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告诉我,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爱的种子,它是靠宽容来汲取营养生根发芽的。上学了老师告诉我,爱是要同学与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只有同学们团结友爱,才能让爱传遍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爱在身边
爱在身边,身边有爱。记得有一次在上课的过程中,班中有一位同学,忽然脸色苍白,一开始就有同学趁老师不注意时问他:“你怎么了?”当时他摇了摇头,但同学还是觉得他不舒服,就在同学刚告诉老师他不舒服时,他便“哇”地一下,吐在了教室里。顷刻间,恶臭味布满了整个教室,但没有一个同学发出抱怨的语气,他们有的搀扶着他去厕所洗漱,有的不怕脏地拿起扫把扫了起来,还有的帮他将桌子收拾干净。教室里不一会就被收拾得一尘不染,教室中的空气逐渐变得清新起来了。
一日,我刚下楼去大厅,就见一个小学生将地上的纸片主动地捡起,并扔进了垃圾桶。当有人踩踏花草树木时,准会有人及时阻止这个行为,并告诫他不可伤害花草树木,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我们不能随意剥夺它们的宝贵生命。
悄悄地告诉你哦,在学校里的树木上,还会有一些鸟窝,虽然有人看见了,但却没有人会去掏鸟蛋,同学们让鸟儿自由自在地在校园中飞翔。每天清晨都会听到鸟儿清脆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中。在校园里来回飘荡,伴随着那阵阵动听的声音,同学们的精神便越发的好。
清晨来带学校,校园中的植物都披着一件轻盈的珍珠衣,花儿们则害羞地像小姑娘一样,红着脸蛋;小草像一个个绅士,彬彬有礼,树木呢?则像一排排高大魁梧的士兵,保卫着比它们更弱小的生命,也为鱼儿们遮挡住了骄阳。让鱼儿们在清凉的有着一座假山的池水中,自由地嬉戏。
每每到这时,我的脑海中就会显现出爱的诠释来,并告诫着我要时常保持着一颗心灵的种子——爱心。
啊,爱在身边,身边有爱,这就是爱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