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见小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歌起,一股暖流冲上心头。
“别忘带什么东西啊!”妈妈又唠叨起来“把草莓带上,下了课间操吃,然后这个桃在午饭前吃,再带上点巧克力,在十点钟吃补充体力,再带个桃子。”边说着,边把水倒在我的杯子里,“今天气温下降,可能下雨,带上点伞,多穿件衣服。”“行了行了,烦死了”我不耐烦地嘟囔,虽然口上不屑,但是我还是希望听到妈妈那蕴含着浓浓的母爱的唠叨。我看了看表,“呀!7:30了”我没时间细细斟酌这母爱,收拾收拾书包赶紧走了。“路上小心点啊,过马路跟着大家走。”妈妈靠在门口,依依不舍地目送我下楼。
我刚走到楼下,从楼上传来我的名字,我抬头一看,是妈妈,“田田,你忘带雨伞了,夏天你们教室蚊子多,我给你买了一瓶花露水,包在雨伞里了,接着啊!”“等会啊”我惊叫道“花露水不是玻璃瓶吗?这么高扔下来还不摔坏了!”“不会,我特意给你买的便携式。”说着,便扔到了我的怀里。“多喝水,别上火,听老师的话啊!”妈妈趴在窗口,依依不舍地目送我下楼。
我抚摸着这包裹,我摸到了妈妈无所不在的爱,雨伞像是妈妈的大手,为我遮风避雨,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再艰难的处境,她也会为我开辟一个爱得空间。
妈妈的爱伴随着我到天涯海角。
去年,我和朋友去欧洲游玩,妈妈把我送到那儿时,告诉我:“多给我打电话啊,去那注意安全,别吝惜钱,渴了就买水喝,饿了也别忍着。”说着妈妈就流下了两行泪,“行了,我要去排队了。”说着我推开了妈妈温暖的大手,当时,我觉得没什么,可坐在飞机上时,我就感到我像是刚从巢里飞出来的小雏鸟,面对这浩瀚的世界无力翱翔。
在去得第五天,我意外地收到了一条短信,“田田,妈妈很想你,你怎么没给我打电话?在那儿玩得怎么样,时差倒过来了吗?”我突然发现我已经好几天没给家里打电话了,应了那句俗语:“娶了媳妇儿忘了娘。”我赶紧给妈妈回了个电话,“喂!妈妈”我激动地喊着。“田田,你怎么样,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我们这儿可热了,我昨晚开电扇吹感冒了,可难受了,你那热吗?”我一下被震撼了,从电话那头传来的不仅仅是声音,更是爱,是妈妈跟随我到天涯海角的爱。
我再也忍不住了,流下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的泪,我很少流泪,但在这强大无私的爱的冲击波下,我流下了晶莹的泪。
爱,是什么?是妈妈年复一年的唠叨,是在雨天为我送的一把伞,是当我出远门时的一个电话。
这一刻,我明白了,爱,在我身边,随我去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