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4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蜗牛》那美妙的音符在我耳边萦绕,嘴里喃喃: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前不久电影《小时代》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们的生命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转动着。秒针,分针,时针,拖着虚影转动成这个庞大的时代。而我,和我们,都是这个时代中最最渺小微茫的存在。”
我们,真的只能是那渺小微茫的存在吗?我不以为然。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存有一个梦想。或长远而伟大,或短暂而平凡。不论怎样,我们都曾为自己最初的梦想洒下了汗水与泪水。或许有人现在已经在打退堂鼓,踌躇不前,但我想说:坚持,一步一步来,未来不是梦。
《蜗牛》的演唱者周杰伦就是一个永不言弃,最终迈入了音乐的高级殿堂,为世人所熟知的歌手。周杰伦自小父母离异,在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下长大。高中毕业后,他并未考上大学,只能到餐馆当服务生。后来,因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进入吴宗宪的公司做音乐制片助理。期间,他不停地写歌,但是,换来的却是吴宗宪的不屑一顾,有的稿子甚至直接被丢进了垃圾桶。但他仍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着,默默地继续着他的创作。现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换来了他的成名。他在他的唱作中写道: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只要我们去努力,未来终归不是梦。
我是一名从农村走出的孩子,我深知知识对我的重要意义。高考是我改变人生命运的最佳机会。如果我错过了,也许就再也不会拥有。作为一名高一学生,我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学习,吸收新鲜血液,来丰富我的知识面,夯实基础,为高二及高三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只要我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没人会关注成功背后的那些辛酸史,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敬慕它显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更是告诉着我们,通往成功的路并无捷径,只有脚踏实地。但是,公平的是,只要你一步一步来,未来不是梦。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哼唱着《蜗牛》,一步一步向上爬,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