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们便想到了画画。我们一致同意每个人给自己画一幅自画像。我拿来镜子,边观察边画,由于我有美术功底,自信便添了几分。很快,一张我自认为完美的自画像就出来了。爸爸看了也说好,我更有些骄傲了。见爸爸和妈妈还未完成,我便开始炫耀了:“我画得好逼真啊,这哪是画出来的,分明是照出来的!”妈妈见我一脸骄傲,有些无奈地摇摇头。不一会儿,爸爸和妈妈也都画完了。当我看到他们的画时,我有些脸红,爸爸妈妈却笑了。
下午,奶奶来了。奶奶喜欢绣花,妈妈也喜欢。爸爸说:“你们俩安心绣,我帮你们收拾桌子。”之后就看到爸爸一通忙里忙外。不一会儿,爸爸就把绣花所用的工具全都收拾好了,那一刻,我看到奶奶和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奶奶和妈妈绣得专心,我和爸爸不懂,只能傻傻地站在一旁当看客。有时,妈妈对爸爸说:“这个叶子你来绣吧。”爸爸却支支吾吾:“我不会,怕给你们添麻烦。”妈妈却还是把丝帕递了过去,奶奶也笑眯眯地看着。爸爸便手忙脚乱地绣了一气,一块白白的丝帕上便多出了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彩线,但却看不出是什么,只是乱乱的一片。奶奶却说:“嗯,不错,一开始能做到这一步就不错了。”我觉得太难看了,搞不懂为什么奶奶说好?
现在想想,那幅画面多温馨啊:奶奶和妈妈认真地绣花,我和爸爸静静地欣赏。幸福,应该就是如此吧!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2
树叶将尽,我在冰凉的泥土里埋下了一粒玉米种子。在我用心挖好坑洞就要放入种子的时候,爸爸说:“现在种下去是不会发芽的。等春天再种吧。”我没有理会,固执地将玉米放入其中并盖好泥土,在爸爸无奈的目光中,我站起身在松软的泥土上踩了两脚。
其他人都是在春夏播种吗?为什么我要和他们一样?没有人试过在入冬的午后,开一处幽静的地方,种上一粒种子?那是一种独特的情怀,就像腊梅从不与百花争艳一样,那是一种与春风佛面时播种截然不同的心情。谁说种下种子就一定要长出幼苗来?我只是想在那片春夏热闹过现在已经孤寂的土地上,再给它一粒种子与它相伴,这不是更好更有情趣和念想吗?
人们总是给予的同时期待回报和索要,却忽略了大地的感受。大地在入冬后只能独自承受风雪,积蓄来年的营养。我只是将种子种下,在这个平常的冬日陪伴着它。走了很远后回头,发现爸爸还在那里,呆呆地看着,看着我埋种的地方,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只是一时兴起。不久就淡忘了。忘记了那日,忘记了那地,也忘记了那粒被深埋的种子。
直到春天的那一抹绿意悄悄地冒出了泥土,爸爸催我去浇水。
我一脸迷惘。爸爸笑着说:“你去年冬天不是种了一粒种子吗?是该浇水了。”我终于记起了冬日的那一幕,那一个我一时兴起的午后。
直到今天,爸爸告诉我种子发芽了。我毫无反应地看着爸爸。爸爸拉着我出门,我跟着他身后,慢慢地挪动着脚步。站定后,我真的在暖暖的春风中看到了一抹嫩绿在风中冲我微笑。
那一刻我眼中闪过惊讶。随着我看向爸爸,却有泪光在眼中闪动。
那一刻,我明白了爸爸一直在关心着我。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的含义。
只是,爸爸可能并不知道,那粒玉米根本就是坏的,不可能出芽的。为了我的一时兴起,爸爸不知道忙活了多久。
真正的幸福,含义不过如此,天地间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他们在每个角落,愈深愈无声。只有你仔细感悟,才会发现。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3
幸福既平凡又特殊,既温暖又冷淡。幸福并不是每个人都懂,但每个人都拥有。
------题记
那天看书,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题目是《转角处的父爱》,主要写的是一个小男孩,在和小伙伴们做游戏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磕破了膝盖,并且流了不少血,孩子痛哭流涕,小伙伴们都安慰他,没过多久小男孩的父亲过来了,小男孩看见他的父亲来了,便哭得更加厉害了,小男孩的父亲看见小男孩磕破的膝盖,和哭的变成小花猫似得脸,向小男孩走去,只是安慰了几句便转身离开了,小男孩以为父亲不疼他了,便又大哭大闹了起来,这时,小男孩的小伙伴告诉他:我的爸爸也是这样的,别难过了。我听我哥哥说父亲会在拐角处回头看你,好几次我爸爸都回头看了呢。你看着你爸爸一定会回头看你的。小男孩听着小伙伴信誓旦旦的保证,停止了哭泣,和小伙伴们一起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终于到了拐弯处到了最后的一步时,他的父亲回了一下头便走了。
是啊!我们的父亲又何尝不是呢!不表达却深沉如山。不仅仅是父亲我们的其他亲人又何尝不是呢?我们每天都在享受幸福不是吗?从一日三餐,一天的学习和锻炼,母亲的关爱,亲人朋友的问候,再到晚上的挑灯学习,和伴着自己的一杯热咖啡,都是幸福的,都饱含着爱与温暖!
在看完文章的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平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