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4
又是一个明媚的春日!虽然刚刚来过一个“倒春寒”,居然还带来了零碎的雪花,以致天气有些凉意,也许这就是“春寒料峭”吧。但无论怎样,春天浓厚的气息使我们意识到,春天悄然之间已经来临了。
扔掉我的红色绒帽来到户外,一阵阵温暖的春风奔来,抚摸过我的头发,又奔走了。春风从哪儿来,又到哪儿去?我想,她可能从那条小河来,与同伴你追我赶,到那棵大树下吧?她可能是一位工人,从家里出发,赶到工厂去上班吧?她可能是海外赤字,从远方来,急匆匆的赶回家,与父母团聚呢……
草地上乍一看没什么变化,但是当你踩上去时感觉软绵绵的,像踩在地毯上。当你俯下身子,拢开枯黄的干草时,你会看到,几个嫩绿的小芽,正努力地从土里钻出来,正千方百计的向上窜个儿呢!正如一首诗所描述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她们是多么坚强!
桃树似乎因又长了一岁而更加健壮。你看她深棕色的树干上长满了粉嫩的花苞。她又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精心呵护着自己的“下一代”,在春风的吹拂下,慢慢绽放着花朵。总有一个长满桃子的日子,那便是她“子孙满堂”的那一天。
一阵风起,天空中出现了两只风筝。这两只风筝不大,但却飞的出奇的高,大有“直冲云霄”之意。说他们孤单,不错,在这个莫大的天空中,他们显得格外孤单——但他们却又不是孤单的。因为,他们在耀眼的太阳公公面前,在悠蓝的天空中依偎在白云姐姐身边,在温柔的春天母亲的怀抱,他们感到无比幸福,怎么会是孤单的呢?
人们的脸上也藏不住笑意。公园里,老爷爷们围在墙角聊天,他们讨论春天的播种,秋天的收获,脸上乐开了花。老奶奶们拿着扇子翩翩起舞。孩子们更是欣喜若狂,他们捉迷藏,玩玩具,你追我赶,好不热闹。人们显得这么和谐,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学生们则更是看重这美好时光。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我们要珍惜这春暖花开的日子,多掌握科学知识,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春天,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季节,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即将插上翅膀,向自己的梦想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