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玩耍,就会留下一次回忆,玩耍次数最多的地方,自然变成了乐园。我的乐园,当然是属于从小玩到大的八中。
我的乐园
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属于所谓的自行车队吧。
那时,八中还没有铺柏油路,坑坑洼洼的,别说是自行车了,就是小轿车在这上面也得颠几下。我们七个人,七辆自行车,七种不同的色彩,七弯不同的弧度,紧紧相连,犹如一道彩虹在校园里穿梭。清爽的凉风吹过脸颊,在耳旁留下一串奇怪的音符;看着路旁娇嫩的樱花,玲珑的迎春,小巧的葱兰,还有粗壮的铁树迅速的现在眼前,然后消失,不由得有些走马观花的感觉。
天刚黑,自家厨房里“哧啦哧啦”炒菜的声音还没停,我们就匆匆扒了几口饭,开始“躲猫猫”。
每一个地方都可能是我们的藏身之地。我们藏匿过高大的樱花树下,听着风吹树叶的声音;或是在停着的轿车后,嗅着汽油味;要不就是在宣传栏后的高水泥块上蹲着,看着地上的小蚂蚁……总而言之,没有藏不了的地方,只有想不到的地方。
然后,我们会去跑步。四百米一圈的标准长度,严肃得吓人。然而对于我们来说,也只是个娱乐场所。耐力好的,跑四个圈绰绰有余,跑完了还在看我们“艰苦奋斗”,我们耐力差的,三个圈后就快崩溃了,看着她们在终点的轻松样,五个字“羡慕嫉妒恨”呐!虽然我们表情很惨,但内心也不太在意。
七彩自行车,舞动着梦的和弦;樱花树下躲猫猫,快乐幸福肩并肩。若有朋友经过八中,我一定会说,诺,那偌大的八中,是我独一无二的乐园!