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书中成长2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名言是我的座右铭,它使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是啊,书,就像一盏明灯,在黑夜中点亮人们前进的道路;书,就宛如一缕阳光,为大地驱散头顶上的厄运之云……
一本好书,可以鞭策我们的灵魂,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简·爱》等。书中的主人公坚强地面对生活,给了我很多震撼。他们存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多么地不容易,但是他们拼尽全力,勇敢地和命运抗争,最终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坚强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正如《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一书中,保尔·柯察金的一句名言:会回首往事,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
书,还可以教会我们如何生活。像《鲁宾逊漂流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书中的主人公鲁宾逊只身一人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28年,所有的日常生活的用品都是依靠他自己的双手制造出来的。这书的作者笛福的一句名言更是让我深受感触:“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是的,如果我们平常遇到了危险就要退缩的话,那么我们又何来的自主生活的能力可谈呢?
书也可以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在今年的语文书里有一篇《爱之链》的课文,它以真实,动人的故事深入我们每位同学的心中。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发生在三个人身上的一个故事。在乔依、老妇人、女店主三人之间的一条爱的链子。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是有着深厚情谊的。如果你把你自己的那颗赤诚的真心来对待别人,那别人也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以真心相对。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亲近自然,感受春风夏雨,秋阳冬雪;读一本好书,就是拥抱亲情,学会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读书,还可以品尝万千滋味,在书的世界中,留下成长的足迹。所以说,读书人是幸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