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6
友谊大过天,我知道其实你一直在。
题记
九月一日。
又开学了,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一切都是陌生的。
下课了,每人陪我说话;没人陪我一起说说笑笑去厕所;放学去食堂,没人和我一起吃饭;回教室的时候,没人和我肩并肩。
然后我就想起你了。
那时的你说,我们天作之合,不如你出四块五我出四块五,去领个结婚证好了。
那时的你说,我们要一起上高中,一起考大学,一起找工作,一起租房子住。开一家属于我们的店,无论什么店,一起就好。我们一起长大,老去,死掉,多好。
那时的你说,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在一起就能从每个冬天走到下一个春天。我们要走过每个春夏秋冬。四季再变我们也不能变。
可是然后怎么了?被时间捉弄了。
你暑假去了重庆,去了你爸爸妈妈那里。
记不清多久没了你的消息,知道我多想念吗?
你身边会不会多出了另一个称之为好朋友的她?
她会不会更深刻?而现在的我却是孤单的一个人。因为我一直以为真正的友情容不下第三个人。才发现原来不是身边有人就会不寂寞。因为没有人陪我说心里话,没有人没我扯淡,没有人勾着我的肩和我一起唱歌,没有人陪我压马路
怕寂寞,也怕你离开我。
少了你我该怎么办?是不是你的人生没有我也并不会不同?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我想你想得快疯了。能不能请你不要忘了,忘了忘了我的样子。
九月二十四日。还有两天便是生日。
其实心里早就准备好了失落,去度过没有祝福的生日我想我不说就不可能会有人知道我的生日吧。不过好在是周末,可以一个人出去散散步,吃我们曾经最爱吃的KFC,逛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商业街,然后一个人回家,在开门的时候想起你曾站在我家门口笑着欢呼哈哈!到家了!
不想了,想了才心酸呢。你也一定忘记了我的生日吧。
九月二十五,一直在忐忑中,你说会不会有人知道明天是我生日?
一天了,没有。放学的时候,有一个你老家那里的人拽住了我,明天是你生日?她问的小心翼翼的。我点头。她说你其实还记得我的生日,只是因为要回老家,不能陪我过生日了。
她还说你为我准备礼物了,在她那里,她明天带给我。让我去我们曾经最爱的那家奶茶店等她。
我说:好。
可是我不要生日礼物啊。我要你陪我。
二十六日。
终于生日了。祝我生日快乐。却是一个人。
约定前二十分钟,我就到了。这是以前怕让你等我,养成出来玩我一定要先到的习惯。找了靠窗子的那个熟悉位置,点了两杯我们大爱的红豆奶茶。自己先喝了起来,不知道合不合她的口味。
向窗外看,看到一个背影特别像你的人,就哭了。以前的时候,我旁边应该坐着你,我们一起贪婪地喝光自己的奶茶,再去抢对方的。最后互相责怪,都怪你!让我喝那么多干嘛!撑死我了!
那个人也进了奶茶店。
真想看看她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和你一样。
约定的时间到了,可那个她还没来。我在想是不是耍我玩呢。
这个时候,和你很像的那个人低着头,走上了楼梯,打开了玻璃门。
熟悉的走路方式,熟悉的开门姿势,熟悉的嘿!
时间像静止了一样。
四目相对,我想就这样看着你,将你的眉眼印入心里。我想时间静止,好让我们再也不分离。我怕时间太快,不够将你看仔细;我怕时间太慢,日夜担心失去你,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永不分离。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