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9
这就是我 曾钰婷
这就是我——满园春色中的一朵;灿烂星汉中的一颗;追梦队伍中的一个。
这就是我——平凡的脸上荡着一抹微笑,眉梢透出几分执著,眼角流露出一丝坚毅。
这就是我——性格里生长着一株执著。我担任过五年的组长,我从不认为我的职责微不足道,因为我的肩上还挑着一份责任。我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组员树立一个榜样;我按时收发作业,让组员多一份轻松;我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让组员少一丝疑惑;我不厌其烦的讲解,让组员有一份收获……不管是听课、写字、值日,还是当班干部、做其它事,我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但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坚信执著是最美的性格。
这就是我——一个酷爱古体诗词的中学生。达·芬奇的画笔无法绘出我对诗词的热爱;贝多芬的琴韵奏不出我与诗词的情感。我轻松走近诗词的国度,与诗词共舞。诗词洗涤了我心中的尘埃,让我感受到良辰美景,经历了赏心乐事。从田园风光到水墨江南,从金戈铁马到男儿志气,从婉约缱绻到豪情万丈,诗词中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带我一览万里九州,经历人情冷暖。奇诗如才子,妙诗似佳人,我喜赏诗,更喜作诗。我希望诗词的魅力重现文坛,似一朵雪莲绽放在文坛的最高峰!我虽谈不上才高八斗,却也能作出一两首诗来——望见桃花,我会吟出“东风惜玉拂万千,柔情漫漫,夕阳映笑颜”;闻见藕花香,便循香吟道“清香隐拂世尘芳,踏柳轻掀绿屏障”,续《葬花吟》“花开时节赞声诵,随春归去几人愁?”赏完《长恨歌》,我叹道,“逝江山,生灵碳,大唐梦寄泪长叹”……
这就是我——平凡中不平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