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怦然心动的一句话4
可能是因为处在叛逆期,所以那段时间我在学校表现得极差,经常和老师对着干,不服从管理。以至于因为有一次考试我把卷子借给别人抄,所以老师把我调到了最后一排。
坐在最后一排的大都是差生,我跟他们无话可说。想看看黑板,抄抄笔记,又无能为力。谁叫我平时不注意保护眼睛,成了近视眼呢!所以每节课只能呆呆地看着黑板,愣愣地看着书,或搞小动作。
最近,学校里来了一位实习老师。她穿着一件碎花长裙,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一双满含笑意的眼睛,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
她笑盈盈地走进我们班级,面向我们说:“我是你们的实习老师,叫张某。最近一段时间将由我带领大家学习。我对每位学生的情况,都会了解的清清楚楚的,希望我们能够相处愉快!”
我不屑地看了她一眼:她真有那么大神通?她会知道我是近视眼吗?她会知道我不想坐在最后一排吗?没想到,过了两天她真的注意到我了。
那是一节自习课。照例,大家都在埋头写作业,我也不情愿的摊开作业本,装模作样地写起来。其实,除了造句这样的题目可以让我自由发挥,其他的我都无从下笔。
突然,她走到我身边,轻声地说:“我可以看一下你的本子吗?我先是一愣,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朝她那边推了推。“春姑娘披着绿色乘轻风来了……这句话写得很有灵气!”她一边读一遍称赞道。说着,便拿起我的作业本朝讲台走去,并把我的作为范文念给同学们听。
后来,在一次测验中我得了满分,她很高兴,和班主任说我近期表现得很好,并要求把我调到前排。她还对我说:“在这个世界上,有最后一排的位置,但不应该有一直坐在最后一排的人!”听了这句话,我怦然心动,一股暖流涌上心田……
或许,那不是什么名言警句,但却可以让我怦然心动,铭记在心,做我指路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