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雪梅中尽,春天柳上鬼,这是李白的宫中行乐词,它是意思是雪在梅花开放中融化了,春天在柳枝发芽的时候归来了,春天在不知不觉中与冬天交班了。
春天来了
还记得几个月前,早上醒来的时候屋外已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漫天飘散,就像雪姑娘散给人间的祝福,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春天悄然来到。又是一个宁静的早晨,推开窗户印入眼帘的不是一大片雪花而是又细又密的雨滴从空中落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雨,密密的斜织着。这是春雨呀,都说春雨贵如油我不这么觉得,一下就是三两天,把厚厚的阴霾冲走了,把一切坏心情赶走了
春天正是万象更新的时节,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地、绿绿地、生机勃勃地样子,在春风中摇曳,仿佛在说“春天来了”。“唦唦”的声音从远处来,原来是高大的樟树,它是动着身子在给到来的春天鼓掌,桃树、樱树、梅树,在冬天里迎来了春天,花苞次第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的开放,映满了眼帘,为春天的景色增添一份份美丽。
春天就像一个魔术师,为大自然增添美丽,为生活增添变化,我们既是观众,为大自然的变化感到赞叹,我们又是魔术道具,不知道下次会变到哪里?
四季不断交替,时间不断流失,它的文化消散了,新的文化也崛起了,古诗曾是我国的文化宝藏,像李白的《宫中行乐词》,白居易的《钱塘江春行》,都是流传百世的佳作,但是到了我们这一代会作古诗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文言文”已经不被采用,新的文体出现了,就是“白话文”,以它为载体的诗词小说开始涌现出来,鲁迅的《狂人日记》就是其中的佳作,希望我们不要忘记过去,但也要展望未来,为祖国的文化增添一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