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常常听说军训很累,教官都是凶巴巴的。我真想知道第一次军训是苦的,还是酸的。
第一次军训
早上忽匆匆地起床,我平常在家都是睡得差不多中午才起床的,可今天5点多就起床。我迷迷糊糊地起床,换上了昨晚急匆匆地洗完的难看的军服。那衣服太大了,裤子大得一穿上就会掉下来,哎!真害怕等一下训练的时候掉裤子了。我们慢吞吞地整理完,就飞一般冲下去。
来到操场上,炎炎烈日晒着我们,一滴滴汗水穿过薄薄的空气,滴到了我的鼻尖。哎呀!怎么办?好痒!可我不敢抓,真讨厌!我们的教官姓林,长得有点凶。突然,一声令下,开营仪式开始了。我们不像以前那样,懒懒地,怎么站都行,而是严肃地完成了仪式。
我们要在所在地点开始训练,我们站在阴凉处训练,我刚想缓口气,结果教官一声哨响,我就连缓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了。
我们首先练习站立。我心想:站立还用学?不就挺直腰板站立就行了?“大家看我做一遍,前两排蹲下!”,教官一句话把我的思想给震碎了。教官腰挺得非常直,身体倾斜着是。他没有小肚腩,手紧紧贴着大腿,头向前上仰一点点,眼睛炯炯有神地望着前方,我们非常惊讶。原来,我们的童年已经走远了,一切也改变了,时间化走了童年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接下来,我们向右看齐,脚尖必须用力地跺,头往右边看。“向前——看!”我们的头也随着这个无人能摆脱的口令向前看了。
下一个是稍息,立正。我挺直地看着教官,生怕会被教官骂。稍息就是把左脚迈出半步,我们不迅速,就要一直重新来。在这个动作里,每个都非常迅速又有力,就连一秒也要珍惜。
接下来,是我害怕的往指定的方向转的磨练。“往右转!”我们齐刷刷地往右转,“大家听好,转……去!”全班差不多都整齐地转了回去,只有我没转。哎呀!还被后面的一个男生取笑了,真讨厌!
这一天是辛苦的,可是,教官说了:“坚持就是胜利。”我也相信,我会变坚强,教官们也不是恶魔,我们是新一代的希望,为祖国,磨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