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们经历过期中考试,当然那么重大的考试每位同学都用尽全力去复习了。对于同学们来说,期中考试的结束就是比获得大奖还要高兴的事情,因为令人难熬的复习终于完毕了,人人都会有一种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觉。我想在每个重要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会放松一段时间,对学习上的东西不再那么紧迫,当然这也是我的体验。但是时间好像并不想放过我们,这次期中考试之后,又要迎来期末考试,我们又开始拼命的复习了,又要开始战斗,时间真的不放过我们!每个同学都抱怨,为什么时间那么紧啊?让我们玩的时间都没有!在这里,我认为时间是太紧了,但是如果我们从期中考试结束后并没有放松自己反而还继续努力复习的话那么我想时间就没有那么紧了,因为这在以后的复习中已经分担了一部分了。
我在期中考试的时候语文也只考到88分,也不太理想。但是我想要在以后的时间中能够做得比之前更好,上课更专心,作业完成的更漂亮,课堂纪律更优秀,而且能勇跃发言,也就是我的做法,我想要更努力,在期末考试中能取到理想的成绩,这是我在之前小结中对老师的承诺,这并不是只说不做,我要像“闻一多先生”一样——言行一致,说了就做。应该说这是我必须要做的。我也开始进行语文的复习了,在通过自己复习语文,能够从中看到自己对语文的不足有哪些,例如在课后理解中有不懂的地方,课外的填空也毫无知处;还有作文也写得不好……这就是我们能发现并且能做到更好的地方。从上课来说,我们也可以增加课外知识,如“既望”——农历16日,“望”——农历15日等;在电脑上或是笔记中,我们可以看到文章作者所表达出来的感情,从中明白课文中心思想,懂得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就能提高对课后阅读的理解,同时还能提高作文水平,何乐而不为呢?
语文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我们需要重视语文,看清语文,读懂语文,明白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