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怦然心动的一句话6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总显得有几分悲凉。
爸爸妈妈准备到乡下,陪陪孤身一人的爷爷,而我却因为学业的压力,执意一个人待在家中做作业。
临近中午,正当我专注于几道缠人的数学题时,电话铃响了。我皱了皱眉头,放下笔,极不情愿地按下了“免提”键。电话那头传来爷爷的声音:“宝贝啊,你怎么不回家啊?爷爷可想你了……”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密密麻麻地划过我的双眼,伴着爷爷略显低沉的声音,显得格外悲凉。“这星期作业很多,没空回来……爸妈不是回来了吗?等我有空再回来吧。”电话那头久久没有回应。最后,爷爷也没再说什么,只一个“哦”字,便挂断了电话。
爸妈回来后,带了一些爷爷种的菜,说烧给我吃。爸妈还告诉我,爷爷说了,自家种的,比外头买的好。
吃饭了。我们一家人坐在饭桌前,吃着爷爷种的新鲜蔬菜。一阵狼吞虎咽后,我不禁夸赞道:“这菜真好吃!以后让爷爷多给我们拿些回来!”“爷爷就种了这么多。还有的前几天就吃完了,谁让你不回去的。”我听了,心里一阵后悔。
一转眼清明小长假就过去了,而雨却似乎一下就停不下来。急着去上学的我,翻箱倒柜地找伞,却怎么也找不到。“爸,我的伞哪去了啊?我上次明明放在这里的啊!”我大声地嚷嚷。正在阳台上的爸爸听见了,说:“不用找了,在阳台上呢。”他拿着一把满是灰尘的伞递给我:“你是东西不需要的时候就乱扔,想要用了又找不到。”这句话不禁使我怦然心动。爷爷不也像这把伞吗?“不需要”时就被我随手放在一边,等到我“需要”了,却……一种莫名的愧疚涌上心头。这个清明,我怎么就没有回去一下呢?
晚上,放学一回到家,我就拿起电话打给了爷爷:“爷爷,下个周末我来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