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2
爱是空气,虽然无色,但却无处不在;爱是春雨,虽然无声,但却滋润万物;爱是清泉,虽然无味,但却清冽解渴,其实爱就在身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有爱的人,每个人都是幸福的人。
我以前总是认为自己是个不幸福的孩子,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便分开了,我跟着爸爸,妈妈住在异地,每年能够和妈妈见面的机会少之有少,每当别人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去游乐园玩耍时,我只能和爸爸呆在家里看电视;当别人和爸爸妈妈去旅游时,我只能留在家里做作业。但在我十二岁生日那天,我以前的那些想法全部改变了,因为经历了一些事,我懂得了我和其他人一样,都是幸福的,都活在充满爱的环境里。
生日前几天,我兴冲冲地给妈妈打电话,因为她曾经答应过我,我今年生日她会来和我一起过,但是我高兴的心情立刻因为她的一句”妈妈不能够来陪你过生日”而消失得无影无踪,身上像是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样凉,此时我心中的委屈感就像一个气球被越吹越大,最后终于失声对妈妈大声说:“你说过要来陪我过生日的,结果又骗我,你平时都没有来看我,连我过生日你都不来,你根本不爱我。”我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给妈妈便“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
之后的日子里,我一直闷闷不乐,连订蛋糕的兴致也没有了,我心里一直在想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为什么她不来陪我过生日呢?
到了生日那天,晚上切蛋糕时,我的心情更糟了,一想到别人过生日都是爸爸妈妈陪着一起过,而我身边只有爸爸时,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此时,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里面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宝贝,妈妈来到你家楼下了,你下来吧。”我听了这话,心里咯噔一下,连鞋子都顾不上换便跑下了楼。
“妈妈。”我来到她身后,轻轻地叫了一声。“宝贝,生日快乐!”她转过身,发黑眼圈的暗示了她的疲惫。“妈妈今天有很重要的工作在身,抱歉,没有陪你好好地玩一天。”听到妈妈这么一说,我心里的难过和委屈顿时全部涌上心头,我抱住妈妈哽咽地说:“我以为你不爱我了呢,别人都是爸爸妈妈陪着一起过生日,我却不能够。”妈妈看着我慈祥地说:“孩子,你要知道无论我们陪不陪在你身边,我们都是爱你的,至少这一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无论时间怎样变化,我们对你的爱始终如一。”“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地问。“当然。”妈妈笑着对我说。
告别了妈妈,回到家中,爸爸已经把蛋糕切好了,他拿了一大块蛋糕来到我面前,吱吱吾吾地说:“生,生日快乐!其实,在爸爸心中,你永远是我最大的骄傲。”我接过蛋糕吃起来,感觉蛋糕变得格外香甜,在朦胧的泪眼中,我似乎看到了爸爸妈妈坐在我周围陪我唱生日歌。
十二岁的生日,我品尝到了爱和幸福的味道,我知道,其实我们每个人,身边都环绕着爱,充满着爱,而回报爱最好的方式,是珍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对学习更加勤奋,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那份无私又沉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