布了!我们竟然取得倒数的成绩,同学们流露出沮丧的表情,我的泪水也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转。而一旁一向比较严厉的教官却微笑着安慰我们:“不用难过,你们今天做的非常好,比以往任何时候做的都好,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是啊,不论生活与学习,我们还任重道远,这几天的军训让我们学会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同学之间要团结协作。我们虽败犹荣!因为我们努力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在生活中,失败可能会把我一生的追求和信念在一瞬间撕的粉碎,也可能对我穷追不舍,一点点蚕食着我生命中的绿色。但是,无论我经历过多少失败,走过多少坎坷,我都不会一无所有,我总还会拥有一些东西,那是我生命里最为宝贵的财产。当我无可选择的时候,我能做的就是:接受失败,阅读失败,超越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