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6
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有没有发现它。家中充满爱,父母无时无刻地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社会充满爱,在你困难的时候,一双普通的手可能使你摆脱困境。朋友充满爱,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在我们身边鼓励我们出谋划策,和我们一起排忧解难。
有一天,我正走在放学的路上,嚓,红绿灯变红了,刚准备走过斑马线的我只能无奈停下脚步。我站在灯杆旁,无聊地四处观望,首入眼帘的是一个等车的老太太,她的旁边站满了人,对于等车的人我早已司空见惯,没什么新鲜的,可当我准备转移眼光时,变数发生了:公交车来了,老太太的动作从容而稳定,可当她的脚准备踏上踏板时,意外发生了,不知道是不是她走的太急了,另一只还踩在地上的脚不小心一滑,她整个人向前倾倒,脸直直地撞上踏板的边,鲜红的血慢慢地从她的额头上流出。后面等车的人完全吓傻了,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在老太太后面的大姐首先反应过来,她急忙地从包包里拿出纸,一边扶着老太太走出来一边擦拭着老太太头上的血,后面的人也急忙扶着老太太到桌椅上,有些市民甚至已经打120了,过了好一会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下,救护车还是没有来,这时大家着急了,卫生纸已经渐渐不起作用,一张纸刚包住伤口不久,马上被鲜红的血浸湿了。
这时从远处徐徐开来一辆出租车,出租车的司机看到这一幕后,直接停车,一个中年男司机下车后跑到老太太身边,蹲下询问老人的伤势。当得知救护车和警车还没有赶到现场时,这位中年男司机有些着急了,“治疗要紧,我把你送到医院去吧,赶紧给你处理处理伤口,不收车费。”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司机赶忙扶着两位老人坐上出租车,那位热心的大姐也坐上了车,拿着卫生纸帮忙包着老人的头一块去医院。我就定定地站在灯杆旁,心中早已忘记回家的事,下午的阳光闪得我的眼睛生疼,我的思绪仍然沉浸在刚才那一幕,那位中年男司机的每一举一动都清晰地记录在我的脑海里,直到出租车一路开走了,我的思绪才拉了回来,我突然明白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美好。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