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书中成长9
一杯浓茶,可以驱散倦意;一盏明灯,可以照亮旅程;一本好书可以充实人生。读一本好书,就是亲近自然,感受春风夏雨,秋阳冬雪;读一本好书,就是拥抱亲情,学会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读书人是幸福的,读书中可以品尝万千滋味,留下成长的脚印。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记得我一年级时,就读到了我生命中的第一本书《三毛流浪记》。当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翻开这本有拼音有图画的书。通过妈妈对我的解说,我知道三毛家很穷很苦,他的父母早就身亡,自己流浪街头,靠乞讨度日。那时因为我年幼无知,曾想去帮她一把,把爸妈买给我吃的零食送些给他,把我的小狗储蓄罐里的钱给他。现在我已经是高年级了,想起三毛,让我不禁潸然泪下。想想自己,我在家里是小皇帝,爸妈的掌上明珠,要什么有什么,真是生活在蜜糖罐里,但有时还不知足,真是太不应该了!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一个好孩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源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经六年级了,读过的书,都已经成为我的囊中之物了。我通过阅读《简·爱》知道了“我们是平等的,至少我们是通过坟墓,平等地站到上帝面前”;我读过了《水浒传》,了解了梁山108将;我读过了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学会了坚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原来是一块干燥海绵,但阅读了许多书后,汲取了许多新知识,便成了一块湿润的海绵,有数不尽的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
读书,能使我们获得新知识:读书,能使我们快乐;如果不读书便会变得愚昧,庸俗。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读书吧,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