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10
今年的第一场雪毫无征兆地降临了。上午还阳光明媚,到了下午,一团团灰棉花似的阴云蜂拥而至,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光芒四射的太阳,紧接着,刮起了大风。凛冽的风夹杂着片片雪花在门窗外肆无忌惮地呼啸着,怪笑着……这突如其来的天气恰似我此刻的心情:冰冷、阴暗、沮丧。
望着窗外纷乱的雪花,我仿佛触摸到了它的冰冷和无情,仿佛再次看到了上午礼堂里那尴尬的一幕:宽敞的大礼堂里,黑压压的坐满了初二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的眼睛都紧紧盯着台上,关注着自己班级的演讲比赛情况。我,是初二六班唯一的参赛选手。演讲前,我信心满满,因为我的演讲稿老师已经反复帮我修改了好几遍,那真是文采飞扬,句句珠玑呀!我又用了两个晚上把整篇演讲稿背了下来!可当我听了前面几个选手的演讲,看着他们神采激昂的表情,大方有力的手势,我才知道自己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所以当我真正站在台上,望着台下无数双眼睛,我更加胆怯更加紧张起来,我听见我的心脏在“咚咚咚”剧烈地跳动,我头脑中忽然出现一片空白,时间仿佛停滞一样,我额头冒汗,手足无措,我告诉自己:滕清源!你能行,你一定行!我闭上眼睛,慢慢想到题目,想到开头,恢复思路,终于可以开口演讲了!可这哪是平日那个声情并茂的同学信赖老师欣赏的我呀!声音发颤,句子断断续续……。结果可想而知,10个班级我拿到了第八名的成绩。虽然老师同学没有埋怨我,但我却羞愧难当,真想回到家痛痛快快流下悔恨的眼泪!
放学了。门口排满了等待接孩子放学的车辆。望着同学们依偎着爸爸妈妈幸福地离去,我终于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冷风利刃般卷着着雪花向我扑面而来,瞬间在脸上融化成雪水,分不清泪还是雪,我只感到脸颊逐渐变得冰凉,麻木。校园门口逐渐清冷了起来,我不再企盼,也不再观望,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下班晚,姥姥年纪大腿脚不便,我只能自己孤零零地在风雪中走回家。我裹紧外套,顶着风雪艰难地迈开了步子……忽然,一团熟悉的“火红”,在风雪中若隐若现,我眯起眼睛看着,啊!真的是妈妈!那团“火红”越来越近,妈妈穿着她最喜爱的红色羽绒服正蹒跚走来。我已经止住的眼泪立刻又涌了出来,我像小时候受了委屈时一样,迫不及待地张开手臂扑向妈妈:“妈妈!”妈妈用她冻得冰凉的手擦去我的泪水,又用带来的白色羽绒服,严严实实地把我裹紧,才一叠声地问:“怎么了?怎么了?”妈妈用她瘦瘦的却有力的胳膊搂紧我,我靠紧妈妈单薄的身体,感受着来自妈妈体内的力量,感到冰冷的心逐渐温暖了起来。
风雪中,我断断续续地把比赛落选的事情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听了我的诉说,只是胳膊更加用力地搂紧了我,却一直默默无言。走着走着,妈妈忽然惊喜地喊:“源源!你看!”顺着妈妈的手指,我发现了路边风雪中的一团艳红,啊!是梅花!我挣脱妈妈的怀抱,高兴地奔了过去。风雪中,这枝梅花似乎格外红,格外艳!偶尔疾风吹过,它便颤颤地抖动着,小小的花瓣柔软却坚定地绽放着,那么惹人爱怜。“宝剑锋从磨砺出!”妈妈忽然在身后轻声吟诵着。“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不禁接着诵出下一句诗词。“对!源源!没有谁是天生的演讲家,要想成为赢家,就要像这梅花一样,经历过百般磨砺,才会有迎接寒冷,抵御风雪的勇气!”我转过身,望向妈妈。我分明看到妈妈慈爱的眼神中还有着鼓励,坚定和力量!
虽然风雪依旧,但妈妈的话却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和寒冷,此刻,我的心温暖如春。我挽起妈妈的臂膀,感觉自己瞬间有了前行的力量,我迎着风雪,大步向前走去,脚步是那么坚定,那么有力。因为,我知道:寒冬过后,美丽的春天即将来到!只要有梅花的坚韧和勇气,跌倒后的我一定会再次爬起,爬得更高,走得更远!
那一刻,寒梅飘香,母爱送情。那一刻,虽是寒冬,却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