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书中成长7
在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常常对我说:“孩子,多读些书,长大才不会被人瞧不起。”
那段日子,我一直在思考:书?是什么? 记忆中第一次捧起书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但那对我来说,却也是一件新鲜的事情。
带着满脸的疑惑,我终于郑重其事地翻开了第一页——可爱的图案,稀奇古怪的图形(文字),是我对书的第一印象。或许,那一刻就代表着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但我还只是个小孩子,于是,书的最多用途不是用来看,更多是让我用来折纸飞机和画画罢了。
之后有一天,当我再次捧起书的时候,竟为当初被我弄得支离破碎的书而流泪。不错,我长大了。 我心痛地翻开了一页又一页,竟不舍得放下。我深深地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
从那时候起,我总爱牵着母亲的手,迈入书海之中。那使我感到异常的兴奋。无形间,我慢慢地长大了。我不再拘束于现有的漫画书,我开始懂得捧上一本厚厚的书慢慢地钻研了。我开始拥有了借书卡,一到周日,就奔向图书馆里,如饥似渴地看起书来。
如今,读书已成为我的第一爱好,我喜欢捧着它的那种感觉,我觉得那是一种享受。
它在我伤心时、烦恼时带给我心灵的抚慰;它在我生气时、兴奋时带给我一种“静心药”。更多时候,我则打开音响,热一杯绿茶,手捧一本书静静地赏读。那个时候,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不存在,有的只是灵魂的快意和思想的传递。
我在读书中慢慢地成长;我在读书中慢慢地进步。当然,我也知道书海无边。我要多读书,不断充实自己,实现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