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6
骄阳似火,烈日下,我们按照体育老师所说,直直的站在操场上。过了许久,都没有人乱动,体育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叫我们去休息。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第一次军训的时候。那严格训练的五天,对我们这些在家里娇生惯养的温室花朵们来说既兴奋又辛苦,是非常值得回味的五天。
每天训练回到家,累得连饭都不想吃,躺在床上倒头就睡,第二天起来还会腰酸背痛,整个身子都要散架了。军训的五天里,不光有万里无云的晴天,也有阴雨绵绵的雨日,但我们一直坚持着,没有任何一个人放弃。我们的军训老师是个要求严格的人,动作不标准就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动作不一致就一次又一次的训练,知道我们所有人都对了为止。老师很注重纪律,有人随便乱动时,都会受到老师严厉的批评和指责,当然,还有惩罚。
艰辛的军训生活似一颗巧克力糖,虽会有丝丝苦味,却掺杂着一种甜,一种苦尽甘来的甜,这种甜也许是老师肯定的一句话,也许是老师赞赏的一个眼神。特殊的军训生活不仅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也培养了我们的身体素质。第一天训练时,只要站上5分钟,就会有人体力不支,晃晃悠悠,但渐渐的这种情况少了,直到最后一天,即使让我们站上15分钟,个个也都能站如松。
那几天的军训生活又苦又累,但我知道以后的人生之路将会更苦更累。我更加体会到在学习上要有毅力,生活上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人生充满着艰辛,生活充满着坎坷,成功之路必定充满着荆棘。和此相比,那短短的几天又算得了什么呢?军训代表着磨练意志;代表着学会面对挫折的本领;代表着迎难而上的毅力。军训的日子和人生相比不过是过眼烟云。就是那样一段日子,是每个人摔打滚爬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经历,是每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第一次军训中得到的人生道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第一次军训时的点点滴滴,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