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7
青春如风铃,叮叮当当,优美轻快。我们在青春的世界里大步前行。从事眼前的风光无限好,然而那些逝去的美好回忆于我而言又怎是轻易就可抹去的伤痛?青春就是这样,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那一次,不知是因为什么缘故,校车提早停了下来,我一个人背着书包缓缓走下车。此时天色暗淡,我扬起头向远方眺望,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此时已到了放学的时间,不断有莘莘学子骑车而过,一瞬之间,我忽然想到了她。小学毕业后,我们先分开了。上一次的碰面,我们也只是轻轻地招手,便无序言,当年的好朋友,如今只化为轻轻地一笑。想到这里,我不免感伤起来。嘿,身后忽然想起了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我下意识地回过身去。
是她!我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是礼貌性地笑了笑。她忽然停下了车,与我并排走了起来。我顿时意外而又深感欣喜。时光好像倒退到了童年。在某个余辉洒满天空的傍晚,两个幼小的身躯也像现在这样手拉着手,漫步在羊肠小道上。我开始浮想联翩起来。心中早已是如洒满了阳光一般,分外温暖。嘿,你在想什么呢?耳边又想起了她银铃般的声音。哦,我回过了神我想起了我们小时侯。呵,我们也有好久没有见面了呢!说着,她笑了,还是那样纯净的笑容,还有两个酒窝。
夜越来越深了。她停住了,对我说道:要不我载你回家吧,像这样走下去,到家的时候指不定天都黑了。我没有拒绝,只是笑着说好。
坐上车,她缓缓地骑行了起来。我们的速度不快,却可以感受到风的滋润。路旁,一朵正在怒放,咦,那是什么花?我向她问道不知道,不过它真好看。马上春天就要来了。 是啊,到时候春暖花开,这儿一定更好看!我笑了,点头称是。
骑了一会儿后,她开始加快了速度,车子也开始摇晃起来。我们在风里笑着,叫着。就在那一刻,我才顿悟:我们友谊还在,她从未离开。
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对大海时,他是怎样的心情?顿悟,欣喜还是释然!而这一刻,我的世界早已沐满了春风,早已春暖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