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3
刚上完语文课,我的心尚且沉浸有美丽的康河中。突然,不知是谁用听了让人发麻的声音大声朗读了《再别康桥》。听了这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我再也无法想象出康桥的美丽了。真是让我又气又笑。这声音来自哪儿?
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他。他又高又瘦,用电线杆来形容他,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一双圆圆的眼睛仿佛会发光,透出满脑子了奇思异想。一张巧嘴说起话来真是滔滔不绝。
他有一个听起来似乎很文雅的名字__马文佩。可他的性格却和名字截然相反。
他喜欢打篮球,每天下午,他总是大汗淋漓地从篮球场上回到教室,和同学们高谈阔论,说得眉飞色舞。他还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高兴的时候,他会用英语抒发内心的激动,郁闷的时候,他便用英语叽哩咕噜地长吁短叹。他还爱讲笑话,对诗文作出很奇怪的解释,常常把我们惹得前仰后合。
有一次,我们学了“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这一句。他是这样解释的“孔子开学堂收费的价格是:交三十元可以站着听,四十元可以让人完全听懂,交五十元就可以知道考试题………”大圣人孔子竟被说成一个开学堂赚钱的老板,差点把我笑岔了气。
还有一次,他像往常一样打完了篮球回到教室,便和几个电脑迷谈论起了网络游戏。一说起来便是口若悬河。正说到高潮,声音戛然而止。我们正在纳闷,却看见班主任老师表情严肃,背着手踱了进来。我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想必他也料定有此一劫,便老老实实地低下了头。老师颇为生气问道:“不好好学习,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他不好意思地笑道:“这是劳逸结合嘛!”一句话说得老师也笑了起来。
他就是这样一个活泼而又开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