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7
就在星期五,我们衢江一小五年级的所有班级迎来了历史性的第一次军训。
从上午8点开始,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军训。早上,各班排着队伍来到了综艺楼前的场地上,满是热情的我们走到教官面前。
“立正! ”一声严肃的口令从我耳边掠过,我慌忙立正。教官穿着绿色的大衣和裤子,衣服的右臂上写着“中国武警”几个大字;头戴绿色军帽,腰间系着一条皮,仔细一看原来是两条。开始我还以为是教官一不留神系了两条,后来才知道同,这居然是用来打人的。
军训的第一个学习内容是“军姿”。就是军人是怎么站立的,先脚跟不动,脚尖分开约有60,再收小腹,最后抬头挺胸。一开始大家都是嬉皮笑脸的,突然来了一声“我不是你们的老师,我是你们的教官。”大家吓得立马站好了。说他是讲出来的不如说是喊出来的。尽管这样,大家还是觉得没关系,又有一些人在笑,我看了看旁边的人,也觉得样子很可笑,当我要笑出来的时候,“不许笑,军人就要有军人的样子,在这里你们做什么都要打报告!”涌到口里的笑声收了回去。我便意识到,这不是在开玩笑。
军训的第二个学习内容是“齐步走”。我觉得不就是抬右手的时候迈左脚,抬左手的时候迈右脚而已,可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才觉得难。第一次先是不教,看一看走得怎么样。“原地踏步走”教官说道,于是我们走了起来,结果那声音乱套了,依我看不是齐步走,是乱步走。走的时候要喊口令,“1”的时候左脚落地;“2”的时候右脚落地,但是做起来可是很难的。一注意口令的时候脚步就乱了,一注意的时候手又乱了,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练,最后终于练得整齐一点。
中午吃完饭后又开始了军训。这次是正步走,先双手掌叠在腰间,然后走。脚底面要与地面平行,虽然看上去挺简单的,但做起来是有点难的,难处就在脚要和地面平行,还有节奏要对,不能太快, 也不能太慢。最后我们学会了所有动作,我们把掌声送给了教官。
经过这次经军训,我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辛苦,他们每天都在进行各种训练。而我们今天学的,只是他们在日常训练中的一点小皮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