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2
今年的第一场,是在一个周日的凌晨。大雨击打着我的窗户,窗外的防盗锁也被强烈的击打着。我在半夜被惊醒了,迷迷糊糊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便又听着雨声睡熟了。第二天醒来,我走去窗前看看雨是否有偷偷从我开了一点的窗户缝里进来的时候,我对眼前的景象突然感觉了一种新奇——那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所居住的城市还有另一面——被雨水洗刷后的城市变得焕然一新——水泥路被大雨冲刷后变得光亮光亮的;城市的高楼大厦也遮挡不了曾经被埋藏在大雾后面的高山。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那样纯净的淡蓝色天空,中间还夹杂着些许似棉花糖一样柔柔软软的白云点缀着这片广阔的天地。而大雨也让高楼下一排排的绿树呈现比平时更光亮的颜色,看起来也比同时更舒服了。
啊,这就是春天到来的现象。周围的一切都被大雨冲刷而变得崭新,那就代表旧的那些不好也随着大雨一起冲刷而走了不是吗?春天总是特别能让人看到希望。
可是春天降临的脚步,可不止一场大雨那么简单呀——还有属于春天独特的风。
整天埋头在书海里的我,最喜欢在课间的时候在学校走廊里吹吹风。因为对我来说,春天的风不似夏天的风,吹向脸庞时总夹杂着些许闷热;春天的风也不似秋天的风,吹向脸庞是总夹杂着些许凄凉;春天的风更不似冬天的风,吹向脸庞时总带有一点凌冽的感觉,刺痛。
所以春天的风是最独特的呀——那是一种说不出口的特别——当他吹向自己时,总觉得内心深处某个久久未愈合的伤口抚平了;当他吹向自己时,总觉得自己积攒很久的压力终于因此可以随着春风离开,也让我得到了一次喘息的机会;当他吹向自己时,我总会得到许多正能量去战胜生存在我体内许久的负能量。
而春天的风也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虽然不能让人一直铭记这个味道,可是闻到的人会变得整个人很惬意。
春天来了总似是在示意我抛掉所有的烦恼让我跟她一起翩翩起舞;春天来了总似在告诉我我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开始;春天到了总想让我舒舒服服的去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看,春天又偷偷的走了过来。我听到了她不想打扰我而轻盈的脚步,我嘴角上扬地闭上眼睛,张开双臂,今年我要好好拥抱一下春天才行。
“嘿,春天,你终于来了,我能抱抱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