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3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生活中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爱的理解。
让我们走进家庭,做一个近距离调查吧!家庭是一个爱的辐射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和我共同组成了一个整体,每个成员都是一个辐射点,彼此作用、影响着。每到黄昏时,总有人做好了饭菜等待学子的归来那是妈妈;夏日炎炎,早有人为我备好了T恤衫,那是外公;秋风乍起时,已有人将保健品放在了我的床头,那是爸爸;寒冬风烈,有人将避寒的棉衣递给我,那是外婆……我生活在这爱的避风港中,感到无比幸福!
让我们进入学校,做一个中距离侦查吧!认真勘查后,我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一个爱的俱乐部。一方黑板、三尺讲台,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互助互勉,是同学间的团结友爱。当我失败时,老师同学们给予我安慰和鼓励;当我成功后,老师同学们给予我赞扬和警戒。我生活在这个爱的集体中,感到无比的高兴和骄傲。
家庭、学校中有爱,那社会中有爱吗?有!仔细检阅之后,我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一个爱的广场。希望工程、无偿献血、贫困助捐……这些都是社会对弱势群体爱的体现。我生活在这个爱的大家庭中,自豪和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打开我们心灵的眼睛,去观察、去体验,其实爱就在身边。不管是母爱、父爱,还是其他亲人、老师或者社会给予我们的爱,都无法简单地用金钱来衡量。只有我们懂得珍惜,才会真正体会其价值;只有把它回馈给社会,才是对爱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