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5
爷爷的菜园可漂亮了!有红红的番薯萝卜,有绿绿的白菜青豆,有美味的西红柿……真是让人垂涎欲滴。
每天放学回家,总看见爷爷在园子里忙前忙后,我便放下书包去帮忙,其实不但没有帮上忙,反而给爷爷添乱了,爷爷拔草,我跑过去捡草,把草撕成碎片,撒在爷爷头上,“下雨喽,下雨喽!”爷爷拔萝卜,我也拔,有时不但没拔出来,反而一使力,把叶子拔断了;爷爷挖土,我也挖土,我拿小铲子,左挖一个坑儿,右挖一个坑儿,还把泥土溅得到处都是,我一边淘气,爷爷一边笑骂:“丫头,没见你这么淘气的,你今天吃不了兜着走!”我只顾玩我的,只是“嘿嘿”笑。
有一回,我和邻居一位小哥哥在爷爷菜园里找到玉米、花生、白菜、萝卜、番薯,把它们聚集到菜园空地上,猜我们要做什么?对了,我们要做菜,我们捡来干柴,将番薯、萝卜、白菜串儿、玉米都烤着吃,“桌上”还摆上水果拼盘、花生仁,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嗯,真美味!旁边的大人们不但没有骂我们,还羡慕我们呢!当然,没他们的份儿啦,我和小哥哥把菜吃了个精光。
我去菜园玩儿时,经常会有几个“跟屁虫”跟着我——一只小狗,一只小猫和一群小鸡,它们是来陪我玩儿的,几只小鸟顺便帮我解决我讨厌的毛毛虫,我和小狗一起跳舞,我唱歌,小鸡给我伴奏,我和它们玩摸人游戏,引来了一群蝴蝶,我编了一个花环戴在头上,蝴蝶停在花上,那时的我犹如一个美丽的花仙子,连忙碌的小蜜蜂也不时朝这边瞅瞅。
爷爷的菜园是我的乐园,永远藏在我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