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5
失意时,你需要一簇火光重新燃起你希望的火把;忧伤时,你需要一段乐曲重新引领你快乐的舞蹈;灰心时,你需要一支彩笔重新描绘你奋进的心灵
光,有太多的光,我皱了皱眉,为什么夕阳也会绽放如此多的光彩?我无谓地牵了一下嘴角,静闭着眼,微微张开了口,想尝尝那浓稠似蜜的阳光,是不是也如蜜一般甜?但,舌尖只弥漫着苦涩、麻木的味道。
我形单影只的走在马路边,任由沉重的脚步奏起孤独的旋律,不察一辆车从我身边疾驰而去,扬起的灰尘迫使我侧过了头。这时,一副不可思议的景象不容拒绝地进入了我的视线。
它真的不可思议!我首先琢磨地注视了它5秒钟,才确认它是一株草,因为它与草的绿、茂盛、生机盎然相去甚远。远看,它灰败的身躯像一角被人扔在地上的破旧抹布;近看,它软巴巴的叶片蜷曲得像烂掉的泥草绳。我又细细的观察它,越看越心惊。它的根有一半竟生生的暴露于土表外,那白森森的扭曲着的根令人看了不禁恶寒,还有那为数不多的叶片,覆满厚厚的灰尘,就连那草芯都被贪嘴的虫儿噬咬了几口,或大或小的洞透着一股悲凉。我看着它,原本空洞的心现在已刮起了刺骨的寒风。我第一次知道一株草也可以被折磨成如此摸样,我不忍再看,快速离开那令我鼻酸不已的地方,我明白我为什么想哭,因为它和我一样,破败、脆弱。
又过几天,我的心已快要溺毙于麻木之中。当我再次走上这条马路边,不知为什么,我竟鬼使神差地寻找起那株说不定已枯死的草,心里应该是可怜它的吧,我想。粗略地寻找几番,居然无果,心中有着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着。不会啊,它的样子明明很好找的。我自问,当我的目光更仔细的搜寻那片区域时,我不禁呆愣了,心中的感觉破土而出,竟下意识地自问:是它吗?这还是它吗?我毫不自信地望着那株草。只见,它变魔术似的,竟脱掉了那灰败的粗布衣,换上了碧绿的绸衣,如果前几天的它还是一位腰背佝偻、奄奄一息的老人,那么现在的它已是一位眉目清秀、朝气蓬勃的少年了。再看,那白森森的根竟顽强地攀住了地皮,大口大口得汲取着营养,翠绿的叶片被露水冲刷掉了厚厚的灰尘,露出了娇俏模样,草芯重新长出几丝嫩嫩芽儿,泛着可爱的点点新绿。现在的它看起来是那么挺拔、那么健壮,勃勃的生机蓄满了它的整个身躯。动情的望着沐浴在朦朦晨光下的它,我的眼又湿润了,这次是被它顽强的生命力感动了。
是啊,连一株纤弱的草都能抵抗得住堪比死亡的灾难,我仅仅因为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就抑郁伤感不已,是不是很不应该?再凝视那株草,我发现它身上有太多东西值得我学习。它面对困难时的坚强不屈;它受到挫折时的顽强拼搏;它经受灾难时的永不言败只要有信念,有希望,一切坎坷都会被越过。
小草啊,你是我迷茫时的一盏明灯,我的孤独都被你驱散;你是我精神枯竭时的一贯清泉,我的干裂都被你滋润;你是我身处严冬时的一缕春光,我的瑟缩都被你温暖
此时,我的心已蓄满融融春色
明晖绿影,那一刻看见你,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