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7
步入初中两个月,我认识到一个非常热爱数学的同学。
她非常喜欢数学,经常去问数学老师问题,而她的思维也是很奇特的,有一次都快把数学老师气炸了。
那一次数学下课,她拿着一道数学问题去问数学老师,题目是这样的“一个两位数,十位数字是个位数字的两倍,将两个数字对调后得到两位数比原来的数小36,求这个两位数”,本来这个是列方程解的,十位数字为1到9,个位数字也只能是0到4,可她偏说十位数字是10或10以后的数,数学老师刚开始耐心地说,如果十位数字是10,个位数字则是5,则答案为105,但它求的是两位数。她一口否决,说个位数字是5,十位数字是10,那不就是15吗?一番讨论后,数学老师的脸红得像个辣椒似的,咽了一口口水,继续解释道:“那怎么可能是15呢……”过了一会儿,同学都围上来,不过都因她讲的目瞪口呆,自己的思维停止了转动,有些同学本想替数学老师出口气,最后悻悻地离开。
还有一次更搞笑,她做错了一道题,数学老师说她错了,她便问为什么。数学老师笑了一下,说错了就是错了。她一拍桌子“我哪里错,为什么错?”“没有为什么,就是错了”数学老师回答道。他一扭头,长长叹息一声。
虽说她这么奇葩,不过她那种勤学好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就是我的右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