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3
新的学期又开始啦!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新的学期,新的旅程,和其他同学一样我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参加为期五天的军训。今天是正式上学第一天,也是参加军训的第一天。从好几天前开始,我就憧憬向往着军训时的情景,心里有些不安,也有些兴奋,不安是因为早就听说过军训是辛苦的,需要很强的意志力,兴奋是因为这也是个挑战自我的好机会。军训场地设在学校的操场中,分配到我们班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早上,教官命令我们排成整齐的两排,可是,一阵喧闹过后,我们的队伍还是弯弯扭扭的,不少同学还是自顾自讲话。教官扫视了我们,脸上的表情分明表示很不满意,他告诉我们排队要迅速整齐安静,要有一个军人的样子。一个早上。我们都在练习转换队型。随着教官的口令,我们不断地练习、纠正,可教官还是不满意。操场上又热又闷,由于是第一天训练,我们都坚持不住了,不停的抱怨着:“热死我了,好累呀……”看得出来教官也热得汗流浃背,可他依然全神贯注,汗水顺着他的脸往下淌,他也没顾得上擦一下汗,一个军人的形象在我眼中逐渐显得高大起来……早上的训练终于结束了!
下午的训练更加艰苦,虽然看起来只是练习几个简单的动作,可是当教官把这些动作分解,难度就增加了。就连练习一个立正的军姿,也有许多讲究:脚跟并拢,两脚分开成大约60°角,身子挺直,大拇指紧靠食指第二节,中指紧贴裤边,眼睛平视前方……一个动作,要保持至少五分钟之久,如果不规范,教官还会接二连三地讲解动作要领,一遍遍地为我们示范。接着我们又练习了向右看齐、稍息、转身、跨立、蹲下这几个动作。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不辞辛苦,认真的讲解动作要领,一遍遍地练习。为了让我们动作更加规范,几个教官亲自一起示范,他们的动作一致,精神抖擞,干脆利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我明白这种成绩不是一朝一夕的就能训练出来的,我下决心努力训练,不懈努力,使自己也能做到像教官们那样。
第一天的军训就这样结束了。今天尽管累得腰酸背疼,但我颇有感触。不仅学会了许多动作,还让我明白了,要像一个军人那样有坚强的意志,不管环境怎样艰苦、恶劣,都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在未来几天的训练里我将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