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带着生机和希望,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
春姑娘是一位出色的画家、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春姑娘来到田野上,她的画笔一挥,大地上的万物都苏醒了,到处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迷人景象!你瞧:枯黄的小草一见到春姑娘,立刻就精神抖擞,穿上了绿色的衣裳;美丽的花儿一见到春姑娘,马上就绽开了笑脸,春光满面,喜气洋洋;光秃秃的树枝一见到春姑娘,倾刻间就容光焕发,给自己换上了碧绿的美丽外套;鸟儿一听到春姑娘的脚步声,立马在树上高兴地跳来跳去,嘴里还不停地唱着欢快悦耳的歌谣;就连小河里的水也活跃起来了,它们快乐地向前奔跑着,不忘加上“哗哗哗”的节奏声,好像在演奏春天的乐曲……
春姑娘不但像一位出色的画家、魔术师,还像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有时,她会放出万缕柔和的光芒,温暖着被冻了一冬的万物生灵;有时又会下一场如细丝、如牛毛、如花针的小雨,那春雨“淅沥淅沥”的声音仿佛是在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它滋润着大地上的万物,就像慈祥的母亲在孩子身旁,一边温柔地抚摸孩子,一边唱着催眠曲。
春天的美令许多文人墨客都喜欢春天,他们画春景、闻春香、赞春色,留下了许多佳作。如著名诗人李白的《春晓》,苏东坡的《惠崇春江晓景》,朱自清的《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最美好的,人们总把春天看作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而我们青少年,不也正处于我们人生的“春天”吗?面对我们的春天,难道我们不应珍惜这极其宝贵的春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